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多肉葡萄

这是事实:一夜之间我被骂上热搜,顶流上司却一脸宠溺:和我假戏真做

一夜之间我成了众矢之的。

“小三”

“狐狸精”

围脖评论区各种骂我不要脸。

我,顶级设计师,人设顷塌...

而散放这些流言的是我处了七年的男友!

1.

等我再次睁开眼,眼前的景象令我惊恐...

我被绑着,环顾四周,这是...我之前跟陈沐的出租屋。

陈沐拿着一台摄像机走了进来。

我义愤填膺:“陈沐,你要干嘛!”

“别紧张,我没把你怎么样,只是拍了几组美丽的照片。”

他那阴冷的表情令我窒息的打着冷颤。

他冷笑的走近我,将摄像机里的照片一一展示给我看。

全部都是我的照片,还有我的暧昧镜头。只有我露脸,男人只露出一只胳膊。

2.

我跟陈沐是校园恋爱

那一年盛夏,大学毕业季。

整齐的学士服,伴随着相机的咔嚓声!留下了每位学子阳光而灿烂的笑容。

空气中的浪漫气息也随之而来。

陈沐,手捧鲜花,单膝跪地。

在这绿草茵茵,微风拂面的校园内,他向我求婚了!

激动与喜悦的泪水从我眼中夺眶而出。在大家的起哄声中,我双手捂嘴含蓄的点着头。

陈沐兴奋的将我抱起,全班同学见证了我们的幸福时刻,除了李子晨...

他吃着冰棍儿,一个人坐在跑道台阶上,好像周围的一切与他无关。

不过大家也都习惯了,他一向如此,少言寡语,与世无争。如果不是因为富二代的身份加持,估计很难有几个朋友。

说回我和陈沐。

大一开始,我们便是大家口中的金童玉女。

他,金融系学霸。称不上帅哥,但文质彬彬谈吐优雅。

我,服装设计。跟他的相识也是一次校活动,用他后来的话说对我是一见钟情。

经过一年多的相处,大二我们正式确立了恋爱关系。

毕业后,我的理想继续读研,他凭借优异成绩进入一家外企。

虽然答应了他的求婚,但事业刚起步,我并不着急领证结婚。

“谭琳,我觉得有时间我们应该回家拜见下彼此的父母。”

这是他对我提的最多的话题,双方家长知道我们都谈了朋友,不过我们都没见过。

“等我考研结束,这可是之前说好的哦!”

我也是一直搪塞。

每次他都无奈,后来也就不怎么提了。

并非是我不想,只是我爸妈的条件陈沐都没有达到。贸然带回家,只会适得其反,我太了解自己父母了,就怕最后落得难堪的下场。

我爸对我可谓是从小严厉到大,别人都是望子成龙,他是盼女成凤。估计跟他县长的身份有关系,总是高高在上。

我妈更邪乎,在她眼里我就是七仙女下凡,她的女儿最优秀,女婿自然要人中龙凤,亲妈滤镜...真的无语!

在当地来说,我的家境还算优渥,不是很有钱,但是有权!

陈沐的家境不是很好,父母都是农民,他一直勤工俭学,从来不跟父母索取。

这也是我欣赏他的地方,我觉得他是潜力股,肯定会有所作为。

我对他的感情毫无疑问,只是在等待时机,希望他能努力,让我有说服父母的理由。

两年的努力,我顺利的研究生毕业。可陈沐那边并没有想象中的一帆风顺...

3.

一个千万项目失败,负责人是陈沐。

导致他从一个主管被降职到普通员工,还是经理替他说的好话,不然就是直接辞退。

事业上的打击使陈沐心灰意冷,渐渐的他开始酗酒。

酒后的话,经常直戳我心窝...

“你家都是势利眼,一直拖着不想结婚,不就是瞧不起我吗?谭琳,别以为你了不起...”

我一直隐忍,想着他心情不好,等过去这个坎儿就会雨过天晴了。

可我想错了,凤凰男的自卑是天生的,从小到大埋在骨子里的,他们禁不起嘲笑,甚至愤世嫉俗!

终于我忍无可忍,爆发了我们几年来的第一次争吵,他也第一次动手打了我。那一刻,曾经的山盟海誓全都烟消云散。

大雨滂泼的夜晚,我冲出家门。这些年的情爱终究是错付了吗?

心冷的仿佛被打入寒冰地狱,我敲开了沈悦的房门...因为我无处可去。

沈悦,我大学室友,也是我的好闺蜜。

当初跟陈沐在一起的时候只有她持反对态度,甚至一度撮合我和李子晨。

在她的恋爱观里,一直讲究传统的门当户对,她觉得三观不合的两个人以后的婚姻也会是矛盾重重,事实证明她是对的。

看着我狼狈的样子,她惊讶不已,将我拉进屋,用干毛巾帮我擦拭,又给我煮了姜水。

“悦悦,你别忙了。”我双目含泪,其实我更希望她嘲笑我一番...

“吵架了吧。”她坐在我身旁,拉起了我的手。

“陈沐变了。”我扑进她怀里哭的泣不成声。

沈悦不停的安慰我,哭累了我也睡着了。

第二天,沈悦拿着手机递到我面前:“是陈沐!”

昨晚跑出来的时候没拿手机,他可能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我在沈悦这儿。

“就说我不在你这。”

沈悦接起电话,应付了过去。

接下来的几天,他到处骚扰我身边的朋友同学,像疯了一样找我。

我觉得这样下去不是办法,闹的沸沸扬扬不说,我也不能一直躲着不见天日,于是,我主动回了家。

他见我回来,扑通一声跪下,泪流满面的求我原谅。

心软如我,毕竟几年的感情还在,我又给了他一次机会。条件是不许他在喝酒。

赶着不走非要打着走,他也确实收敛了。工作态度也积极了!

不过,他还是旁敲侧击的总提结婚的事。

说实话,经历上一次他跟我动了手,我现在对待结婚问题上更加谨慎了。再加之我刚应聘到一家国企公司,担任设计总监,目前我只想把精力放在工作上。

“谭琳,周日同学聚会,你跟陈沐下班后一起过来哈。”

是沈悦打来的电话。

毕业后,我们经常同学聚会,多则每周小聚,少则一月大聚。

没想到这一次的聚会又引发了我和陈沐的战争...

4.

“谭琳,听说你进了美苑,了不起啊,那可是国内数一数二的设计苑。”

“我们的校花就是这么优秀。”

“哎陈沐,你得把握住啊,咱们的仙女琳可是很抢手哒。”

“对了,陈沐,听说你被降职了,咋回事啊,给大家说说。”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

我见陈沐脸色铁青,自己在那闷了一口酒。

沈悦见状,连忙解围:“我说你们有完没完,人家好着呢,来来来,喝酒!”

我也关切的给陈沐夹菜,他把我夹的菜全部挑了出去。

“最近上火,不吃辣。”

“这都是你喜欢吃的呀,拔丝地瓜甜的,来一块儿。”

我顺势往他嘴里喂。

“我说不吃就不吃,你烦不烦!”他愤怒的将我的筷子打到地上。

周围顿时安静...

他起身走了出去:“去趟洗手间,你们慢用。”

我委屈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

“陈沐这是怎么?”

“都叫你们别多嘴了。”

几个人在窃窃私语。

这种场合真的让我的面子很挂不住,李子晨走了过来,递了一张纸巾给我。

“真是巧了,谭琳挑的菜都是我爱吃的。”他竟然把那盘菜端走了...

“子晨,你不会还惦记着谭琳吧,人家可是名花有主了。”

有一个卖呆儿不嫌热闹大的学渣在那挑事。

能说出这句话,是因为有迹可循。

李子晨也算典型的高富帅了,篮球场上只要有他的身影,必然会引起一些花痴小女生的尖叫。

追他的女孩可谓是从校园排到了法国,情书收的都可以塞满整间教室了,可他从无绯闻,也没见他喜欢过谁。

但是,只要是关于我,他都会很上心。

中午没吃饭,他会买一些我平时喜欢吃的放在我桌堂。我要是挨欺负,他也会出头帮我说话。

每次跟他说谢谢,他又会高傲的冷着一张脸:“用不着...”

就连沈悦都觉得我俩才是天生一对。总之一传十十传百,传言就变成了李子晨喜欢谭琳!

“是啊,我就是惦记着,怎么了。”

李子晨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刚巧不巧,陈沐走了进来。

一场聚会,不欢而散,不欢的只有我和陈沐。

我见他饭桌上没怎么吃,就去厨房做了碗面端给他。我并不是舔狗,我只是不想我们的感情刚刚步入社会,就被无情打击。

他没动筷子,半饷来了一句:“跟我在一起,让你很丢人吧。”

“陈沐,你够了,我要真嫌丢人的话,当初就该选择李子晨!”

“终于说实话了吧,你迟迟不愿跟我领证,是给自己留后路,想好下家了是吧。”

他双眼猩红,揪着我的脖领,咬牙切齿!

此时的陈沐真的让我感到陌生的可怕。

“只有自己没本事,才会觉得老婆会跟别人走,有能耐你让大家刮目相看啊。”我也怒斥!

没想到我这句话彻底激怒了他,他反手一个大巴掌将我打在地上。我的脑袋嗡嗡的...

是我太天真了,家暴只有零次和无数次,我竟然给了他又一次下手的机会。

“不是都惦记你吗,校花又怎么样,还不是得臣服于我。”他怒目圆瞪。

5.

提出分手后,他又像之前一样悔恨不已,赔礼道歉。我现在终于明白,他心理有问题,而且趋向于变态。

我不可能在同一个地方跌倒两次,任他说出花来,我都不会回头的。我现在要做的就是尽快远离他。

可他还是阴魂不散地在公司门口蹲我,我只能叫沈悦每天来接我,并警告他:再纠缠的话,我就报警。

这句话似乎奏效,他也停止了一段时间。

我拼命的工作,想用这种方式来遗忘陈沐带给我的伤害。

情场失意,我的事业却在蒸蒸日上。

我参与设计的婚宴礼服被时尚周评为年度最佳创意奖,我给它取了名字“初暖”寓意初心不忘,暖爱永久。

凭借初暖,我在时尚届打开了名声,成功挤进顶流设计师的行列,来找我的品牌方络绎不绝,我也渐渐将陈沐淡忘...

“谭琳,明晚是咱们公司庆祝十周年的时尚晚宴,你准备一下,会来很多设计师,你也借机认识认识。”

“好的,路总。我这就去准备!”

我也听说这次会有银烁公司受邀前来,他们可是业界有名的大咖,如果能跟他们有合作的机会,那就当真受益匪浅,收获满满了,这也是我一直以来的目标。

我满心期待的盛装出席,奢华的宴会灯光下,我一袭简单的白色长裙,白色小手袋,长发松松的挽起,垂下两缕微卷的发丝。

身为设计师,一定要自己看起来时尚才更有说服力。

“谭琳?”

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喊我的名字,我回头一看:李子晨。

“还真的是你?我差点不敢认了。”他有些兴奋。

“李子晨,你怎么在这啊?嗬,我也差点不认识你了。”

他一袭黑色的西装,领口露出白色衬衫,身高187的他显得越发帅气干练。

“李总,那边有人找。”一个看似秘书的小姐礼貌的跟李子晨报告。

“好,我马上过去。”

“谭琳,你在这等我一下,我去去就来。”

看着他的背影我微笑,没想到竟然成了老总了。

“女士们先生们,欢迎来到美苑十周年庆典,今晚都是我们时尚界的各路精英,本人仅代表美苑感谢各位的捧场,大家互相交流,吃好喝好。”

说话的是路总,而我的目光一直聚焦在远处的李子晨。

这家伙英语成绩很差,没想到此刻竟能和外国人交流,真是令我刮目相看。

忙完了应酬,他风度翩翩的向我走来。

“不好意思,谭琳,让你久等了。”

“李子晨,你跟以前不一样了哦。”

“哦?哪里不一样。”

“变的健谈了,以前的你可是顶着一张冰块脸的闷葫芦。”

我俩的笑声引来了路总。

“谭琳,你们认识啊?”

“路总,这是我大学同学。”

“原来都是一个设计院出来的,怪不得都这么年轻有为,李总,我们这位谭大设计师可是老早就对你们银烁倾心已久啊。”

听完路总的言辞,我顿时惊讶。

“你是银烁的CEO?”我瞪大双眼望着李子晨。

“惭愧,子承父业而已。”他倒是谦谦有礼。

晚宴过后,我们互留了联系方式。

没想到之后的频繁接触,竟让陈沐趁虚而入的差点毁掉我的事业...

6.

跟陈沐分手后,我便更换了手机号码。之前同学的联系方式也都一并消失了。

心情不好的原因,让我与外界都断了联系。

除了沈悦,还有工作之余的应酬,我几乎没有任何社交。

跟李子晨也算是意外的缘分,本身就是同学再加上工作上的联系,我们接触的频繁起来。

银烁是著名的私人定制服装公司,承接的都是知名演员之类的。

想要跟银烁合作的设计师都是业务水平响当当的。

李子晨主动要求我加入他们,可能有同学这层关系吧。

加入银烁后,我的名声越打越响。

我不知道的是,陈沐在背地里的那双眼睛一直在暗暗的盯着我。

 


评论(1)

热度(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