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多肉葡萄

“良药”:丈夫趁我怀孕出轨,并递上打胎药,我说:离婚吧我现在就喝

1

  胎儿三个月,正是最不稳的时候,所以全家都把我当个宝一样!

  今天我老公就积极给我煮保胎药,他说现在我肚子有了一个小天使。

  我们足足盼了两年才把这个小孩给盼过来。

  中午,周经年端着汤药放在我面前温柔的和我说:“老婆,来喝药。”

  我伸手摸着碗边,温度刚好。

  我端起药喝了一口,我皱着脸说:“这药比上一副的还苦!”

  周经年却一本正经地训我:“良药苦口,要趁热喝才有效果。为了我们的宝宝,只能辛苦你了。”

  原本我还想放凉,但是他还是紧盯我喝药。

  撒娇无效后。

  我只能仰头闷掉了这一碗中药。

  我皱着一张脸刚想说苦,他及时塞了一颗糖在我嘴里,这点点的甜完全缓解不了药里的苦。

  可是我的心理是甜的。

  周经年端着碗就去厨房收拾药渣。

  我无聊地跟在他后面说:“这药才煮了一顿,连药渣就倒掉啦!”

  周经年头也不抬地和我说:“总归要给老婆喝最好的。不能节约!”

  我点了他后背两下说:“就你嘴甜!”

  自从我怀孕了以后,他是越来越黏人。

  我去哪里他都跟着我。

  吃过午饭以后,我就在阳台晒太阳,可是胃口总是不太好,甚至想吐。

  “唔……呕!”

  中午吃的东西,连带喝地中药全都吐了出来!

  我无措地面对一地的狼藉,我老公耳朵特别灵敏地听见动静第一时间冲进阳台。

  他特别贴心地让我出去:“可能是孕吐,你去外面歇会儿,我来就好了。”

  我已经有一个多星期没有孕吐了,没想到这孕吐又犯了。

  因为刚才吐过,嘴巴里泛着的胃酸很不爽,我就去厨房到了一杯水漱漱口。

  好转了以后,我看见角落的还有两副中药袋子在柜子上,我无聊地拿出来翻看了两包中药,无聊又丢进了袋子。

  袋子里刚好有一张小票,我随手拿起来看了一圈,很好,字都认识,但是不明白他们的功效,总之都是为我好。

  “倩倩,拿个垃圾桶给我。”

  “来了。”我随手把小票揣进了兜里拿了个垃圾桶去了阳台。

  吃过晚饭后,周经年又端上了保胎药给我。

  我很排斥这次的保胎药,在他深情目光之下,我还是喝掉了这碗中药。

  这一次我没有再吐,我以为只是受凉,后来情况好转。

  一直到了半夜。

  我躺在床上觉得肚子一阵绞痛。

  我伸手拉了拉旁边睡觉的周经年。

  “经年!我肚子疼!”可是他躺在我旁边一动不动,喊他也喊不醒,他睡的很死。

  黑暗中我疼的冷汗直冒,我推他都耗费不少的力气。“经年……”

  没有办法我只能吃力坐起来打开床头灯。

  刺眼的灯打开,我掀开被子想要下地,却看见身下一大片血迹!

  怎么会这样?

  我大声的尖叫终于吵醒的旁边睡的和死猪一样的周经年。

  他也看见了床上这一大滩血迹。

  当天晚上我就被送进了医院。

  医生遗憾地告诉我来的太迟,孩子没有保住。

  因为这次出血过多,伤了身体的根本,需要好好调养身体,最好住院两天观察情况。

  在问关于为什么流产时,医生告诉我,怀孕三个月,本来就非常容易流产,可能是我心情不好,或者是剧烈运动,甚至是饮食不洁都有可能。

  我回忆这两天,我最大的运动就是在小区散个步,吃的东西全部都是按照食谱上的来,不洁根本不可能,所以我完全不相信医生的诊断。

  “不对!医生,你一定漏掉了哪里,我之前去看中医,他说是我身体不太好,胎儿还是很稳的,当时他给我开的药方,而且我吃的东西都是每天新鲜的!”

  医生很冷漠地看着我,他又把我床头的其他体检报告给我。

  “你食谱理论上没有大问题,但是不排除饮食上的不干净。毕竟我们也不知道你今天到底吃的什么东西。”

  他是医生,说的每句话都是权威,所以不论我怎样解释我之前明明好的,没有一点问题,但是医生给我宣判了:流产后精神刺激。

  他就这样一棍子打死了我所有的争辩。

  家里所有的人都不相信我,包括周经年。

  我还笼罩在失去孩子的打击里,我婆婆在旁边询问医生:“大夫,我儿媳妇以后还能不能生了?”

  我惊讶地看着我婆婆难以置信。我都流产了,她居然只关心这件事?

  医生看了我一眼,并没有直接回答,而是转身离开了病房。

  看着医生离开的背影,我的心一点点地往下沉,难道说这次的流产,我以后可能怀不上孩子?

  大概十分钟以后,我婆婆笑眯眯地回来,她还在我病床前给我忙前忙后的。

  我更关心刚才大夫是怎么和我婆婆说的。

  我婆婆告诉我:“大夫说,你这个身体损伤有点大,这两年好好养养,再过两年还是有机会要小孩的。”

  听了这话,我刚刚下坠的心像是找到了着落点,冰凉的手脚也慢慢回温。

  “妈……我明明很小心了,可是我还是没有留住他……”我泣不成声地哭着。

  我婆婆看我这样,连忙拉住我的手,推心置腹地对我说:“这是咱们女人命苦,你放心,我这辈子就认你一个儿媳妇!”她这句话就好像是一根定海神针。

  嫁过来的这两年,我和我婆婆相处的一直都很好。除了会催促我们要孩子之外,她就是一个最最称职的婆婆。

  “妈,你放心,等我养好了身体一定给咱们家生个孩子。”

  当天晚上我婆婆就给我带来了老母鸡炖汤,而周经年因为公司有事情所以没有时间和我陪床。

  虽然身体在受苦,可是我心里是满足的。

  第二天,周经年也终于有时间探望我。只是我能清晰地感觉他对我没有在我怀孕的时候那么上心。

  我问周经年:“你妈说你今天要加班,是特地来看我的吗?”

  他沉默一瞬,问我:“我就是想陪陪你,你是不是觉得我特别没有出息?”

  我弯腰抱了抱她说:“没有啊,你是我老公,是我最最重要的人!”

  他对我摇头说:“我一点用都没有,没有保护好你和肚子里的孩子,要是我能早点发现你和孩子的危险,咱们的孩子现在一定活的好好的。”

  我摇头说:“没有,我不怪你,是我自己的身体不好,没有留住这个孩子……”一边说着,我的眼泪控制不住地流了出来。

  就在这个时我婆婆走进来打破了我和周经年悲伤的气氛。

  我婆婆先和我说:“倩倩,我和经年商量点事儿,你好好休息。”

  我在旁边点了点头。

  我婆婆拍了拍周经年的肩膀冷淡地说:“你和我出来一下。”

  周经年一脸不情愿但是还是和我婆婆一起出去了。

  其实我这个人不好奇的,但是都当着我的面说要商量事,我就想到他们可能说的是关于我病情的事情。

  他们都瞒着我,医生也不和实话实说,这个问题和一块石头一直压在我心底。

  所以我偷偷地跟着他们出来。

  他们就在医院楼梯的消防通道说话,我隔着门小心地听着。

  我婆婆声音里透着恨铁不成钢:“宋倩倩的事儿能瞒一时,你难道要瞒一辈子吗?”

  周经年说:“妈,这事儿您想的太绝了。咱们倩倩以后也能调理好,大夫不也说了,还是有再怀孕的几率吗?”

  我婆婆说:“百分之九十五可能都怀不上孩子,要是下次再流产呢?”

  “经年听妈的话,咱别耽误人家。”

  “今天让你去相看的那个小姑娘你怎么放人鸽子了?我告诉你,现在倩倩流产,你哄她也就最多哄个两个月,两个月后,该离婚你就赶紧离婚!”

  明明刚才和我说说笑笑的婆婆,现在她说的话字字诛心!

  难道我这次的流产就是她害的?

  有了这个想法我就开始回忆那一天的经过。

  确实,家里的饭菜一直都是她处理的,那天我中午吃过饭就吐了一次。再后来晚饭过后在床上睡觉后就开始流血……越想我越觉得是这样。

  周经年很生气:“妈,你能不要总是来管我的生活吗?我已经成年了,我已经结婚了,我选择是是我的妻子这都是我自己的选择,你能不能不要总是这样插手?”

  我婆婆生气,在楼道里很大声地说:“我这都是为了谁?要不是为了你!我能操这么多心?你以为要是以后离婚了,你这个二婚在婚姻市场上是抢手货吗?”

  “经年,咱们是都是普通人,妈这是唯一能为你做的!”

  周经年说:“这事儿以后你别说了,我就当成没有发生过。”

  “你不会真的就指望她这肚子再给你生?”

  周经年说:“她这辈子就算是不生,我也不在乎。”

  “蠢货!”

  后面的话我也没有继续听。

  我流着眼泪回到了病房安静地等他们回来。

  没有想到我婆婆居然是这种面慈心狠的角色。

  亏我以前一直以为我婆婆是个好人!

  我这次流产完全有可能出自她的手笔。

  我这刚流产就给周经年介绍对象!我又不是不能生,还好周经年爱我,拒绝了他妈。

  大概十分钟左右,周经年和我婆婆回来。

  周经年面色如常,但是我婆婆的那个脸拉的和长白山一样。

  也许是周经年说服了我婆婆,也有可能他们谁都没有说服谁,但是既然背对着我,那么就说明他们还不想当着我的面撕破脸。

  我面色如常问:“怎么了妈?”

  我婆婆说:“没事儿,就家里的一点事情。”

  他们不说,我也当不知道

  我婆婆把午饭端上了我的床头。我安静地都不想和我婆婆客套,没有任何说话的欲望。

  我婆婆也不在意,搬过桌子把饭菜摆放在我面前。

  后面我老公因为接了一个电话,避开我去外面接了电话,之后回来和我说有点事情就先走不陪我,只留下我面对我婆婆。

  今天我婆婆给我带了一份红烧肉和养胃的荞麦面。

  有荤有素,伙食很好。

  她把饭端到我面前,我接过饭,扒了一口饭问我婆婆:“妈,以后我要是不能生怎办?”

  我婆婆看了我一眼说:“瞎说什么呢!好好养身体,过两年给我生个大胖小子!”

  我含着饭应了一声:“恩!”

  吃着婆婆给我带的东西,我还要努力地扯出笑脸对她。

  我婆婆笑眯眯地和我说:“倩倩,别伤心了,明天咱们就出院了心里千万不要有疙瘩,不然到时候身体真的亏下去了,就养不回来了。”

  我低头大口吃着饭说不出话。

  吃过晚饭后,我也没有和我婆婆聊天的心思,我婆婆问我是不是生病了,所以没有精神?

  我把大部分脸都埋在了被子里只露出了一双眼睛和她点头。

  “要是不适一定要和医生说知道吗?”

  “恩。”

  等我婆婆走了以后,我就拿出手机打电话给周经年。

  这次电话我等了足足快一分钟才接到他的电话。

  听筒里传来了吹风的声音,周围还有很明显的汽笛声!

  他应该在外面。我奇怪地看了眼手机上的时间,已经十一点半了,他怎么不在家?

  “怎么了?”周经年的声音很温柔。

  “经年,你在忙什么?”

  一个人住在医院,没有人陪我,我就会忍不住地多想。

  周经年那边顿了一下说:“公司有点事情,等下忙完我就回家。”

  “好。”

  挂了电话以后,我心里总是七上八下的,为什么周经年会在外面?

  他从事的是室内设计的工作,大多数时间都是在办公室画图,偶尔可能要出去量房什么。大晚上根本不可能出去给人量房。

  难道是背着我真的去见他妈给他介绍的那个对象了?

  这样的不安一直持续到我出院。

  刚一进家门,我就看见我放在玄关上的产后护理包。

  它对于我已经没用了。

  走进厨房我看见锅碗瓢盆全都收拾的干干净净,常常熬中药的锅也被收了起来。

  听见门口有动静我回头看向周经年。

  正巧,周经年从外面回来。我问他:“刚刚出去干嘛了?”

  周经年和我说::“把那些中药都扔了,反正以后也用不到了。”

  我心里有些不对劲,但是还是说:“丢了干嘛?以后怀孕还可以再喝啊。”

  周经年听了以后和我说:“以后再怀了,咱们可以再买啊。”

  他在我怀孕上的事情一直都很舍得。

  深夜,我翻来覆去睡不着,觉得中药不应该扔,我还要把中药拿出来找那个给我开中药的医生算账!

  我刚一起来,身边的周经年就拉住我问:“倩倩,你要去干嘛?”

  我知道我在医院里的争辩,后来说什么他们都会让我冷静,不管我说什么都会无脑安慰我顺着我,但是那不是我想听见的。

  我说:“睡不着。”

  周经年声音很温柔:“我抱着你。”

  他继续和我说:“我们以后还会有的。别怕。”

  说完他伸手温柔地把我搂进了怀里。

  我听着他x腔有力的心跳也有了安全感。“恩,以后还会有的,他是没有这个好运气。”我不应该怀疑他,他怎么会背着我偷偷和别的女人相亲呢?

  我也很快有了睡意。

  第二天在周经年上班后,我就开始找家里之前遗留下的蛛丝马迹。

  周经年把厨房收拾的很干净,我都找不到一点中药痕迹。

  不过我在我衣服兜里,发现了那张几天前随手放在口袋里的小票。

  我就带着先前手机拍的那个药方和兜里的小票,找那个给我开中药的老中医算账。

  没想到老中医却告诉我,他开的确实是保胎药,但是那张小票上写的是打胎药。

  此时我猛然回忆起:他催促我和中药的样子,我在阳台他及时过来收拾现场的样子,深夜肚子疼推他却毫无动静的样子。以及在我出院回家以后,我稍有动静他就能爬起来安慰我温柔体贴的样子。

  果真是温柔刀,刀刀要人命!

  我想起前天半夜打电话时听见他那边的汽笛声。

  我们家里,他只收拾了厨房,还有他匆忙的扔掉中药。

  或者说我住院的这两天他都没有回过家。

  事情一桩桩一件件,清晰地浮现在我的脑海。

  我记得之前的药都喝完了,所以那天的中药是周经年去买的。

  我还记得这一回的中药还特别苦。

  中午的那次呕吐,其实是我肚子里宝宝在和妈妈呼救。

  但是我没有在意。

  晚上周经年又一次给我熬了中药。

  而我也亲手送走了我肚子里小天使。

  悔恨的眼泪控制不住的冲出我的眼眶。

  所以说,我的孩子是被周经年打掉的?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