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多肉葡萄

外国婆婆:嫁入首尔贫民窟第一天,婆婆上手扒掉汉服:晦气!摆清身份

  相恋三年,我如愿远嫁到韩国首尔九龙村,这里是首尔最大的贫民区,也是我噩梦般生活的开始。


  1

  “跟你说过多少次了,不能用手拿碗,再搞你们那边的那套就滚。”

  婆婆突然严厉大声的斥责我,我被吓了一跳。

  因为颤抖,手上的热汤不小心溢出来洒在了我的手上,火辣辣的疼。我早已习以为常的,低着头不敢哼半个字。

  “对不起。”

  “跟你吃饭真晦气。”婆婆板着脸看我,没好气的说,“整天摆着讨人厌的模样,真的想拿就滚去当乞丐乞讨吧。”

  我忍住哭泣,大气都不敢出:“对不起。”

  我是z国人,今天是我嫁到首尔的第三个月。

  我老公金宇凡是首尔人,五年前我还在上学的时候,他作为首尔大学的交换生来到我的学校,我们偶然间认识了。

  金宇凡长得帅成绩优秀还会穿搭,他刚到我们学校就引起了大家的注意,不少女生都为之倾心,认为他就是那种理想型的首尔欧巴,我也不例外。

  我对他展开了强烈的追求。

  我到处去打听他的喜好,了解他的行程,制造了很多“偶遇”的机会,终于引起他的注意,后来我们就在一起了。

  毕业一年后,我带金宇凡见我的父母。

  爸爸妈妈反对我跟他在一起,他们希望我能找一个本地的男孩子,至少也得是我们国家的,这样我就不用远嫁。

  我不听,因为我们很相爱,我不希望错过。

  面对父母的强烈反对,我直接偷了户口本,瞒着他们跟金宇凡领证了。

  父母只好一把心酸一把泪接受了这个事情,我如愿嫁到首尔。

  我以为这会是我幸福生活的开始,没想到这居然是我噩梦的开端。

  来到首尔的第一天,婆婆便对我百般指责,也许是文化差异,她不能接受我身上有一点点国人的习惯。

  金宇凡安慰我,习惯就好了。

  但婆婆根本不给我习惯的时间。

  就比如现在,因为首尔人吃饭的时候不可以用手捧着碗,这个习惯我一直改不过来。

  每次下意识碰碗的时候婆婆都会大声呵斥我,甚至直接动手打我。

  我没有办法,只能默默的承受着这一切。

  因为我的韩语还不太流利,目前暂时是全职太太,在家干家务活照顾婆婆。

  晚上等金宇凡回到家的时候,我跟他说:“宇凡,我的胃不太好,我想吃米饭。”

  首尔人习惯吃汤饭,我来到这里吃了三个月的汤饭,消化系统越来越差,这几天还有点胃疼。

  “吃什么米饭,你咋那么多事?”金宇凡伸着懒腰。

  “我胃不好...”

  “我还头疼呢?又不让你去工作,你在家干点家务怎么这么矫情?我看你是根本就不想跟我呆在一起吧。”

  我赶紧解释:“我没有这个意思。”

  “没有就别吵,烦死了。”

  金宇凡推开我,扭着头扯他的领带,我忽然瞧见他的白衬衫上有口红的痕迹!

  我眼睛瞪大,立刻扑过去揪住他的领口,质问他:“你这是怎么弄的!?”

  凑到他跟前的时候我才闻到,金宇凡的身上还有一股淡淡的女士香水味。

  2

  “什么怎么弄的?”金宇凡一把推开我。

  他垂下眸,才瞥见自己衣领上有口红印的痕迹,眼神有些闪躲。

  我抿着嘴,死死的看着他,等着他给我解释。

  金宇凡眨了眨眼,轻咳两声道:“晚上同事聚餐吃饭的时候不小心剐蹭的吧,你怎么这么敏感?”

  “是吗?”我皱了皱眉头。

  这么巧不小心就蹭到衣领上吗?

  这得是多暧昧的姿势啊。

  “就是啊,你想什么呢?”

  我直言道:“你身上还有香水味。”

  他张口就来:“吃个饭而已,还有别的同事都在呢。”

  我没有说话。

  他不耐烦的瞪着我,见我表情还是不对劲,这才软下声来哄着:“好啦,别多想,我回头跟妈说说下次做饭吃吧。”

  我一听,心情顿时大好:“谢谢老公。”

  金宇凡眼里闪过一丝嗤笑,不过很快被他引去。

  既然他愿意帮我说话,那就证明他心里有我,我相信他。

  就这样过了几天,周末的时候金宇凡说要加班,婆婆也出门了,难得只有我一个人在家。

  我在家里做大扫除,收拾箱底的时候,忽然瞧见了我一直闲置的衣服。

  这是一件汉服。

  在这个家里,只有金宇凡知道,我是一个特别喜欢穿汉服的人。

  当初谈恋爱的时候,我经常会穿汉服出门。

  但来到这个家里,我根本不敢把把这件衣服拿出来。

  可现在只有我一个人在家...

  我忍不住把衣服拿出来穿上在身上,在全身镜前独自欣赏着我的汉服,享受这个属于我个人的时光。

  可我刚拿着手机拍了两张照片,突然门口处“哐当”一声。

  有人回来了!

  我被吓了一跳,还来不及换衣服,婆婆就突然出现在我的视线。

  她惊讶的看着我的打扮:“你这是在干什么?你穿的什么东西!?”

  “妈...这是汉服......”

  “你们国家的衣服?”婆婆双眼鲜红地跑过来,粗暴地扯着,“你把衣服脱下来。”

  我被吓了一跳:“我自己来。”

  “闭嘴!贱人!”婆婆生气了,“都跟你说了多少遍了,收起你那些讨人厌的东西,就你不乐意是吧。”

  不等我说话,婆婆抬起手一巴掌扇到我的脸上。

  “妈,宇凡以前说过很喜欢我穿汉服的样子。”

  “我看你是疯了,我现在就把你这晦气的东西扒下来。”

  她动作粗鲁,因为我的反抗挣扎,婆婆好几下都刮疼了我的肌肤,她还故意掐我,捏着我肉。

  我尖叫着求饶:“我知道错了,我已经知道错了。”

  就在这个时候,金宇凡回来了。

  他小跑着过来,见到这一幕有些不明所以,问:“妈,这是怎么了?”

  “穿这个东西,还顶嘴不听我的话,我在教育她呢。”

  我颤抖着,无助的向金宇凡求助:“宇凡,帮帮我。”

  他慢悠悠的走到我面前,开口时声音异常冷淡:“谁给你的胆子顶撞长辈?”

 ??我的心一下子沉到谷底,难以置信他的话:“宇凡...”

  金宇凡嫌弃的别过脸,婆婆越过他,当着他的面撤掉我的衣服。

  我开口求饶,她们却好似全然听不见我的话,直到我坐在地上,婆婆这才停下手,警告我不能再穿这种东西。

  “今天你不要吃饭了,好好反省一下吧。”

  闻言,我整个人止不住的颤抖。

  羞辱感和心痛都包围着我。

  3

  每次都是这样,只要我犯错婆婆就不会让我吃饭。

  我心里暗想着,我会不会有一天饿死在这里。

  直到婆婆离开后,我哽咽着开口:“金宇凡,你为什么不帮我?”

  他淡淡的看着我:“你来到我家,是要伺候长辈的,顶撞长辈就活该受罚。”

  金宇凡无情的留下这句话后就离开了,只剩我一个人默默的流泪。

  我只好安安静静做着家务活,晚上的时候,我的手机突然小声震动着。

  我赶紧拿出来看,是我妈妈打过来的电话。

  还好我现在一个人在杂物房里收拾东西,这里很安静,我可以偷偷接电话。

  不知道为什么,婆婆不让我跟家里人联系,她非常排斥一切和我们国家有关的东西,包括我。

  所以我每次都是只能偷偷给爸妈打电话报平安。

  我小心翼翼的摁下接听键,低声说:“喂,妈妈。”

  开口的时候,我说话还有点不利索。

  顿时,一股心酸的感觉从我心口溢出来。

  我好像很久很久没有说过我的母语了,在这里我不能说普通话,如果我说中文她会生气的。

  “崽崽呀,前几天给你打电话怎么都没有接呀?”

  之前妈妈打电话过来的时候婆婆都在家,我没办法接听,只能在晚上给他们发消息解释说很忙。

  我暗了暗神,撒谎道:“妈妈,我前两天工作比较忙,你跟爸爸的身体还好吗?”

  金宇凡她们不让我出去工作,我不敢告诉妈妈这件事,生怕她们担心。

  “我们都挺好的,就是很想你,崽崽,你什么时候有空的话回来看看妈妈好不好?或者妈妈去看你也行呀?”

  我突然想哭。

  如果当初我听了爸爸妈妈的话,没有跟金宇凡在一起,我现在应该还在家幸福的跟爸爸妈妈住在一起。

  可现在呢?

  我嫁到首尔却在金宇凡的家里伺候着她们,如果爸妈知道我过得不好她们该有多心疼啊。

  我有点后悔了。

  想到这里,我忍住哭泣,努力用平静的话语说道。

  “妈妈,你不用过来,我一切都好。如果我有时间我就立刻回去看你们,你跟爸爸一定要保重好身体哦。”

  我跟妈妈久违的聊了很久,心情好了很多,对父母的思念也倍感增加。

  挂掉电话后,眼泪终于忍无可忍的留下来。

  并不是我不想回去,只是我现在的出行都受到了限制。

  我出去买菜都要经过婆婆的同意,更别说回国了,护照和身份证都是在婆婆那边保管着。

  但我现在真的好想回家。

  正当我想着要怎么跟婆婆开口征求她同意时候,金宇凡突然回来了,他还带着一个陌生女人一起回来。

  长得很漂亮,一头棕色大波浪卷发披肩,脸上还化着精致的妆容。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我总觉得她看我的眼神不太友好。

  金宇凡对着我介绍:“她叫韩海英,以后会在我们家住一段时间。”

  我愣住:“为什么?”

  婆婆这时候趾高气扬的从房间里走出来,说。

  “海英是我领养的女儿,之前她不在家,现在回来了。海英身体不太好,以后你来照顾她。”

  “我照顾她?”

  我打量着韩海英,她看起来跟我一般年龄,可总觉得哪里怪怪的。

  4

  我问金宇凡:“你之前怎么都没有跟我说过?”

  金宇凡简单说道:“忘了,妈以前很想有个女儿所以领养了海英,海英之前在上学,现在回来而已。”

  闻言,我点了点头,心情难免有些小激动。

  如果海英可以跟我做朋友的话,我在家里的生活应该会好过一些。

  我怀着期待的心情走到韩海英面前,点头:“你好,我...”

  没想到韩海英却没有把眼神分给我一点,而是直接忽略了我,笑着问婆婆她的房间在哪?

  我的心沉了沉。

  婆婆让她住在客房,海英一进去就皱起眉头,转过身来瞪我:“我有洁癖,你先把房间打扫干净我再进来。”

  我愣了一下,因为我每天都有打扫,房间根本不脏。

  可我还没来得及说话,婆婆就嚷嚷我:“磨蹭什么呢?让你打扫,动作还不快点。”

  我只好去把房间再打扫一遍,没想到海英直接站在房门口看着我,一直在各种挑剔。

  “这个小角落都没有擦干净,再擦一遍。。”

  “地上这里有一根头发你看不清啊?”

  “我不管你用什么方法,桌子的这里必须擦成白色的。”

  “这里不行,再扫一次。”

  “......”

  明明已经打扫得很干净了,她却好像故意找茬那样万般挑剔,根本就不是我以为的那种会跟我平等相处的人。

  我忍无可忍,停下手里的动作:“你到底想干什么?”

  韩海英冷艳一笑:“怎么?”

  “你就是故意的。”

  韩海英摊手:“我可没有。”

  好不容易到了吃饭的时间,我又累又额,刚坐下来准备吃饭,海英吃了一口就皱眉。

  “这个汤的味道太重了,我吃不惯这种这么重的味道。”

  金宇凡立刻关心她:“很重吗?”

  韩海英脸上很委屈,娇声娇气的说着:“我口味比较清淡,宇凡哥。”

  这一幕刺痛了我的眼睛,我有多久没在金宇凡的脸上看到过这种关切的爱意了。

  闻言,婆婆放下勺子指责我:“你怎么饭都做不好?你别吃了,赶紧去重新做一份,做不好你就别吃饭。”

  我心情沉重,心好像被堵着慌,忍不住轻声说:“我很饿。”

  “你也好意思说饿?你真是一无是处啊,做不好饭你就给我滚出去,永远别回来了。”

  婆婆不分青红皂白地就骂我,我看着另一边,金宇凡坐在韩海英的旁边低声的说着话,对我视若无睹。

  我失望的闭了闭眼,只好站起来去做饭。

  转身的时候韩海英好像看了我一眼,眼底尽是挑衅和嘲笑。

  晚上我翻来覆去睡不着,往日种种屈辱的画面都在我脑海里晃着。

  我又想起白天的时候,妈妈给我打的那通电话,那种家人的关爱是我来到首尔这三个月里都没有感受到的。

  不可以再这样下去了。

  我差点都忘记了,我明明是爸妈的掌上明珠,家里的大小姐,为什么嫁过来却变得连下人都不如。

  我一定要改变这个状态。

  如果金宇凡对我依然有情,我可以再给他一次机会。

  可是我该怎么说呢?

  金宇凡现在只听婆婆的,而婆婆根本不愿意听我说话。

  就在我一直努力思索的时候,放在床头的手机突然亮了亮,有短信。

  我拿起来看,是一条爱心机构的慰问短信,大致意思是无论在异国他乡发生什么事都可以找他们寻找帮助。

  我轻轻吸了一口气,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百度上找了这个爱心的机构的网站,居然真的存在。

  于是,我便编辑了一个邮件,简单的说明了我的情况,然后匿名发送到了它的邮箱里。

  两天后,突然有自称是爱心机构的人上门拜访了。

(回礼有结局)

评论(131)

热度(655)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