一杯多肉葡萄

只要两颗肾:多年后弟弟绝症,亲生父母找到我逼我捐肾,可要的是两颗肾

  抛弃了我二十多年的亲生父母来找我。

  希望我能给生病的弟弟捐一颗肾。

  但我知道,他们要的是两颗。

  因为,我已经被挖了一次了。

1

  我重生了。

  我看着面前泪眼婆娑的女人说着跟上一世一样的话。

  “沅沅,妈妈的沅沅,你受苦了孩子,妈妈终于找到你了。”

  我明明已经死了。

  但是现在一睁眼,又回到了一个月前他们来找我的时候?

  确切说,我是死了,死在了手术台上,也死在了我所谓的亲生父母手里。

  眼前的周琴和苏伟就是我的亲生父母。

  因为亲弟弟生病需要换肾,他们才想起来了,被抛弃了二十多年的我。

  我还记得这一个月,他们给了我从未拥有过的父爱母爱,他们说,只要我给弟弟一颗肾。

  我们一家人,就可以永远在一起了。

  但是他们摘了两颗。

目的是,能让我的亲弟弟,以后可以像一个正常人一样活着。

  我从来都不是他们的家人,我只是被他们看成一个用的上的工具而已。

  弟弟得到两颗肾也得到了新生,而我只能在手术台上等死。

  我和弟弟是一对龙凤胎,可那个时候,家里只养的起一个孩子,我就成了被抛弃的那一个。

  我小时候天真的以为,爸爸妈妈是真的养不起我。

  可是为什么我是被放弃的那一个?是因为我是个女孩儿吗?

  直到上初中,我看到跟我长得一样的弟弟穿着名牌,坐着豪车,上着贵族学校,而我连学费都凑不齐。

  我被弟弟叫乡巴佬,瞧不起,他甚至让人霸凌我,说没有我这样的穷姐姐。

  养母死的时候告诉我,我原本是要被扔到水里淹死的,是她把我救了下来养大。

  而我的亲生父母,这么多年,他们都对我不闻不问。

  可是养母死了不到三个月,他们就来找我了,我天真的以为,是养母骗我,因为我没有感受过亲生父母的爱,而他们,时隔二十多年终于来找我了。

 但等我在手术室里麻醉之后,我听到了真相。

何其可笑,生而不养,突然找到我,就是为了要我的命。

  “你是?妈妈?你是爸爸?”

  我假装迟疑的问道。

  这里发生的情形,跟上一世一模一样,唯独不一样的是我重生了。

  这两个人,现在在等着我去救他们宝贝儿子的命。

  所以,我也要让他们体会一把,什么叫有了希望,最后彻底绝望。

  如果现在直接拒绝,谁会知道,他们会不会用强,因为用强我将毫无胜算。

2

  回到苏家,这里是一栋很大的别墅,它地处城市的富人区。

  跟我住的乡下老破小简直是天壤之别。

  我还记得一个月前我来到这里,是多么的没见过世面。

  那个时候周琴还特别热络的给我介绍,如今想来,她语气里的嫌弃和厌恶,当时都被我忽略了。

  “沅沅,跟妈妈来,妈妈带你去你的房间。”

  我看着周琴,她保养得真好,养母为了供我上学,四十多岁就已经满头白发,而她,出去应该会被认成我的姐姐。

  “妈,我妈说,你们是因为家庭情况不好,所以才不要我的,这里真的是你们的家吗?”

  我拉住周琴,同样都是女人,她却也同意不要女儿,在他们眼里,儿子就那么重要,女儿就该丢进水里淹死。

  看来还真是要有皇位继承,只不过这太子不给力啊。

  “沅沅,是那个女人把你偷走的,你别信她,妈妈找了你很多年,她都在隐藏你的行踪,故意不让我们找到你啊。”

  故意?

  我心头冷笑,我们二十多年都没有搬过家,大家都是一个村子的人,这也叫隐藏行踪?

  周琴这个女人,眼泪说来就来,如果不是因为我知道他们打的什么主意,还真看不出来她在演戏。

  如今我养母已经死了,所以周琴不管怎么胡说八道,都不会有人跳出来反驳她。

她们也是笃定了这一点,所以才这么肆无忌惮。

  “是啊孩子,爸爸也找了你很多年,天底下怎么会有心思那么恶毒的女人?让我们一家四口分别这么多年。”

  我冷眼旁观这两个人的自导自演,如今演了,等见到苏泽,他们还得想办法接着演。

  “我妈妈她都死了,我也不知道真相。”

  我装作低眉顺眼,顺从了他们两个的意思,这两个人,眼底的得意都要溢出来了,真是一点都不知道收敛。

  等到了房间,这个房间的确被精心布置过,用身后两个人的话叫,舍不得孩子套不着狼。

  就这么点儿东西,虽然花费不少,但是跟他们儿子的命比起来,算不得什么。

  “爸爸妈妈,这里距离市区太远,我想在市区租一套房子,我大学毕业,要找工作了。”

  “上什么班?家里还养不起你了吗?”

  周琴状似亲密的上来拉着我的手,上一世也是一样的,后来我在她的软磨硬泡下,的确没有去找工作。

  美其名曰,苏家的小公主,不需要出去上班,累坏了怎么办?

  我迷失在这一片假意的爱之中,那一个月就在别墅和医院两头跑。

  现在看来,是因为苏家的合作伙伴太多,他们不想外人知道这件事。

  原是我不配。

3

  “我大学学的设计,也是拿过奖的。”

  巧了,苏家的公司,就是一家设计公司。

  怕他们两个不同意,我还故意拿出了我的设计稿。

  我看到苏伟在看到我的设计稿的时候,双眼都在放光,这么好的东西,他不想据为己有才怪。

  我的设计天赋,几乎是天才一般的存在,每一年都能斩获大奖,足够苏伟打我设计稿的主意。

  果然,我成功得的得到了去公司上班的机会。

  只不过苏伟说,我的身份要保密,不能让别人觉得,我是老板的女儿就给我优待。

  当然了,还有一个月,他的宝贝儿子就要换肾了,现在怎么可以多一个女儿出现呢?

  而我,以苏沅的身份进入公司成为员工,每天的工作,就是不停的画设计稿。

  因为我快死了,他们需要设计稿,保住公司一段时间。

  “请问是雾沅小姐吗?这里是南氏集团设计部,不知道之前的合作还有意向吗?”

  南氏。

  我看着微信添加好友的界面,是南氏的员工发来的申请。

  如果没有苏家,我上一世,也是很有可能进入南氏工作的,因为他们给得实在太多了。

  可是现在我需要他们三个人自食恶果,我就要不惜一切代价。

  我拒绝之后不久,南氏就打来了电话,说要面谈。

  而且带着十足的诚意,我最终还是决定赴约了,在一家咖啡厅,我看见了他。

  “南冶?”

  当初我被苏泽霸凌,救我的人。

  他也算是我选择南氏的原因之一,也算是报恩。

  “原来雾沅就是苏沅?”

  南冶也是记得我的。

  “为什么拒绝跟南氏合作?”

  我原来想着,南氏应该会派来一个高管,却没想到,来的是南氏总裁。

  “原本是准备合作的,但是计划赶不上变化。”

  我竭尽全力制止自己不去杀了那三个人,但是我要复仇的结果,我不敢保证。

  “有什么要求和难处,你尽管提。”

  他还是那么自信阳光,跟当年救我时的样子,一模一样。

  “我入职了苏氏,因为一些原因,我不愿意拉别人下水。”

  我知道苏氏在南氏眼里,算不得什么,但是苏氏能存活至今,也有苏伟的本事。

4

  “苏氏这几年的设计稿没什么灵气,与你前途无益,他们究竟是怎么得罪了你?我可以帮忙。”

  他还是愿意对我伸出援手。

  哪怕是当年,他只有自己一个人,也要不够危险的来救我。

  我最终还是没有拜托他,因为周琴的电话来的很及时。

  跟上一世的时间,一模一样。

  她说他们两个要去医院一趟,上一世我因为怕出事,所以也跟着去了。

  这一世,也可以一样。

  等我不慌不忙赶到医院的时候,两夫妻就好像是商量好了的一样,坐在医院的长椅上掩面痛哭,活脱脱一对绝望的父母。

  “爸爸妈妈,发生什么事了?”

  他们是故意在电话里透漏了地址,目的就是为了让我来医院。

  所以我一进医院大门,他们就在最显眼的地方等我。

  “你弟弟他……”

  “弟弟怎么了?他不是在国外吗?”

  我装作什么都不知道。

  因为要骗我,所以他们编造了一个苏泽在国外工作的谎言。

  好解释苏泽为什么不在家。

  “他今天才赶回国内,医生说他,说他。”

  “医生说他怎么了?是生病了吗?妈妈,你快带我去看弟弟。”

  我装作十分着急的样子,周琴自然没有不同意。

  等我被拉到了病房外面,我看着里面昏迷的人?。

  “是他?!”

  我装作十分恐惧的往后退,周琴和苏伟,显然也是被我的反应给吓到了。

  “妈妈他是谁??”

  反正都是演戏,那就演的更逼真一点?。

  天知道我心里现在是有多想笑,我都快把我这辈子的伤心事全想出来了,眼泪才夺眶而出。

  “怎么了?”

  周琴反应还比较快,朝着我走过来握住了我的手?,还一脸担忧?。

  “里面躺着的人?,是上初中霸凌我的人。”

  我全身发抖着说出这个真相?,满意得看到苏伟和周琴脸上惊慌的表情。

  他们果然一早就知道,苏泽曾经找人霸凌过我。

  但是他们却选择了放任?

  毕竟我只是一个女孩子,是他们眼中的赔钱货,所以不过是被打了几顿而已。

  “他就是我的弟弟吗?不!他不是我的弟弟!他不是!”

  我假装哭着跑出了医院,实在是因为我不想笑得太明显。

5

  在医院门口,他们追上了我,周琴也拉住我,好像真的害怕我会就此消失一样。

  “沅沅,是爸爸妈妈对不起你?,我现在就去医院把那个臭小子打一顿!”

  苏伟说的话,是他笃定,我不会让他去打苏泽。

  “好,爸爸你去把他打一顿,我被那么多人打?,他就在一边看着,我什么都没有做错,他为什么要那么对我?!”

  不是要去打你的宝贝儿子吗?

  去呀。

  他们显然是没想到,我会做出这种反常的决定。

  “不能打呀。”

  周琴连忙制止我的想法。

  因为现在打苏泽一顿,苏泽恐怕就真的要死了。

  “沅沅,你弟弟他生病了,现在要去打他?,不就是让他死吗?”

  我冷眼看着他们两个人一唱一和。

  他们的确舍不得让苏泽死?

  所以就舍得让我死?。

  “沅沅,等你弟弟好了,妈妈就让她跪下来给你道歉,跪到让你原谅他为止,到时候你想怎么打他,就怎么打他。”

  我心里简直要乐得开花了,周琴也会有这么着急的时候?

  真是活久见。

  “那,那他得了什么病?”

  心里在笑,面上还要假装上钩。

  他们把苏泽得了什么病,以及这个病要怎么治全部告诉了我。

  他们还说,也希望我也能去做配型。

  “妈妈,你要让我去救霸凌我的人?”

  即便那个人,是我的亲弟弟。

  “没有,妈妈就是想让你试一试,你一定也不希望你弟弟死吧?”

  当然。

  我当然希望他去死了。

  “妈妈我不愿意去,即便他是我弟弟,我也不能原谅他。”

  他们早就知道,我是最有可能成为为苏泽换肾的那个人。

  如果我答应的太快,就不好玩儿了。

  回到苏家之后,满意得看到两个人因为我的决定急得上蹿下跳。

  “妈妈,在你们眼里,只有弟弟是你们的孩子,我不是吗?”

  我问出这个问题,周琴心虚得看了一眼苏伟,我装作看不懂这个眼神。

  “怎么会呢孩子,你也是妈妈身上掉下来的一块儿肉啊。”

  周琴又立马化身慈母,把我抱在她的怀里安抚。

“那为什么当初只有我被偷走了?那个时候,我妈妈不应该偷一个男孩儿走吗?”

  周琴彻底慌了,是啊,为什么就丢了女儿,没丢儿子。

  “那,当初妈妈生你的时候,说苏家多了一个小公主,她肯定是想讹钱,所以才带你走了。”

  这么牵强的理由,她也能想出来。

  “是妈妈让沅沅受苦了,一切都是妈妈的错,我们不管他了,不管弟弟了。”

6

  周琴和苏伟,怎么会这么放弃呢?

  这三天但凡我出现,都能看到他们在假装擦眼泪。

  我也装作看不见了三天。

  “老苏啊,医生说小泽今天身体好些了,我想去医院看看他。”

  我在苏家,不管在哪儿出现,都有苏家的人给她们两个通风报信。

  如今我就站在他们身后,这话他们也是故意说给我听的。

  “去吧,他瘦了不少,给他带点儿好吃的,我们不能为了小泽,就那么对沅沅,那样对沅沅不公平啊。”

  两个戏精扮演着为我着想的样子,演技恐怕是个人看了,都得拍手称赞。

  “我和你们一起去吧。”

  苏伟和周琴转头看向我,连忙点头。

  演得好像是,我能去见苏泽,都是莫大的恩惠了。

  而苏泽,在我一出现,就跪在了我面前赎罪。

  “姐姐,对不起,我不是人,你打小泽吧!”


评论(2)

热度(210)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