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多肉葡萄

无血缘表妹:老公谎称出差,深夜他却被送进医院急诊,画面让我三观破碎

老公说是要出差几天,临走时还贴心叮嘱我在家注意安全,没想到凌晨我就接到医院急诊的电话,赶到医院后画面让我三观破碎……

1

“哎呀!”一个娇弱的声音响起,我有些慌张的冲进厨房。

正在洗完的,是我老公远房亲戚的养女,说是远房亲戚,实际上也没有一点点血缘关系,他们委托我帮忙给对方在城里找个工作。

说实在的,没有学历又没有工作经验的人,在城里是很难找工作的。

我也不想让自家老公的远房亲戚寒心。干脆让对方来我家里当保姆。

一个月四千五,除了做饭,洗碗闲来无事时拖个地以外,基本上什么都不用做,在我看来这也算是相对轻松的事情了。

“你的手没事吧?”我关心了一句。

刘潇摇了摇头,小声的说自己没什么大碍。

我也没有过多纠结,只是嘱咐了一句,捡起来后,便直接转身想走。

谁能想到,下一秒对方的手就被破碗给割出血了。

“啊,好疼!”她有些慌乱的捂着右手,蹲在旁边不知所措。

我还没来得及反应,只见一个人影突然冲了进来,直接一把推开了我。

“你这是干什么呀?”陈民的声音响起,听的我莫名其妙的。

我也觉得有些无语,于是应了一句,“我干什么呀?我能干什么?”

这时刘潇突然伸出手,一把握住了陈民的胳膊,“哥哥,你别怪姐姐了,这件事儿和姐姐没有任何的关系,是我自己不好,不小心打碎了这个碗。”

听到这番话,我突然一下觉得怪怪的,好像到头来我变成了那个做错事情的人。

但是一想到陈民和对方确实也有着亲戚关系,而且说起来,这女的确实也是对方的表妹。

我到头来也没有多说什么,只是拿出了手机,“你要觉得伤的很严重,那就去医院好吧,我直接把救护车给你叫过来?”

或许陈民也听懂了我的阴阳怪气,所以更为生气了。

“你这个人有没有心啊?我妹都已经受这么重的伤了,你还好意思在这里阴阳怪气。你要不要点儿脸?”

“我家里让你看好我妹,你就是这样看的?”

我很冷漠的看着他,一时之间有种被气笑了的感觉。

刘潇连忙站了起来,挡在了我们中间。

“我没事的,不用去医院,一会儿包扎一下就好了,你们别为了我吵架,我会很担心的。”

陈民却坚持要带刘潇去医院,我也没有多说什么,只是径直去了厕所。

地上的碗筷还没收拾好,我自然要留下来收拾这些烂摊子。

听见大门冻的一声关闭的声音,我轻蔑的笑了笑。对方对这个妹妹还真是挺好的,比对我这个老婆都还要上心的多。

我手脚麻利的将地上的碎片清理好,将晾着的衣服也取了下来,把刘潇的衣服也收进了对方的房间。

结果我在转身离开的时候,不小心撞到了膝盖,疼的我一下就撞到了床上。

而罪魁祸首柜子也不小心被我撞开。

我有些无奈的强忍着疼痛,想顺手将柜子关上,结果没想到在柜子里看到了几个零散的套。

这一瞬间我是真的愣住了。

这小表妹才上来城里没多久,也没有听说有什么男朋友,平日里待在家里,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怎么会有零散的套放在抽屉里?

我虽然很疑惑,但也没有多说什么,毕竟这是人家的隐私。

匆匆的关好柜子,我又出去把陈民随手扔在沙发上的外套给收进房间。

也不知道是巧合还是什么,我刚好在他的包里也摸到了几个套,和刚刚发现的那几个是一盒。

在这一瞬间,各种各样的猜想涌入我的脑海中。

任由是谁都想不到,老公竟然出轨。

回想着两个人如此亲密的模样,我只觉得太膈应人了。

“怪不得自家表妹受伤了会这么着急,原来是有着故事呀。”我自嘲的笑了笑,也觉得有些自讨无趣。

原本我还以为,我和老公之间的关系非常好。不论如何都不可能会有这种第三者出现的情况。

谁能想到第三者直接就登堂入室了。

我却像一个白痴一样,什么都不知道,还在这里给人家开着工资呢。

想到了这里,我突然一下觉得自己就是个不折不扣的笑话。

也不知道这两人在去往医院的路上会怎样嘲讽我。

可能早就已经甜蜜的贴在一起,说我是个又蠢又笨的女人了吧。

我深吸了一口气,内心也有些庆幸,多亏我们两人都没有生孩子的想法,不然现在想走还走不掉了。

老公出轨对于我来说是一件非常严重的事情,我绝不可能会原谅这对男女。

当天晚上,两人倒是手挽手的一起回来了,看他们这样子还真是亲密的很。

看到陈民那张脸,我原本坚定不移想要离婚的心,突然一下又有些触动。

好歹我们两个在一起这么久了,要说是没有感情,那是不可能的。

我没有办法做到像我想象中的那样洒脱。

所以我决定再给陈民一次机会,不论如何,要率先看到他的表现再说。

“怎么样?手没事儿吧?”我假装很是关心的上前问候了一句。

刘潇装作有些害怕的缩了缩手,仿佛我是个什么无恶不作的坏人一样。

我嘴角一抽,内心也觉得有些无语。这人装的有些过了。

我还没来得及说话,陈民又直接冲到了我的面前面,带怒意的将我的手拍开。

“你在这儿站着干什么呢?别来影响别人的心情了!”

“你要是真的关心过潇潇,怎么可能会让她的手受伤啊?”

看到对方大发脾气的样子,我轻笑一声。

搞了半天,原来对方是觉得一切都是我的错。

都怪我没能帮他那亲爱的表妹一起收拾东西,所以才会导致刘潇受伤。

我轻蔑的笑了笑,直接转身回了房间。

为了防止这个男人半夜进来膈应我,我甚至还贴心的把门给锁上了。

然而一切和我想象中的也不太一样。这男人一晚上都没想着要进门。

我思绪有些复杂,虽然表面上看上去很洒脱,但内心却煎熬无比。

一晚上的时间过去,我根本就没能睡着。

第二天大清早,我起床做早饭的时候,发现刘潇居然已经把行李给收拾好了。

她在看到我以后,直接朝着我深深的鞠了个躬。

“嫂子,真是对不起啊,我从来没有想过要影响到你和我哥的感情。”

“这件事都是我的错,我直接走了就是。”

说完,刘潇拉着行李箱转身离开。

如果换做是平时,我肯定会赶紧上前阻止对方,并且说很多的好话让刘潇留下。

可是现在我压根儿就不想理会这个女人。

既然要走,那直接走就是。

反正是刘潇自己想离开的,我也不怕有人戳我脊梁骨。

刘潇一步三回头的朝着前方走着,似乎是在等待着我出声挽留。

“哦,你等等。”我突然像是想起了什么一样,直接抬手叫停了刘潇。

刘潇瞬间如释重负,肉眼可见的松了一口气,满脸笑容的转身看着我。

“嫂子,我就……”

她的话还没有说完,我就率先开口了。

“把钥匙留下。”我朝着刘潇伸出了手。

听到我的话,刘潇的表情也变得僵硬无比。

“嫂子,你这是……”刘潇再次开口了,手中的钥匙被拽紧。

我就看不惯对方那犹犹豫豫,故作软弱的样子,直接抬手推了她一把,随后用力的关上了门。

或许是我关门的声音太大了,陈民也被吵醒,直接就挠着头从客房走了出来。

对方身上的睡衣都没扣好,扣子上下都是歪的,怎么看怎么膈应人。

“大清早的又发什么脾气?”他有些不满的瞪了我一眼,扭头朝着刘潇的房间里看去。

此刻刘潇的房间空空如也,什么都没有。

“嗯?人呢?”他毫不避忌的直接就走进了刘潇的房间。下一秒又气冲冲的跑了过来。

“是不是你又对我妹说了点儿什么,所以把人家给气走了?”

“你这女人真是好歹毒呀,人家来城里找工作本就不容易,你还想方设法的刁难别人,真是下贱。”

我冷漠的看着他,从未想过他的嘴里会吐出么么难听,肮脏的词语。

下贱?

这种词是用来形容自己老婆的吗?

看到对方那副极其担忧的模样,我随手指了指大门口。

“你的好妹妹已经走了,你现在追出去的话,说不定还是来得及找到她的。”

他二话不说直接穿上鞋子就走了,完全没有看到我眼里的轻蔑。

我也懒得理会他们,直接回到房间,准备睡个回笼觉。

过了半个小时,我突然接到了医院打来的电话。

医院的人说我老公和表妹被车撞了,受伤入院。

我有些惊讶,赶紧起床换了身衣服。

可一想到他们两人同时被车撞了,我心念一动,似乎也没这么着急了。

如果不是他们两个痴男怨女拉拉扯扯,怎么可能会莫名其妙的出车祸。

反正我都想着要离婚了,这么着急的赶过去干什么?

想到这里,我化了个妆,打扮的漂漂亮亮的出门了。

等我到达医院的时候,距离电话拨打过来,已经过去了两个多小时。

刚进入病房,就听到有人在哭天喊地的嚷嚷着,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家里的谁去世了呢。

我一眼就认出来了正在哭闹的人是谁。

这些人不是陈民的亲戚,还能是谁?

说实在的,我的内心还是挺看不起他们的。

倒不是因为别的,而是因为他们的素质真的非常低。

谁都知道医院是病人安心养病的地方,必须要保持安静,他们在这哭哭闹闹的,仿佛要在这里办一场灵事!

我有些不耐烦的走了上去,提醒他们小声一点。

他们看到我就,如同找到了肇事者一样,突然一下扑过来对着我又打又骂。

“哎哟,你这个丧门星呢,你赔我医药费,我女儿就这样被车给撞了,你良心过得去吗!”

“我让我女儿来城里工作,结果你让我女儿被车给撞了,你这人真是好毒的心啊!”

“你老公和我女儿都出车祸了,你折腾这么久才过来,你安的什么心?”

他们在一旁骂骂咧咧的说着,感觉像是要问候我的祖宗十八代。

还有人虽然明面上没有多说什么,但实际上已经凑到一块低谷起来了。

“你看这女的,老公出车祸了还能打扮的这么妖艳呢,估计也是个不省心的主!”

我虽然不想和这些人浪费时间,但我又不是个聋子,他们这样说我的坏话,我难道还不能生气吗?

我直接就将手中的包用力的拍在了桌子上。

估计是所有人都没想到我会这么暴躁,大家在这一瞬间都安静了下来。

这时,刘潇娇滴滴的声音响起。

“爸爸妈妈你们别怪嫂子了,不是嫂子把我赶走的!我……我真的是自己想要离开的……”

听到对方那故作可怜的声音,我就觉得膈应的慌,刚想要开口跟着茶言茶语几句,没想到陈民却率先开口了。

“怎么不是她把你赶走的?”陈民的声音响起后,所有人的视线都落在了我的身上。

他们带着极度愤怒的眼神盯着我,不知道的还以为我把他们家祖坟给刨了呢。

陈民在众人愤怒的眼神注视下,继续侃侃而谈。

“我都已经搞清楚这件事情的真相了,就是你大清早的把人家从房子里赶走!而且还不愿意把工资给结清,你可真是狠毒呀,这可是我的妹妹,你怎么敢这样对待她!”

“如果不是你大清早的就把人家赶出家门,我们两个也不会被车撞!”

听到他那愤怒至极的声音,我忍不住笑了起来。

“你们被车撞了应该去联系警方,让他们给你们主持公道,而不是在这里找我的麻烦。”

“难不成我是法官,能够给你们断案?还是说你觉得是我找人把你撞了?”

我这人平时说话就挺阴阳怪气的。

现在陈民把我气得够呛,我是真的一秒钟都不愿意忍下去了。

要不是我想着要把财产给转走,然后提出离婚,我死也不会耐着性子在这里站着。

刘潇的父母一听到对方说的话,立马就激动了起来,他们在一旁又哭又闹,吵着要我赔钱。

“你老公的腿也断了,我女儿手废了,也破相了,而且医生说如果无法得到很好的治疗,我女儿的手就会一辈子抬不起来!”

他们的内心非常的崩溃,不愿意接受这个事实。

原本他们家就住在农村里。

在村子里面不论男女老少,也不论年纪如何,那都是得老实干活的。

一旦刘潇受了伤被送回农村,那双手也没法下地干活了。

所以他们才会如此的激动,一个劲儿的嚷嚷着要我负责,还要我赔钱。

看他们那个样子就知道,是想要趁着这个机会讹我一顿。

陈民在骂了我一顿以后,估计心情也平复下来了,他也觉得自己挣够了面子。

所以他心平气和的开口了。

“这件事情说到底还是你有错,所以医疗费你该出还是直接出了吧!”

“为了表达我的歉意,以后咱们直接就把表妹养着好了。”

他堂而皇之地开口说着,我能够看见他那微微勾起的嘴角。

我总觉得这件事情没有这么简单。

两个活生生的成年人走在路上,还能莫名其妙的被车撞吗?

而且如果他们真的是一不小心被车撞飞了,现在应该会有警方过来给他们录口供的才对。

“你们被车撞了,医疗费自然有开车的司机来支付,关我什么事儿?”

我下意识的说了一句,紧接着就看到陈民的表情微微一变。

那些亲戚们也没有说话,而是着急的看了一眼陈民,似乎等着他先开口。

“行了,这件事情就这样决定!”

“你先回去给我准备点儿吃的,给咱妹妹也炖点汤,好好的养养身体。”

听到他的安排,我没有多说什么,而是淡定的转身就走。

刘潇的爸妈都还在这儿站着呢,哪里轮得到我去做饭?

看着我转身就要走,刘潇的父母就跟疯了一样,直接拽住我的手不让我离开。

“你走什么走?话都还没说完呢!”


评论

热度(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