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多肉葡萄

月子仇:生下女儿后,老公长期对我家暴,恶毒婆婆却突然转变了态度

老公出差,我刚出月子,老公把乡下婆婆接过来照顾我。

  婆婆是个地地道道的乡下人,我和老公结婚两年多,就见过婆婆两三面。

  婆婆来的那天,我还特意在软件点了不少好吃的。婆婆进门后,四处打量屋子,不喜道:“一个女人,家里那么乱,大同没时间,你一个女人就不会收拾收拾吗?”

  家里我刚刚在婆婆来之前已经收拾过一次了,我心里也是有些委屈。

  她看见我点的外卖,拿起外卖仔细看了看。眉头紧皱不喜道:“小婧,我在网上看嘞,这些外卖全都是垃圾食品,吃不得。我去给你做。”

  说罢婆婆放下行李就去了厨房给我做了清汤挂面。当挂面端到我眼前的时候,我微微一愣。

  “妈,咱先吃外卖吧。外卖点了,别浪费了。”

  婆婆却把外卖拿走了,面色严肃道。

  “我吃外卖吧,你吃这个。”

  我只好拿着清汤挂面开始吃了起来,婆婆一点盐都没放,面条索然无味。我吃了两口就不想再吃了。

  看着婆婆拿着外卖大快朵颐,我买的烧鸡被婆婆掰下来了一块,嫌弃道:“这家烧鸡太难吃了,比我们那的烧鸡差远了。”

  我看着那只被婆婆嫌弃的烧鸡流了口水。婆婆吃了两口烧鸡腿,就把烧鸡直接给扔进垃圾桶了。

  我看了看垃圾桶,我又低头看了看自己那碗清汤挂面,还是默默地吃完了,就算再怎么着也是婆婆亲手做的,碍着面子也得要吃完。

  孩子哇哇大哭,我吃完面之后哄了哄孩子,给孩子冲了奶粉。

  婆婆看见了却不太高兴地说道:“这么小的孩子就该吃母乳,哪能给吃奶粉,吃母乳增强抵抗力的!”

  说罢她抢走了我手上的奶瓶,我有些无奈地解释道:“妈,不是我不想给孩子吃母乳,而是我现在还没有奶.....”

  婆婆瞥了我一眼,没好气道:“真是个废物,生完孩子,自己都还没奶!我当初怀大同的时候,孩子还没生就有奶了!”

  我心里很委屈,但是我什么都没说,顺着婆婆的意思。

  婆婆继续说道:“害,你随便吧,一个赔钱丫头。养大了也是别人家的,现在没奶喝就没奶喝吧。”

  婆婆这么说,我心里很不高兴,你不也是女人吗?但是我没有和婆婆顶嘴,暗下决心,我一定要给孩子奶!让我闺女喝上母乳。

  晚上的时候,我点了猪蹄汤为了尽快有奶,外卖送来后,婆婆看着猪蹄汤眼冒金光。

  拿着碗就盛了一碗,迫不及待喝了。我也盛了一碗,我一碗还没喝完呢。

  婆婆已经把一大锅猪蹄汤的猪蹄都捡走吃了,本来一锅里不少猪蹄,现在就仅剩汤了。

  婆婆一边啃着猪蹄,一边说道:“小婧啊,多喝汤,就得喝汤才有奶。”

  我没有说啥。晚上的时候,我老公陈大同给我打电话来,嘱咐我道:“小婧,妈到了吗?”

  我嗯了一声。陈大同柔声说道:“我妈在农村待久了,有些习惯不太好,你也多包涵一下。心里若是有什么不痛快的,打电话和我说。”

  今天一天,我感觉非常累,但是听到陈大同这句话我心里暖暖的。

  转过天早上,大概四五点钟,我就被电视的声音和笑声吵醒了。

  我睡眼朦胧地从床上爬了起来,就看见婆婆坐在电视机旁,看着电视里小品哈哈大笑着。

  我皱了皱眉头,对婆婆说道:“妈,现在才四五点,声音能稍微小一点吗?”

  婆婆看着我不悦道:“这点还早?在我们那,这点集会都开始了。”

  我无奈地耸了耸肩,把卧室的门关上,继续睡觉。但是依稀中还能听到电视音。

  等我再醒来的时候,婆婆蹑手蹑脚抱起睡在我身旁女儿,我从梦中惊醒。

  此时女儿睡得正是安详,我诧异地看着婆婆。

  “妈,现在涵涵正睡着觉呢......”

  婆婆没有理我,而是伸手就掐去。

  我赶忙拦住婆婆,婆婆反而带着责备说道:“干什么?快点给孩子挤一下!在我们那小女孩都是月子里挤了。现在挤已经晚了。”

  我劝道:“妈,医生说这都是旧习,现在不让挤的。弄不好发病了,就麻烦了。”

  婆婆哼了一声。

  “你就是因为你小时候大人不给你挤,所以你现在都没奶喂孩子!你想让涵涵长大也这样吗?”

  我把涵涵从婆婆手里抢了过来,涵涵醒了哇哇大哭着。

  我把涵涵抱在怀里对婆婆说道:“妈,就别给涵涵弄了。”

  婆婆瞥了两眼,看我仍然坚持,她也没再继续。

  “好好好,你就疼着孩子吧。等你闺女生娃那天没奶你就着急了!”

  ...

  我好不容易把涵涵哄睡着。

  一来二去也七八点了,我也睡不着了。

  看见婆婆已经吃着早饭,吃的是楼下早点摊的手抓饼,还有在楼下买的皮蛋瘦肉粥。

  她看见我出来神色躲闪,桌子上只有一份。

  “给孩子喂奶就别吃那些了,你把昨天那猪蹄汤热热,你喝昨天的猪蹄汤吧。”

  我无奈地把昨天的猪蹄汤热了喝了。

  婆婆吃完饭就去下楼遛弯了,我在家里照顾着孩子。

  等到中午婆婆也没回来,我把孩子放在摇摇床上我就打算去对付一口吃的。

  但是孩子一放床上就又哭又闹,我迫不得已又把孩子抱了起来。把孩子又给哄睡之后,我又去厨房。

  发现冰箱里的确没什么菜了,迫不得已之下,我又点了外卖。

  外卖到了之后,我拿了外卖正准备开吃,婆婆回来了。看着我吃外卖训斥道:“你怎么又吃外卖,就不会自己做点。”

  我解释道:“妈,冰箱里没菜了.....”

  婆婆在箱子底下翻出来了一包不知道被我放了多久的挂面。

  挂面的包装袋上都沾上灰了,看来已经被我遗忘很久了。

  “喏,这不是吃的?知足吧,我生大同的时候,要是有面条吃就很好了。”

  婆婆递给我挂面,让我自己去煮,我不接手,继续吃着外卖。婆婆却生气了。

  “我跟你说话你不听?别吃外卖了。”

  说罢婆婆把我的外卖直接打翻在地,可惜了我那还没吃几口的卤肉饭。

  我看这卤肉块洒在地上我心都在疼。

  肉啊!

  我张口想说啥,但是还是乖乖闭上了嘴。

  这是孩子他奶奶,陈大同他妈,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

  过了这几天,我继续过我的小日子,婆婆该回哪回哪。

  虽然婆婆来是为了来照顾我和孩子,但是有一说一,她给我感觉纯纯是来我这度假了。

  我一让婆婆照顾孩子,婆婆就不情不愿地说道:“就一个丫头片子还需要人来照顾?生个丫头随便带带得了,我们那生丫头不少人家都是把孩子丢了得了,也就你们城里人当个宝。”

  我皱着眉头说道:“婆婆,这是我的孩子,我当然当成宝!而且你们那里的做法是犯法的!”

  “什么法不法的?都是自己孩子,丢了就丢了,死了就死了,谁管得着?”

  我还想再说什么,婆婆吃完饭就出去遛弯,晚上饭点才回来,家里没菜也不管。

  我在家偷偷点外卖,吃饭跟和婆婆躲着似的,生怕被婆婆发现。

  婆婆好几天都这样,天天除了吃饭的时候能看见,其他的时候都不知道婆婆去哪里了。

  过了几天后我终于可以出门了,我推着婴儿车带着孩子,去了菜市场。看着菜市场的保安大爷都格外亲切。

  我进了菜市场跟菜不要钱似的,疯狂采购,采购一圈,婴儿车上挂满了菜我才满意回家。

  等到了小区门口,我就看着婆婆手里拿着一兜子卤货,手里正拿着一个大鸡腿在那吃。

  我皱了皱眉,怪不得不回家呢.....我一路跟在婆婆后面,婆婆坐在小区门口长椅上自顾自地吃了起来。

  我走上前,笑着说道:“妈,你在这啊。”

  吓了婆婆一哆嗦。婆婆有些尴尬道:“啊,小婧,你怎么带孩子出来了?现在是不是有点早了。”

  “问了医生,医生说现在准备好就可以出门了。”

  我和婆婆聊了两句,一直看着婆婆手里那袋卤货,我想,这都碰上了,是不是这卤货就有我一口的?

  婆婆皱着眉头道:“不行,你不能吃,这个太咸了,你还得哺乳呢.....”

  果然。

  婆婆催促我赶紧回家,我只好推着孩子回去了,心理默默后悔,刚刚为什么不在菜市场买点熟食回来?

  孩子溜了一圈回来也累了,我把孩子抱到床上,孩子立马就睡着了。

  我闲来无事查了度娘。

  “哺乳期妈妈能吃卤味吗?”

  “能,但是建议少吃......”

  度娘都说能吃了,那肯定没问题。明天我一定要吃上卤味!

  晚上婆婆终于回来了,正好看见我给孩子换纸尿裤。直接凑了上来。

  我熟练地把纸尿裤换好后,婆婆这是第一次看见我给孩子用纸尿裤。之前我给孩子换纸尿裤,婆婆都是有多远离多远。

  我有点诧异,今天婆婆咋就凑了上来?

  婆婆在一旁指挥道:“纸尿裤不花钱吗!瞧瞧,这还没满呢,就不会省着点用?一个丫头,天天花那么多钱干什么!大同在外面工作也不容易,你当妻子的就应该体谅体谅他!”

  我把纸尿裤换好后,我看着婆婆略微有些无语。

  “妈,这纸尿裤勤换,要不孩子闷得慌。又得哭闹。”

  “用尿布子啊.....”

  一想到尿布子还得要常换,换完还得洗我就头皮发麻,我还是用纸尿裤吧,贵点就贵点。

  还没等我说话,婆婆补了一句。

  “尿布子我不洗,你自己洗。”

  我笑了笑没说话。

  婆婆伸出了手,跟我说道:“小婧啊,钱不够了,给我点钱。”

  我皱着眉头,在婆婆来之前,我和大同已经商量过了,给了婆婆五千块钱。这五千块里算上生活费三千多,剩下的钱留给婆婆,让婆婆喜欢啥买点啥。

  但是婆婆这才来几天?这五千块钱都没了。

  我问道:“妈,我和大同前段时间不是给了您五千块钱吗?”

  婆婆微微一愣,说道:“花掉了,怎么了?”

  五千块钱,这才几天,居然一分没有了?而且婆婆没管生活,基本平时在家吃饭买菜的钱都是我掏。

  婆婆皱着眉头道:“五千块钱,我相信对你和大同算不上啥。而且五千块你在外面请个保姆都请不到!”

  是,是五千块钱可能请不到好的保姆,但是谁家保姆要是干成这样我早给辞了.....

  我没有立马给婆婆,我让婆婆等等,我给我老公打个电话,商量一下再给婆婆多少钱。

婆婆冷哼一声道:“真是小气,果真越有钱把这钱越紧。我来给你看孩子,我又是长辈,找你要点钱怎么了!”

  我好声好气地解释道:“妈,不是不给。这件事情我得跟大同说说。”

  婆婆白了我一眼,在大厅翘着二郎腿看起电视来。

  我在卧室里给陈大同打了个电话。

  “老公,妈说要点钱......你看再给多少?”

  “那五千块钱妈都花完了?”

  陈大同跟我一样,听到这件事情后都感觉很惊讶。

  “嗯,都花完了。你说再给妈多少?”

  陈大同皱了皱眉头。

  “再给五百吧,让妈不够再一点点找你要,你看行吗?”

  我同意了,这样也好,要是一次再给我婆婆几千,说不定过不了几天又都给花完了。

  我拿出了五百现金给了婆婆,婆婆接过那五张大红色就反复清点着。

  确认是五百后,婆婆有些生气。

  “我来你这,你就给我五百块钱?”

  “妈,先给你五百,你要是不够了,或者需要干什么事买什么再和我说。”

  ...

  转过天,我婆婆又来找我要钱了,每天五百块钱,虽然我和我老公工资都不低,但是天天这样谁也受不了。

  更何况孩子还小,孩子大了需要钱的地方还多着呢。我和老公打算给孩子攒钱,要是这样看,估摸是攒不下来了。

  连着四五天都这样,我和老公说,老公让我先去和婆婆谈。

  我和婆婆简单说了说,婆婆就开始不耐烦起来。

  “花你们点钱你们就不乐意了?呵,别忘了,大同可是我当初带大的!”

  ...

  婆婆这么说,我就知道不给钱是肯定没戏了,这笔钱必须得给。

  我和老公一商量,最终决定转过天我跟着婆婆,看婆婆去哪里,到底干了什么一天居然花了那么多钱。

  转过天一早婆婆就出门了,我带着孩子也紧跟其后。

  看着婆婆进了我们小区的牌室,我恍然大悟,怪不得这天天要那么多钱,原来是跟人家打牌都输了。

  里面烟味太大,我也懒得进,我就回家了。我把目前情况和老公一说。

  “的确,我妈在村里就是天天和她那几个老姐妹打牌,哎,估摸是到这无聊,就去牌室打牌了。”

  “这样,小婧,你从今天开始就别给她钱了。不给她钱她就不会再去打牌了。”

  我听了老公的话,停了给婆婆的一天五百块钱。

  停了之后婆婆骂骂咧咧的,但是我都没往心理去。果然,把钱停了之后,婆婆也出门了。

  在家里待着,我还觉得婆婆在家闲着无聊,我还给她在电视下了斗地主。

  却不想,这是我噩梦的开始。

  起初婆婆有些生疏,但是后面越来越熟练了。

  大半夜婆婆也不睡觉,电视声音开得还挺大,做梦做的都是。

  “斗地主!”

  “抢地主.....”

  还有斗地主那音乐。

  这一觉睡的我很不踏实,早上醒来我没什么精神。

  等我早上起来,婆婆还在睡觉。

  婆婆既然不出去了,就可以在家里看着孩子,我也可以自己出去给自己和孩子买点衣服。

  婆婆醒了,我叮嘱婆婆在家要看好孩子,婆婆点头说好。

  我在外面逛了一天,算是给自己放了一天的假。

  回到家后,婆婆还在斗地主,孩子被婆婆放在摇摇床上,哭的嗓子都哑了。

  我质问婆婆为什么不管管孩子。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