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多肉葡萄

丧偶式婚姻:婆婆骂我生女儿赔钱货,让我出钱养大哥全家,老公同意了

凌晨三点半,我独自一个人抱着女儿萌萌从儿童医院回到家。

穿过漆黑一片的客厅,我把已经睡着的女儿放到她的小床上,卧室里刘明浩的呼声正打的震天响。

卫生间的地板上汪着水渍,空气里弥漫着一股酒糟的味道,马桶边缘还有呕吐物的痕迹。

男人换下来的脏衣服扔得到处都是。我没有攒着洗衣服的习惯,于是默默将它们一件件拾起扔进洗衣机,然后开始抄起刷子清理马桶。

一切收拾完毕,我也洗漱完毕的时候天已经快亮了,我掀起被子躺上床,铁艺的床发出“吱呀”一声,刘明浩被惊醒,他翻了个身不满地嘟哝道:“吵死了还让不让人睡觉。”

我有一刹那的晃神,只觉得身边的他既熟悉又陌生。

他是我的初恋,我的丈夫,我孩子的父亲,他的手机密码是我的生日,QQ密码是我的生日,银行卡密码也是我的生日。

但我却不快乐,因为他,我每天都在丧偶式婚姻和守寡式带娃的夹缝里挣扎。

我反复地问自己:这就是我当初顶着父母不愿意的压力也要远嫁给的他吗?这就是我当初放弃正在上升期的工作而换来的生活吗?

我胡思乱想中不知不觉睡着了,直到刘明浩的一声惊呼把我从睡梦中叫醒,我才发现自己忘了设闹钟,而他已经要上班迟到了。

刘明浩很不高兴,我赶忙起床帮他找要出穿的衣服,接着去厨房准备早饭。煎蛋的时候我听见儿童房里传出萌萌的哭声,刘明浩在卧室喊我:“小颖,孩子哭了!”

锅里灼热的油花爆出来落在我的手腕上,好疼。

我大声回道:“明浩,你先帮我看看萌萌怎么回事,我现在走不开!”

许久没听见刘明浩的回答,女儿的哭声却越来越大。

不得已我放下锅铲急匆匆跑过去,他正叉着腰看戏一样站在门口,屋里头才三岁还不到的萌萌坐在地上,正因为小手系不好外衣的扣子嚎啕大哭。

“你就不能帮帮她哄哄她,让她一直哭成这样?她生病还没全好呢!”我把萌萌从地上抱起来对他不满地说道。

“她一直哭,我有什么办法?”刘明浩轻描淡写地说道:“系不好扣子就慢慢系呗,难道哭一顿就能会了?生个病又怎么了,哪个孩子小时候没生过病,你也太惯着她了。”

“刘明浩你说的好轻巧啊,还‘生个病怎么了’?你知不知道昨天我一个人抱着孩子在医院楼上楼下地跑,简直累到半死。那个时候你在哪?你在家里睡得像头死猪一样!你知道我抱着孩子连厕所都上不了的时候,我心里有多难受吗?你知道我看着周围那些有孩子爸爸搭把手的妈妈,有多羡慕吗?”

“我工作忙,你又不是不知道?你以为我愿意陪客户啊,还不是为了你和孩子日子能过得好一点。”他说着,突然脸色一沉:“嘶----哪来的糊味?”

刘明浩的煎鸡蛋在锅里糊成了一块黑疙瘩,他瞟了一眼手拿锅铲正目瞪口呆的我,黑着脸一句话没说着摔门而出。

我帮女儿穿好衣服,给她把粥和小菜端上桌,开始收拾惨不忍睹的厨房。

萌萌把饭吃的到处都是,桌子上,地上,我一点一点擦干净,好容易弄完,我正坐下准备吃饭,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响了起来。

不得已,我只能放下手里的筷子小跑着去开门,难得过来一次的婆婆奇迹般地牵着刘明浩大哥家的孩子涛涛站在门口。

“妈,你怎么来了?”我的惊讶中甚至还带着几分惊喜。

“哼,我怎么来了?我要是不来还不知道自己儿子在你这里受那份委屈呢!”

她阴沉着脸径直从我身边走向客厅,我赶紧关上门跑去厨房给她倒水。出来的时候婆婆坐在沙发上,凶巴巴地质问我:“我进小区门时在那个早餐摊看见明浩了,你怎么搞得,为什么不给他做饭吃?”

“妈,我不是故意的。昨天萌萌生病我带她去医院回来的晚了,所以才没及时起来。而且早上”话没说完,婆婆摆了摆手打断我:“行了行了怎么说都是你有理,你看看你,一天到晚邋里邋遢的样子,不上班就算了老公还伺候不好,孩子你也给弄得三天两头生病,真不知道你一天到晚都在干什么。”

“妈,孩子不光是我一个人的,我是她妈妈,但妈妈也不是超人啊。而且萌萌生病完全是因为昨天你和爸给她吃了太多冰激凌,她会才拉肚子了。”我解释着说道。

至于一直没工作这件事我已经不想再提了,怀孕的时候本来婆婆已经说好了等我修完产假她来帮我带孩子,可是等孩子出生了,她却以涛涛离不开她为理由推脱着不愿过来,叫我要么辞职要么自己想办法。

我被气的直掉眼泪,刘明浩安慰我说婆婆上了年纪身体不好,再者网上不也都说了,老年人要有老年人的生活,帮子女看孩子也不是婆婆的义务,年轻人有什么困难尽量自己克服,让我作为儿媳妇多少也体谅一下。

对,一开始我确实也是这么告诉自己的。可自从上次遇见她不小心扭伤胳膊打着石膏也要坚持去幼儿园接送涛涛的时候,我才彻底明白了,她之所以不愿意来帮我,不过只因为我生的是个女孩。

婆婆听我说道冰激凌的事有些心虚,但她马上自动忽略掉,而是抓着我抱怨刘明浩对孩子不上心来反驳我:“你不是超人,他就是超人了?再说了,自古以来就是男人在外面拼事业,女人在家相夫教子。我儿子一能挣钱,二又不找小三小四的,就不带个孩子怎么了?你就别不知足了。”

说着,她突然话锋一转:“对了,我今天来是有个事跟你说。这不是你王阿姨家闺女要结婚嘛,约我跟她一起逛逛给参谋着买条裙子,我把涛涛放在这,你看着让他跟萌萌玩一会儿。”

我皱起了眉头,倒不是因为怕麻烦,主要是涛涛被婆婆和哥嫂惯坏了,马上要上小学的大男孩了,不仅霸道跋扈,而且一不高兴就要打滚撒泼。

我几乎是下意识地拒绝道:“妈,不是我不愿意,主要萌萌这还病着呢,我一个人实在管不过来,涛涛又正是调皮的年纪,万一到时候我一个没注意叫他磕了碰了的都不好。”

婆婆脸色不好看了,她一边责备我这个做婶婶的没有人情味,一边说我准是嫌累怕麻烦。我从昨晚就没有吃东西到现在肚子饿的咕咕直叫,实在没力气再跟她掰扯于是只好强忍着答应下来。

这下她高兴了,临出门终于对我有了笑脸:“诶对了,我出门急忘了带钱包,小颖你先给我微信转两千啊。”

呵,又是这样,要钱的时候找我们,出力的时候去给大哥家出力。我有时候真的怀疑刘明浩不是她生的,不然我是想不出来为什么她对自己两个儿子的态度和做法那么天差地别。

哎等等,不对。我看着她手里那个旧手机,突然想起上些天她用大嫂的手机给刘明浩打电话,说自己的手机坏了,让他给买个新的且还得拿得出手的,甚至把手机型号都报出来了。

当时我们就觉得奇怪,她一个老太太英文字母都认不全,怎么会还会知道挑型号。

这会,我看见她手里还拿着以前那个旧手机时总算明白了,哪是婆婆手机坏了想买新的,十有八九应该是大嫂想换新手机了,婆婆出头来以自己的名义找我们要,让我们出钱。

一想到她是拿着我们的孝顺转头去填补偏帮大嫂,我心里就憋屈的很,可是没办法,她毕竟是刘明浩的妈,该给照样还得给。

我忙着收拾屋子,涛涛把零食柜里的东西都翻了出来,吃完了之后就光着脚“咚咚咚”地在家里来回跑,楼下的老大爷找上来说心脏受不了,我一个劲给人家赔不是。想着给涛涛讲讲道理,他却一下子坐在地上,干嚎着撒起泼来。

没办法,我又让他跟萌萌坐着看绘本,玩玩具,结果正收拾房间就听见两个人吵了起来。

跑出去正巧看见他抢夺萌萌的玩具还一把将萌萌推倒在地,我制止他说不可以这样,玩具是妹妹的他如果想玩,就一定要问过妹妹才礼貌。

涛涛毫不服气地把眼一瞪:“凭什么?她就是个丫头片子!奶奶说只要我喜欢就什么都是我的,你们家没儿子,我想要什么就要什么。”

我怔在原地,呆愣愣地看着他,怎么都想不到这会是一个才六岁的孩子口中说出的话。反应过来的时候我气的浑身哆嗦,原来婆婆她竟然一直是这么想的!

我准备等她回来的时候,一定要当面向她问个清楚。

原本说中午回来的婆婆直到快傍晚才眉飞色舞地提着大包小包的东西回来:她自己的衣服,给公公的衣服,给涛涛的汽车玩具奥特曼玩具,最后从纸袋里掏出一个劣质的小娃娃挂件递给萌萌,说是送她的礼物。

我接过来,不经意扫见娃娃裙子的标签上背面写着“赠品”两个字。

几乎是瞬间,我再也忍不住心里的愤怒爆发了:“妈,看在您是长辈的份上有些事我本来并不愿意计较,同样有些话我也不愿意说的那么直白,可是您老也不能太偏心了吧?买这些东西花的可都是我们的钱,怎么我闺女就只配一个赠品?”

见我脸色不好看了,婆婆讪笑了两声,开始狡辩着不是赠品,还说是什么人家搞活动买二免一。

我简直要给她气笑了,把娃娃标签递到她眼前让他看看清楚,跟二三百的玩具买二免一,要么是店家疯了要么就是我婆婆傻了,否则我不信她不去挑个贵的免。

事实摆在面前,婆婆辩无可辩干脆承认了:“就是赠品怎么了?我不给她又怎么的?一个丫头片子能有多金贵?长大了也是赔钱货!再说我花的钱都是我儿子挣来的,我儿子挣的钱我愿意怎么花就怎么花。倒是你一个外姓人,吃我们老刘家穿我们老刘家,你还想上房接瓦怎么的?!”

“外姓人?”我讥讽着笑道:“妈,那我请问一下您老贵姓?您难道就不是自己口中的外姓人了吗?”

我说这句话的时候,刘明浩正一脚迈进门口。

婆婆登时往地上一坐,开始无泪哭嚎,絮絮叨叨地说我欺负她和涛涛老的老小的小,刘明浩要是还认她这个妈,就一定要给她做主。

我看着她这副哭天抢地的模样越加无语,闭上眼睛默默重温了上午与涛涛如出一辙的表演。

家里一片狼藉,刘明浩瞬间皱起眉头开始他最擅长的和稀泥:“吵什么呀你们?不怕叫人听了笑话?我这上了一天班累都累死了,回来还得听你们吵架。还有小颖你刚才说的那是什么话,什么外姓人不外姓人的,也太难听了。”

“你也觉得难听是吧?那我告诉你这难听的话就是你妈刚才说我的!”我气得不行,声嘶力竭地冲他吼道:“你妈不止说我还说你闺女是丫头片子,你要是不信就问问你侄子,听听你妈到底是怎么教他的?我告诉你们,想欺负我闺女,没门儿!”

萌萌被我愤怒的模样吓坏了,张着两只小手一边求抱一边哇哇大哭。刘明浩愣住了,毕竟不管从我们谈恋爱到结婚还是平时生活里的磕磕碰碰,我都从来没有发过这样的脾气。

婆婆自知理亏,灰溜溜拉着他孙子赶紧跑了。我抱起萌萌回到儿童房里,反锁上门的那一刻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泪。

刘明浩来敲门说他想跟我谈谈,我拒绝了。心好累,我真的不想要再跟他掰扯那些了。

过了一会儿,萌萌想喝水,我出去给她倒。开门的一瞬间,我惊讶地看见对面主卧室的衣柜门敞开着,里头暗屉有一半还耷拉在外面,我心里顿时“咯噔”一下。

什么东西都没乱,唯独我那个装着钱的信封不见了。前几天我刚给萌萌问好了幼儿园,里面的钱是才从银行取出来给她的学费。


评论

热度(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