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多肉葡萄

玩什么把戏:我怀孕了,老公最爱的初恋正好回国,当晚他说出差让我别等

  我与钟裕离婚了。

  我不但让他净身出户,还把他跟小三送进了监狱。

  钟裕啊钟裕,你们联手设计我时,有没有想到这个结果?

  1.

  我喜欢钟裕。

  追了他两年,他终于跟我结婚了。

  虽然婚后钟裕对我一直淡淡的,但我相信很快他就会改变的。

  因为就在昨日,我发现自己怀孕了。

  “老公,我有个好消息要告诉你,你猜猜是什么?”

  钟裕兴致缺缺地抬眸看向我:“什么?”

  “我怀孕了!哈哈!我们很快就会有一个宝宝了!”

  钟裕顿了一下,然后开心地抱着我,亲吻我的额头。

  片刻。

  钟裕满脸带笑对我说:“等周末我把爸妈接过来吧,等你肚子再大些不方便的时候,可以照顾你。”

  我此时沉浸在欢喜里,没多想就点头了。

  没想我公公婆婆刚来,我们就发生了不愉快。

  我近来一闻到油烟味,就忍不住泛呕,最近都是钟裕做的饭。

  所以在他们来的这天,我并没有做饭,而是与钟裕商量带他们到饭店吃。

  我婆婆见状斜眼睨着我道:

  “我说小悦啊,这一顿是可以在外边吃,那以后还能顿顿在外边吃啊?我可没见哪家媳妇儿这么过日子的!”

  我求助地看向钟裕,没想他刚好错开脸,没接到我的眼神。

  我只好开口道:“妈,我一闻油烟味就吐,所以您和爸委屈一下,跟我们在外边吃一顿,等请到阿姨就好了。”

  自打怀孕后,我先后找了两个阿姨做饭,只是钟裕觉得不合适,都给打发走了。

  “哪个怀孕不这样啊,买些酸梅含在嘴里,戴上口罩就行了,我们以前都拿块布捂一下而已,哪就那么夸张了!”

  她说完又拍打钟裕骂道:[你个没用的东西,我指着你连顿家常饭都吃不上!]

  我不想第一天就搞得不愉快。

  于是让钟裕陪着公公婆婆,我去买食材做饭。

  等把饭做好,我整个人都吐的萎靡不振,饭都没吃就回了房。

  每天婆婆都会找各种理由让我干活。

  为了钟裕,这些我都忍了。

  这天孕检完后,钟裕把我送回家,随后返回公司。

  他刚一走,婆婆就开始作妖了。

  说她午饭要吃我做的油焖大虾,还有红烧肉。

  “妈,刚刚您没听钟裕说吗,我需要好好卧床,您要吃可以自己做或者我给您点外卖。”

  最近孕吐我都没怎么吃东西,导致身体状况极差。

  医生让我多卧床休息。

  [我就想吃你做的,外卖不健康,你现在下去买回来做吧。]

  [我身体不适实在做不了。]

  这个孩子我盼了很久,不敢大意。

  [不行!我就要吃你做的,你现在就下去买回来做!]

  婆婆双眼瞪着我。

  我第一次感觉她面目可憎。

  想来就是我自己太能忍了,才会让她觉得我好捏。

  不过此时我精神疲乏,也懒得跟她争辨。

  [不去。]

  说完我就准备进屋。

  她急了。

  伸手拦住我,嘴里还嚷嚷着让我去买虾。

  我也火了。

  [说了不去听不到吗?]

  啪!

  她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用力给了我一巴掌!

  我登时被打的跌坐地上!

  小腹瞬间传来钝痛,随着湿热而变得剧烈。

  我的心不停地往下坠……

  2.

  医院里。

  钟裕一如既往地冷漠,他嘴里吐出的话,让我第一次觉得如此恶心。

  [心悦,我知道你此刻不好受,但她毕竟是我妈,你要是报警处理,也得不到什么实际好处,你要是不报警,等你好了我们就去法国度一个月的假。]

  我们结婚的时候没有度蜜月,我特别想去法国,缠了他许久,他都以公司走不开拒绝了。

  没想到他竟用这个谈条件。

  我们的孩子在他眼里究竟算什么?

  我背过身对着他不愿开口。

  [而且我可以答应你,永远不会让你跟她一起生活。]

  见我一直不说话,钟裕在背后补了一句。

  我动摇了。

  [我要她在我出院前就走,而且我要保留诉讼权。]

  “......好。”

  钟裕是我在飞机上认识的。

  他座位就在我旁边。

  当时我正吃力地往行李架上放行李。

  他出现在身后一把帮我把行李推了进去。

  他长得很像我喜欢的某位男星,我忍不住跟他聊了一路。

  最后竟发现我们都在G市,他上班的地方与我的咖啡店很近。??

  也许是因为他的脸,又或许是寂寞作祟,闻着他身上若有似无的香水,我大胆要了他的联系方式。

  于是那天开始,我每天都会给他和他同事送咖啡。

  大小节日会给他安排惊喜。

  他喝醉或生病了,我也会去照顾他。

  偶尔他也会带我去看电影,给我小惊喜。

  我对他从日渐生情。

  去年我生日时,他问我想要什么礼物,我应了一句:“娶我。”

  然后我们就结婚了。

  因为我特别喜欢小孩子,所以我开始期待能有个我们的孩子。

  当得知自己怀孕时,我内心欢喜的无以复加。

  然而当初多喜悦,现下就有多痛苦。

  住了三天我就出院了,钟裕每日一下班就会回来陪我。

  他还给我请了一位很年轻的护理师,按时上门给我做营养餐。

  这天他告诉我公司出了些事,他晚些回来。

  我想着自己也躺半个月了,索性披上外套出去走走。

  夜晚的G市,特别多彩。

  一个人的时候,我喜欢到江边吹风,吃些小摊食。

  江畔两旁路灯明亮,走在江边吹着徐徐晚风,心里的郁气,也散了不少。

  “感谢钟裕先生的捧场,接下来我为邓女士献上一首《生日快乐》,希望两位的能长长久久。”

  顿时我停下脚步,顺着声音看去。

  只见一家露天餐厅里,钟裕与我那年轻的护理师,正面对面吃着东西。

  一名服务生缓缓推着蛋糕向他们走去。

  不远处的舞台上,一名驻场歌手正在唱着庆生歌。

  那护理师眼里含泪说着什么。

  钟裕摇了摇头,伸手抚摸着她的脸。

  那神情,像是在抚摸什么珍宝一般,温柔且缠绵。

  认识到结婚三年多了,他还从未如此待过我!

  原来他不是冷漠,只不过心里装的不是我罢了!

  不过他把人安排到家里是什么意思?

  两人是什么时候开始联系的?

  背叛的耻辱,瞬间将我的怒火点燃。

  当即我彻底没了散步的心情,只想追根究底。

  3.

  回到家,我打开钟裕常用的那台电脑,开始查找我想要信息。

  我在学校时,跟一个很厉害的学长,学了一些黑客技术。

  只要你在这登录过的账号,我都能提取出信息。

  自交往到结婚,我还从未窥视过钟裕的私生活与过往。

  我这还是第一次知道他还有个青梅。

  青梅也就是家政,她名叫邓春文。

  两人高考结束后分的手,邓春文出国留学,两人从此断了联系。

  在我们结婚半年后,这两人才又开始联系上的。

  钟裕也时不时以出差为由,去找邓春文幽会,而且他还在筹划着与我离婚。

  哪知我就怀孕了。

  “裕哥,我不想给那个女人的孩子当后妈。”

  “不会的,我的孩子只能是你生的。”

  “那她怀孕了怎么办嘛!而且孕期也不可以离婚,哼!我不管,你赶快处理掉她啦!每次看着你回到她身边,我都恨不得她去死!”

  “嗯,我妈不怎么喜欢她,我让我妈过来吧。”

  “太好啦!快把伯母接过来,我好久没见伯父伯母了。”

  于是公公婆婆是在见了邓春文后,才到家里来的。

  我婆婆还跟邓春文时刻联系着,两人关系好的跟母女一样。

  原来如此!原来如此!

  原来我是那个小丑!

  自那天之后,我心里憋着一股气,开始与他虚与委蛇。

  这天周末。

  难得钟裕没有出门,他坐到我身边沉思片刻,接着以试探的语气对我说。

  “悦悦,公司的财务出现危机了,我想找你商量一下,要不我们把这套房子先买救急,等公司缓过来我们再买套大的,你看怎么样?”

  钟裕说的公司是一家游戏公司,我们当初一起投资开的。

  我出百分之七十的资金,剩下的由他出,而公司的一切都是他负责,我们各持一半的股权。

  “我记得公司一直是盈利的,怎么一下出现危机了?”

  我虽然不插手公司的事,但公司的账本我偶尔会看,公司的情况也大概了解。

  公司开发了许多游戏,虽不全是爆款,但其中有一款手游竞技类游戏,还有一款塔防和仙侠的端游,特别火爆。

  更别提小程序里面的游戏了。

  花样百出的小游戏,玩家不氪金看广告也能为我们赚不少。

  短短两年,不但把投资的钱挣回来了,还小赚了一笔。

  怎么都不可能亏损吧?

  “这几年一些情况影响,导致整体经济低迷,前两个季度开始,我们已经在亏损状态了。”

  钟裕一脸烦闷接着说。

  “之前赚的钱我已经用来周转了,如今需要一笔资金来继续周转,否则就要倒闭了。”

  这是打量着我不管事,糊弄我?

       我不动声色问了句。

  “需要多少?再说婚房卖了我们住哪?”

  “五百万,到时我们可以先租一套公寓住着,等以后赚了我们再买套大的如何?”

  他见我一脸震惊的样子,忙接着说。

  “我也知道这笔钱数额巨大,加班那晚我就是去拉投资了,实在不行我们就需要卖股权救急了。”

  哦,原来陪青梅过生日是在拉资源啊。

  4.

  看看你玩什么把戏。

  “这么多钱我确实拿不出,不过我们可以把婚房卖了,再找银行贷一部分。”

  “贷款利息高,而且贷不了多少,要不我们把手里股权卖掉一些吧,等以后有机会再慢慢收回来,你要是同意,我等两天拟好合同,再给你签字?”

  我随口应一句:“好啊,我听你的。”

  “嗯,放心,我不会害你的。”

  钟裕边说边抬眸瞧我,眼神带着几分探究。

  估摸是觉得我太好说话了。

  我故作疑惑反瞧了回去,他又恢复了以往的淡漠。

  等他周一上班后,我带着证件到银行打流水。

  然后我就发现他账户里的钱,都分不同额度转给两个人。

  一个是他妈妈,另一个是叫王华的人。

  还有一些大额支出,细看收款方全是一些高奢专柜。

  我收好资料,赶在小三上门前回了家。

  八月的天,说变就变。

  在家呆了快一个月,我身体逐渐恢复,但情绪越发不稳定。

  [邓小姐,今天的汤我吃着咸了,菜又淡了,你能重新给我做一份么?]

  我拿着汤勺搅拨着高汤,语气不善,声音平淡。

  闻言她面露隐忍,片刻后才皮笑脸不笑地对我说。

  “夫人,我是您的健康护理师,不是您的保姆,而且这些都是按您的身体状况给您准备的,我建议您还是吃完为好。”

  听完我只是微笑看着她,并没有继续动筷子的意思。

  她站在那里,双手握紧又松开反复了几次,最终忍不住一把扯下围裙,瞪了我一眼摔门而去。

  果然晚上钟裕一回来就问我。

  “你怎么把护理师气走了,我不是让你好好养上一个月吗?”

  “她做的营养餐确实不合我胃口啊,难道我也要全部吃掉吗?”

  “你要是不好好吃,身体恢复的不好,到时怎么备孕呢?你难道不想要一个我们的宝宝了吗?”

  钟裕眼神端量着我。

  “怎么会不想要呢,只是我不想吃邓小姐做的。”

  我故意耍起性子。

  他伸手摸了摸我的头,低声道:“那我给你做行了吧?”

  闻言我心里很怪异,但我还是惊喜地抱住他:“真的?太好了,你做的我一定会吃完的。”

  我们虚情假意一阵后,我们就各自回房睡了。

  自从出院后,我们就一直分房睡。

  不过现下我睡不着,于是我拿出笔记本,开始监视他的一举一动。

  果然他在哄他的青梅。

  “别生气了,有的是你能出气的机会,你不是喜欢巴黎某家的那款手链吗,明天我给你买。”

  “哼!暂时原谅你了,那你老婆怎么办,她这几天都没有吃康X定了,吃不够量,那就达不到预期的效果。”

  “我知道,放心吧,有我呢。”

  我的心咯噔一下,康X定我很熟,我爸爸的降压药就有康X定。

  这种药一般是高血压病人吃的,用量需特别谨慎,一般人误吃一两片没事,可要吃多了,就会导致精神异常,特别是拿酒送服,效果加倍。

  我这半个多月,都在吃这种药吗?

  难怪我情绪越来越不稳定。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