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多肉葡萄

病的好:老公重病住院,我辞职卖房不离不弃,回家一幕让我悔恨交加

老公被检查出患重病,我辞职卖房为他治疗,只可惜看到这一幕,让我悔恨交加。

1

“林女士,关于您老公的情况,我们也很抱歉,现在就目前的医疗水平来看,他治愈的可能性为零。”

“除了持续的在医院进行治疗,稳住病情之外,没有别的办法了。”

医生的话让我感到有些窒息。

我从未想过老公会被确诊肺癌,而且还是晚期。

以往,我都觉得癌症这东西离我很远,至少我身边的人从未患过癌症这种听起来就恐怖的病症。

而今天,我却是切切实实的感受到了家人患病的痛苦。

本来晚上我们俩要去新光天地看电影,结果老公突然捂住肚子倒在地上,而他入院没多久,医生就告知了这个噩耗。

“林女士,我们也理解您的心情,怎么说呢……还是让患者保持好的心情吧,这对接下来的治疗有帮助。”

医生摇了摇头,将病历递给我过后,转身就走了。

拿着这一本厚厚的病历,我心如刀割。

癌症。

这是富人病。

普通家庭哪里治得起?

结婚七年,我们倒也存了三十来万。

我老公刘帅民在私企当文员,工资也算不上高,一个月只有四五千,勉强够用。

他母亲又是农村种地的,没有存款,也没有退休金,平日里还需要刘帅民给点生活费,更不要说帮衬我们了。

刘帅民这一病,直接就让我们原本还算小康的生活直接完蛋。

收起病历,我深吸一口气,走进了病房。

为了让他心情愉悦,不受别人打扰,我专门找护士给他安排的独立病房,能更好的休息,免得心烦意乱导致病情加重。

病房里,我老公正捧着手机打游戏。

“上啊,上啊!妈的,你长眼睛没有?这么好的时机都不开团?”

一进去,我就听见他在骂人。

“老公,你别这么激动,打个游戏而已。”

我忍不住开口劝了一句,医生说了,别让他情绪激动,会影响病情。

刚好他的游戏结束,他烦躁无比的将手机砸到床上,用力的抓了一把自己的头发。

“真他妈的晦气啊,打个游戏都能碰到这种没长眼睛的贱人!”

他骂了一句,随后抬起头看着我。

“对了,医生怎么说?我这到底是什么病?”

一听他的问题,我的眼眶微微发红。

我想了想,最终还是没有说实话。

“医生说你这是感冒,现在需要保持心态平和,别动气。”

“你就安心住着继续接受治疗就好了。”

我的话还没说完,就听到他很不耐烦的声音响起。

“一个普通的感冒还需要治疗?”

“开点药不就得了?”

看得出来,他对住院治疗还是非常抗拒的。

我也理解他的心情,耐心的劝了几句。

“你先在医院里安心的住着,医生说你最少要住一个月。”

“我得回去把女儿送到我妈那里,让他们帮忙照顾一下。”

说完,我给他接了一杯热水,放在床头。

“我很快就回来了,这里有楼下的送餐电话,你要是饿了就给他们打电话。”

所有事情都被我事无巨细的交代好了。

只见他不耐烦的将水杯重重的放在桌子上,看上去好像很不高兴。

我也没有多说什么,他的病情或许会影响心情,我倒是没有必要和他计较这些情绪问题。

当我把女儿送到爸妈家里的时候,并且提出要住几个月的时候,他们满脸的都是不解。

“梦梦,你是不是和帅民吵架了?”

一听这话,我的眼眶微微发红。

“不是,只是……”

我突然感觉很想哭。

为什么这种事情偏偏就让我遇上了呢?

看到我的样子,爸妈都有些着急,妈妈手忙脚乱的擦了擦我的眼泪。

“老头子,把乖乖带外面玩去。”

她给爸爸使了个眼色,直接将孙女带走了。

孩子倒是不懂这些,她听话的牵着外公的手走了。

房间里就留下我和妈妈两人。

“妈,他得了癌症,还是晚期……”

和妈妈说了一通,我感觉心中没有这么憋屈了。

但是这一笔巨款的压力依旧是落在我的肩上,让我喘不过气。

想到这里,我叹了口气。

“妈,我想把房子卖了。”

现在我和刘帅民居住的房子,是我爸妈买给我的婚前财产。

他们都是国企的退休职工,待遇挺好的,对我这个独生女更是百般呵护。

在我刚毕业没多久就已经买了个三室一厅的房子,当我的嫁妆。

婚后更是想尽办法补贴我,每个月都给孩子打三千的生活费,让我的生活过的很自在。

我很感激,也很知足。

毕竟,刘帅民的母亲在我们的小家庭里,是一点忙都帮不上,甚至还要我们养着。

不然他也不至于三十多岁了还买不起房子,非要跟我一起住在我爸妈买的房子里。

“梦梦,先别卖房子了,爸妈这里还有点钱,你先拿去用。”

妈妈跑进卧室,拿了一张银行卡递给我。

“密码是你的生日。”

“癌症晚期……唉,算了,你自己想好吧,要怎么做爸爸妈妈都支持你。”

我听出来了妈妈的欲言又止。

他们也知道癌症晚期到底有多么严重,这病可是治不好的。

癌症病人就像是一个无底洞,家属需要源源不断的朝着里面投钱,直到家破人亡为止。

我也知道这一点。

但是我还是想要试试。

这么些年的夫妻感情,我实在是不忍心就这么放弃了。

“妈,灵灵就在你们这里住一段时间。”

我擦了擦眼泪,郑重其事的将银行卡收了起来,紧握住妈妈的手。

“谢谢。”

“你们为我付出太多了。”

妈妈的眼眶也发红,她扭过头擦了擦眼泪,转过身子抱了抱我。

“乖……”

灵灵的事情安排妥当后,我也没有在家里久待。

刘帅民还在医院里住着,他时不时的就要去接受治疗,如果没有家属在的话很不方便。

妈妈还特意熬了汤让我带回去给他喝。

我没有拒绝,刘帅民确实需要补补身子。

拎着汤,我回到了医院。

在医院的停车场,我看到了一辆很是眼熟的车。

2

以往我停车的时候,总是看到这辆车停在我家车库旁。

甚至好几次还占着我家的车位,实在是烦人。

打了好几次电话,我才知道原来这个人是小区门口开小超市的收银员。

她的车一直都是到处乱停,看我家车位经常空着,所以才来停一会儿。

对方的道歉态度很好,我倒也没有多说什么,最多就是心中嘟囔几句罢了。

刘帅民也知道这件事情,每次他都乐呵呵的叫我不要计较这么多。

人家开门做生意也不容易,车只能到处乱停,也是没办法的事。

我也不多说什么,只是内心稍微有些抱怨而已。

现在看到了这辆车,我甚至有种自己又回到了我家楼下的感觉。

摇了摇头,我拎着鸡汤直接上楼了。

住院部管的不严,经常有很多病人家属到处乱窜。

毕竟这也不是高端的私立医院,一般来说护士也不会理会这么多。

当我来到刘帅民的病房门口的时候,刚好看到有个女人正坐在床头给他喂汤。

我有些惊讶。

现在医院外面的送餐服务都已经这么高级了吗?竟然还可以提供喂饭的服务!

只是男病人让一个女人来喂饭,多少有些不太合适吧。

正当我准备推门而入的时候,那个女人的正脸也被我看清楚了。

这个女人不正是我家楼下那个小超市的收银员吗?

看到她的脸后,我下意识的停住了脚步。

一切不可能会这么巧。

虽然我被家里人保护的很好,任何想法也不会太过于黑暗。

但是。

我不是一个傻乎乎的人。

不可能事到如今都不清楚到底是个什么情况。

想到这里,我静静地站在门口,掏出手机拍摄视频,冷漠的盯着他们,想看看他们到底打算做点什么。

此刻,刘帅民的脸上没有半点不满的神情,感觉他像是刚和我在一起的时候那样,温柔如水。

看到他的模样,我的内心疼痛万分。

没想到他竟然是这么的不老实!

他在吃东西的时候,甚至还不忘对收银员动手动脚的,两人看上去非常的亲密。

“死鬼,你就这么欺负我吧,到时候你老婆来了,我看你怎么办!”

收银员的声音听起来娇滴滴的,按照正常情况来说,是个男人都把持不住。

我更好奇的是刘帅民的回答。

“那个黄脸婆回来了又怎么样?大不了就离婚,非得让我在这个医院里待着,恶心死了!”

“我还想要早点回家,才有空和你约会呢!”

他那笑眯眯的模样,着实是让人觉得很膈应。

幸好房间不够隔音,我才能听得见他们如此恶心的对话。

看到刘帅民吃完饭,我赶紧拎着饭盒躲回了车里。

现在我只觉得后悔无比。

我为什么要隐瞒对方癌症晚期的消息?

为什么要花这么多钱给他治病?

医院这边已经缴纳了十几万的治疗费用,然而这些钱却只够一个月的治疗。

我思绪纷飞,烦躁不安的情绪也逐渐平复。

七年前,我们刚认识。

那时候年纪不大,我还不懂什么是爱。

慢慢的,和刘帅民也就日久生情了。

那是我第一次谈恋爱。

对他,我倾尽所有。

尽管他的家庭条件很差,我也固执的选择了和他结婚。

一直以来,我以为我们都是坚定不移的选择了彼此,就算有矛盾,也不可能会背叛对方。

对于平淡的生活,我是乐在其中,可没想到他已经失去了兴趣。

我闭上眼睛,不再多想。

过去的种种,都像是一把刀一样插在我的心脏上。

我很难受,也很难接受这一切。

七年的感情,算是喂了狗。

果然,大部分的感情都无法突破七年之痒的这个魔咒。

在车上待了一个小时,也算是给这对狗男女留够了时间。

没过多久,我看到那收银员的车启动了。

我这才慢悠悠的上了楼,鸡汤被我留在了车里。

这么好的东西,他不配。

大半个月的时间过去。

他的治疗还在继续。

不过费用倒是出乎了我的意料。

我做梦都没有想到,癌症需要花这么多钱。

十万又十万。

感觉医院收费都没有几百几千的费用了,动不动的就是上万。

这让人很难接受的了……

拿着缴费通知书,我的心情也有些舒畅。

没错,舒畅。

幸好我已经看穿他的真实面目,幸好我已经及时止损。

“林女士,这笔费用需要尽快缴纳,不然的话接下来的治疗没有办法继续进行。”

护士催促着我,让我从思考中清醒。

我点了点头,脸上露出了为难的神色。

“哎,这一下又是二十几万,我……”

护士听到了我的话,沉默了半晌。

“家里有癌症患者是这样的,很多家庭都……”

“不管怎么说,这些事情还都是看你自己。”

她倒是没有多说什么,只是拍了拍我的肩膀,转身离开了。

望着护士离开的背影,我的心情逐渐变好。

二十万,三十万,又能如何?

反正我不打算继续投钱了。

回到病房。

我将他住院的事情告诉了他妈。

平日里我和他妈的关系并不好,所以她都是住在乡下。

在接到电话后,她直接就对我破口大骂。

我也懒得理会,干脆挂了电话。

反正已经通知完毕了,对方来不来是她的事情。

“我什么时候才能出院啊,在这里待着一点意思都没有!”

刘帅民的声音响起,带着浓郁的不耐烦的情绪。

我随手递了个橘子给他,估摸着这个橘子应该是那收银员买的。

看到他的模样,我又想起了女儿灵灵。

我天真的想要再试探他一次。

如果可以断掉一切,说不定我可以继续给他治疗?

想着,我开口了。

“昨天我听楼下的人说,小区里有个女的老喜欢勾别人的老公,挺恶心的。”

我在说话的同时,也不忘看他一眼。

果然,刘帅民的表情变得有些僵硬,他不自然的怒斥了一句。

“楼下的那些人就喜欢胡说八道的,你没事少去听他们说话。”

3

我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

“好吧,我听说是楼下不知道哪个超市的收银员和一个男的好上了,具体的也没有去打听。”

刘帅民本来就已经紧张的要命了,听到我这么一说,更是双手都颤抖了起来。

“那些人就是嘴碎,长舌妇!”

“你少跟着他们乱打听,说不定他们的闲话什么时候就说到你的身上来了。”

听到这话,我冷笑了一声,倒也没有多说什么。

刘帅民轻咳了一声,“那什么,我啥时候才能出院?”

他早就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要出院了。

我换上了一副很是关心的表情,“等你好了自然就能出院了,这些天你还是要多喝粥,清淡一些。”

刘帅民有些烦躁的皱了皱眉,将手中的水杯砸到地上。

“别他妈的废话了,直接出院得了。”

“一个小毛病而已,破医院就是半天治不好,故意折腾人呢!”

由于我和医生共同隐瞒着他,所以他不知道自己的病情究竟是多么的严重。

更加不清楚自己到底花了多少钱。

这半个多月以来他一直嚷嚷着要出院,天天说嘴巴都淡出个鸟来了。

我也没有多说什么,只是微笑着看着他。

这些天来,我自然不可能会亲力亲为的照顾他,请了一个价钱最便宜的护工,每天给他吃的也都是楼下的白粥和豆腐乳。

“我也想弄点重口味的东西给你吃,只是医生交代了你最好是就喝白粥,能够给你吃口豆腐乳,已经算是我破戒了。”

我装作很委屈的低声说着,突然觉得自己很有演戏的天分。

要不是为了把属于我的钱全部转移走,我才不会耐着性子和他在这里折腾呢。

“我不管,反正老子就要出院,我的身体一点毛病都没有。”

他骂骂咧咧的说着,表情很是难看。

看他这么着急的要出院,我也懒得阻止。


评论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