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多肉葡萄

替换新娘:未婚夫体贴又懂事,婚礼一手操办,直到结婚当天新娘不是我

  未婚夫一手操办我们的婚礼。

  后来他人间消失,再出现直接换了一个新娘。

  1

  一开门,崔浩就把一盒香喷喷的麻辣小龙虾捧到我面前,笑嘻嘻的邀功。

  “老婆,你最喜欢的麻辣小龙虾,快快快,趁热吃!”

  他总是给我这样的惊喜。

  每次我说想吃什么,过不了多久,他就会在下班时,打包一份带回来。

  我沉迷于这样平淡的幸福中。

  不管怎么说。

  能被某个人这样珍而重之的放在心上。

  也是很难得的。

  “老公,你怎么这么懂我啊。”

  我撒着娇,看着他把麻辣小龙虾的外卖盒子打开。

  里面的小龙虾居然已经剥好壳了。

  汤汁里拌着面条。

  上面整整齐齐摆着大半沾满红油的虾肉。

  一看就让人食指大动。

  崔浩一向都这么体贴。

  我心中感动至极。

  连忙去厨房端出两个小碗。

  崔浩看到我手中的两个碗,愣了一下。

  随即道:“老婆,我最近减肥呢,你吃吧,这是专门给你打包的。”

  我嘟着嘴撒娇:“不嘛,人家就想和你一起吃。”

  好东西当然要分享。

  崔浩婉拒道:“咱们要办婚礼了,可我最近胖了,我想在婚礼上帅帅气气的,所以才要减肥的,我都坚持这么久没吃晚饭了,可别临门一脚,让我功亏一篑啊老婆。”

  崔浩将近有一年都没吃过晚饭了。

  但他的体重却一直没有下去过,反而还有增长的趋势。

  我挺心疼他的。

  经常劝他要吃饭,别把身子饿坏了。

  他却打趣说自己身强体壮,一天饿一顿什么事都没有,只要我吃饱就行。

  他自己减肥,却不限制我。

  还每天给我带好吃的。

  就这一点,让我特别心动。

  吃完小龙虾拌面,我把外卖盒收拾出去。

  回来时发现微信有一个好友添加。

  最近忙着筹备婚礼。

  每天都有好多人加我。

  我下意识以为是参与婚礼的工作人员。

  想也没想就点了通过。

  是个女生,头像应该用的本人自拍照。

  昵称叫做月光女士。

  她很快就给我发过来一张照片。

  “你今晚是不是吃的麻辣小龙虾拌面?”

  照片上是一整碗剥好的虾尾。

  我被吓了一跳,心中顿时警铃大作。

  我刚吃完,她就把信息发过来了。

  肯定是个偷窥狂。

  想着,我心底越来越不安。

  哆哆嗦嗦就要拿着手机去找崔浩。

  但是下一刻,我整个人如遭雷击。

  她说:“赵月月,你应该听说过吧,是我。”

  “这小龙虾是我和崔浩吃剩下的,怎么样,香不香?肯定好吃,我早就帮你试过了哈哈哈。”

  “对了,你为什么每天晚上都吃我和崔浩的剩菜,他还瞒着我,说是家里有条狗,给狗打包回去的,要不是我留了个心眼查到了,还不知道都被你吃了呢!”

  我和崔浩才谈一年的恋爱。

  就吃了一年剩菜。

  原来这些让我感动的细节,真相居然这么恶心。

  我和崔浩是相亲认识的。

  他长相帅气,很会来事儿,第一次见面就带着花来,约会过程中还十分照顾我的情绪。

  让我第一次相亲,就拥有了十足的体验感。

  我爸妈要求结婚时,买一套婚房能写我的名字,崔浩也一口应下,这让我家对他十分满意。

  于是,相识半个月后。

  我就同意了和他交往。

  他也一直都跟初次见面时一样体贴。

  我总说自己捡到了宝。

  崔浩就笑着捏捏我的脸,说我才是宝贝。

  难道他只是口腹蜜剑,这一年所有的一切都是假的吗?

  我和他马上就要办婚礼了。

  上周有两天,他人间蒸发,搞了个失联。

  事后我问他,他解释说自己工作忙。

  我当时还傻乎乎信了。

  现在看来也不尽然。

  哪有人马上要结婚了还能突然失联呢?

  婚礼那么多事,时时刻刻都需要人操心。

  除非是他不想娶我。

  我抱着怀疑的心态,点开了赵月月的朋友圈。

  她每天都会更新自己的晚餐。

  我越看越心惊,她吃的那些,和崔浩每天给我带回来的一模一样。

  而崔浩失去联系的那两天。

  是和她一起去了别的城市旅游!

  我脑中一阵眩晕,眼泪一下子流了出来。

  我不想因为误会影响我和他的感情,与其相互猜忌,还不如找他问个明白。

  崔浩已经洗漱完,正躺在床上玩手机。

  我冲过去拉开被子,把赵月月的朋友圈怼到他面前。

  “崔浩你什么意思,今天不给我说清楚,我跟你没完!”

  “你每天和这个女人在外面吃饭,给我打包回来,让我吃你们的剩菜,咱们马上都要结婚了,你还搞失踪,带着别的女人出去游山玩水,你把我当什么了?”

  “这个赵月月到底是谁?你为什么从来没跟我说过!”

  崔浩面色一变,勃然大怒。

  “一个不重要的人我为什么要在你面前提?”

  “你能不能别这么敏感,合着我每天给你带好吃的,都是我的错,你要是认为那些是剩菜,那就是吧,咱们俩在一起一年了,你都不相信我,我也没什么好解释的了。”

  “我看你也没有好好跟我讲话的意思,就一个晚饭的事,这么小题大做,我真的没有办法想象要怎么和你这样捕风捉影的人生活下去。”

  他声色俱厉。

  把我吓了一跳。

  难道真的是我错了?

  我身上的气势一下子萎靡下去。

  撇着嘴委委屈屈的解释。

  “我还以为你背着我在外面找小三了,老公,对不起,我也是太激动了才这样的,我误会你了。”

  崔浩要是真的不想结婚,何必跟我谈一年恋爱,更没必要和我筹备婚礼了。

  这小三应该是假的。

  估计就是看我要结婚了,嫉妒之下,想毁掉我和崔浩之间的感情。

  我越想越觉得心情低落。

  为自己不信任崔浩而羞愧。

  或许是我的行为太伤人了。

  崔浩不接受我的道歉。

  “行了,什么都别说了,我看咱们这样也没办法走下去,我不想和你结婚了。”

  “这婚礼就别办了。”

  2

  崔浩义正言辞和我退婚之后。

  就消失了。

  任凭我怎么找他都找不到。

  而他的微信和各种联系方式也把我拉黑了。

  万般无奈之下。

  我只能找到他家里去。

  “叔叔,我和崔浩闹了点小矛盾,他非要跟我退婚,我想跟他道个歉,您能帮我一下吗?”

  我充分的在崔浩爸爸面前,表达了婚礼继续的意愿。

  崔明哲却是一脸懵。

  “浩浩没有跟我说过这事儿,而且也没有通知我婚礼取消,他应该就是跟你闹着玩儿呢。”

  有崔明哲这句话我就放心了。

  看来崔浩只是想吓唬吓唬我。

  最终他还是会跟我结婚的。

  我约了闺蜜佳佳去逛商场。

  佳佳一见我就打趣:“哟,你这个大忙人居然有时间出来和我逛街,不是要办婚礼了吗,你家崔浩肯放你假啊?”

  我苦着一张脸:“别说了,我愁着呢。”

  我把最近发生的事情,全部告诉了佳佳。

  末了,我说:“我就是觉得我误会了他,伤了他的心,想买个礼物赔偿他,跟他道个歉求和。”

  佳佳在恋爱中一直都是被宠的那个。

  听到我说要道歉。

  大惊失色:“这件事崔浩也有错啊,而且你问他,他好好解释不就行了,大吵大闹反而像是被戳穿之后的恼羞成怒,你这么卑微,可别被他骗了!”

  其实这件事我也有想过。

  但崔浩应该不是这种人,他要是不喜欢我,何必要和我在一起。

  我笑了笑:“你别说得这么严重,我和他马上都要结婚了,两夫妻之间总得有一个要包容一些,不然天天剑拔弩张的,日子怎么过下去?”

  佳佳双手合十,连忙打断我的话。

  “行行行,知道你最善解人意了。”

  “我也就是随口一说,你别放在心上,走吧,咱们快点去给你的准老公挑个礼物,好让你们重归于好,快快乐乐的走进婚姻的殿堂。”

  逛了大半天,我选了又选。

  最后买下一条精致的领带。

  崔浩喜欢穿深色系衣服,这条领带搭配他的西装,他肯定满意。

  然而,一连好几天。

  我仍旧找不到崔浩。

  电话打不通,去他家里也找不到人。

  就算我换个手机打给他,他一听到是我的声音,也会立马挂断。

  一个大男人脾气这么大。

  有意思吗?

  我被他这种态度,弄得十分不愉快。

  既然你不理我,那我也不理你。

  到时候婚礼没有新娘,看急的是谁。

  婚礼倒计时第三天。

  酒店给我打了个电话,跟我确认时间和流程。

  当初联系酒店的时候留的是我的电话。

  既然崔浩没有通知他爸要取消婚礼。

  那婚礼当天肯定不会缺席。

  回复完酒店,我再次给崔明哲打了个电话。

  他说:“你们俩还没和好啊?”

  “浩浩没说要取消婚礼,我看他前两天还把定制的西装拿回来了,婚礼应该还是正常进行的吧。”

  得到崔明哲的答复。

  我彻底放心。

  结果一直到婚礼当天。

  崔浩就仿佛人间蒸发了一般,毫无回应。

  我爸妈,还有背起来当伴娘的闺蜜佳佳,急得眉头紧皱,不停问我到底是什么情况。

  我知道瞒不住了,这才一五一十向他们交待清楚。

  佳佳惊讶得瞪大了双眼。

  “什么?你都送礼物了,他还不原谅你啊?”

  我低下头,心里不知道是什么滋味。

  “我根本就联系不上他,那条领带就没有送出去。”

  最着急的还是我爸妈。

  “你这孩子,这么大的事情怎么也不和我们说一声?”

  “那现在怎么办?要不先去酒店吧,别让客人等久了。”

  事到如今,我爸妈也顾不上指责我了。

  只想着先把场面稳住。

  我算是远嫁,家虽然在隔壁市,但说起来也不近,因此过来的亲戚也不是很多,我之前就跟我爸妈说好了,等亲戚们过来之后不用送嫁,直接去酒店吃饭,免得奔波。

  这都快中午了。

  新娘没到,新郎也迟迟没有音信。

  我要是再不去,现场恐怕就得乱成一锅粥了。

  不过奇怪的是,居然没有一个亲戚联系我们问问情况,酒店那边也没有打电话。

  我想不明白。

  直接带着我爸妈和佳佳直奔婚礼现场。

  没想到刚走到门口。

  保安就拦住了我。

  “小姐,里面正在举行婚礼,你如果也是今天结婚,要注意别走错地方了。”

  他皱着眉头,眼神中满是对我的防备。

  仿佛我穿着婚纱,是来破坏婚礼的一样。

  我耐着性子给他解释。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