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多肉葡萄

错误婚礼:婚礼当天,我当着双方父母的面,播放了未婚夫的出轨视频

1

  如果不是那条意外进来的微信消息,我怎么样都不会相信他出轨了。

  出轨对象是认识三年的好姐妹。

  “咔哒”一声,是卫生间开门的声音。听见周辰从卫生间出来后,我迅速把他手机滑到了主页面,抬头详装看电视。他走过来拿走了床头柜上的手机闷头发消息。

  我控制住情绪柔声问他:“和谁聊天呢?”

  周辰看了我一眼敷衍地和我说:“我上司,又给我布置任务,烦死了!”

  我安慰他,可是怎么也做不到!我害怕一张嘴就是骂这个说话不眨眼的男人!“真烦啊!”我咬牙切齿的对他说。

  他对我点了点头抱着手机就去了客厅。

  从我发现周辰出轨到距离我们举办婚礼的时间只剩下一天!

  愤怒像一条要冲出牢笼的野兽,我要问这个狗男人为什么!为什么要这样做!我为了嫁给他放弃了事业,放弃了朋友,甚至和我爸妈大吵了一架!

  所以我打了一个电话给唐瑜怡。

  晚上六点,我们家的饭菜准时端上桌子。

  唐瑜怡也准时敲响了家房门,我看了眼坐在对面的周辰对他说:“去开门。”希望他能好好把握住和老情人会面的这个机会。

  周辰奇怪地问我:“谁啊?”

  我一脸无辜地说:“你去开门就知道了。”

  我坐在餐厅单手支着下巴听着门口的动静。

  周辰打开了门。

  安静,奇怪的安静。

  也许他们在说悄悄话我没有听见,我决定打破诡异的安静。

  我在餐桌前喊了一声:“是谁来了?”

  周辰的声音传过来:“是唐瑜怡。”

  是我的主角来了,你们在门口也合计的差不多了吧?

  我起身离开餐桌朝门口玄关这边走过来,此时的唐瑜怡也从门外走了进来。

  我和周辰说:“是我让瑜怡来的,毕竟后天要结婚,我一个人害怕就把她叫过来了,快进来吧。”

  唐瑜怡今天穿了一套非常漂亮的淡蓝色连衣短裙,脸上的妆化的也是柔弱可怜风格。不愧是高段位绿茶,勾搭都不用语言。

  让我惊讶的是,她居然还带了一瓶红酒。

  我笑着对唐瑜怡说:“来就来呗,怎么还带红酒过来?”

  她说话也是柔柔弱弱的:“清雅姐请我来做客,总不能空手来吧,所以就带瓶红酒。”

  我看了眼那瓶红酒,度数还挺高的。我若有所思地看向唐瑜怡。

  唐瑜怡顺势把红酒递给我,她满脸高兴地和我说:“祝清雅姐新婚快乐,长长久久。”我看了眼周辰,他的眼里是怜惜吗?啧啧啧!可真是虐恋情深呢!

  今晚我都不用做什么,他们都能主动跳进我下的陷阱里去。

  真是恶心啊!

  “谢谢祝福。”我笑着接过红酒放到餐桌上,顺手去厨房的吧台上拿了三个高脚杯。

  喝酒吗?我晃了晃手里的红酒,这可真是个好借口。

  今天我被他们两个敬了足足三杯。

  这是想要把我也灌醉?挺好!

  我自然是将计就计。

  我喝酒特别容易上脸,可惜酒量特别好,要是能直接喝醉看不见这对狗男女在我眼皮底下眉来眼去就更好了!

  酒过三巡过后,我们在客厅沙发上随意聊着天。

  我半躺在沙发上问旁边的唐瑜怡:“紧张吗?”

  她以为我问的是明天的婚礼,其实我是想问等会儿你和周辰勾搭会不会紧张,良心会不会痛,是不是个不要脸的贱人。

  唐瑜怡摸着她心脏位置声音甜甜地和我说:“是有点的。”

  我摸着唐瑜怡的脸笑着说:“早点睡。”这漂亮的脸,下次我可是要毫不留情的招呼在上面了。

  我扭头又问周辰:“要结婚了,今天晚上我和瑜怡睡你不会介意的对吧?”

  周辰善解人意地对我说:“不会的,都听你的。”狗男人装的还挺像。

  我摸着自己的太阳穴对详装喝多头有些疼的样子和他说:“好了,时间不早了,早点睡吧。”我这是在给你们这对狗男女制造机会,希望你们能好好把握住。

  我不想再客厅继续待着,直接去了卫生间。

  洗漱过后我就躺在床上睡觉了。

  也许是酒精对我身体的作用,我眼睛闭上后再也没有睁开,可是脑子却异常清醒,周围任何一点动静都能感知到。

  过了好一会儿,我感觉旁边的床有轻微的动静。

  “清雅姐,你睡着了吗?”是唐瑜怡的声音。

  她又小声地喊了我两声,我没有回应她。

  “咔哒!”

  我听见房间锁舌关闭的声音。

  漆黑的房间里,我既愤怒又高兴地睁开了眼睛!

  愤怒的是他们居然能这么憋不住,就在我眼皮底下,这么着急扣绿帽子在我头上,高兴的是一切都按照我的计划进行。

  眼泪疯狂在我眼眶中打转!如果说那些微信消息是文字,可是当事实直接摆在我面前是,我彻底绷不住了,我抱着枕头无声哭泣。

  大概十五分钟后,我擦掉眼泪,收拾好心情,渣男贱女,我要你们彻底付出代价!

  我站在次卧门口,隔着这薄薄的门板听着屋里的动静。

  他们一定认为这一晚很刺激,我也要他们永远记住这一晚。

  万事俱备就等明天婚礼。

  婚礼当天,我穿着洁白的婚纱在步入长长的红毯,我看见在红毯尽头站着的那个男人,是我以前宁愿花光我这辈子所有好运气都要奔赴而去的男人,现在我要用尽所有心计逃离他的火窟。

  讽刺又恐怖。

  我听着婚礼进行曲一步步地走到了他的面前。

  周辰盯着我的脸深情地说:“清雅,你今天真漂亮。”当然漂亮了,我期待今天激动到一宿没睡。眼睛都带着光呢!

  他拿着捧花单膝跪在我面前拿着话筒深情对我说:“清雅,嫁给我好不好?”两边的亲友都在喊着:“嫁给他!嫁给他!”这不是祝福,我听着像催命的魔音。

  我笑着接过司仪递来的话筒,一脸感动地对他说:“好。”

  下一刻音乐转换音乐声戛然而止,接着却传出了一对男女的声音。

  “周辰!你这样清雅姐会生气的!”是我今天伴娘的声音喊着新郎官的名字。

  “她生气什么?她又不知道!”周辰的声音再清晰不过的从会场的音响里放出来。

  “可是我和她是好姐妹,你们要结婚了,我们以后还是断了吧。”后续是女孩子断断续续的哭泣声。

  “瑜怡,我们不求以后,只求今晚拥有好不好?”听听,这感人肺腑的发言!我听了都要流泪!

  后续的声音是难以入耳的靡靡之音,婚庆那边立刻暂停了这段音乐。

  刚刚还充满浪漫氛围的婚礼现场变得寂静无比。

  我中含着泪花像是受到了巨大刺激,抱着捧花后退两步。

  其实是因为愤怒和生气!再听第二遍我更想抽死这个贱男人!

  我回头看了眼一直跟在我身边的伴娘,她的脸上充满了震惊难以置信:“不是的!不是这样的!清雅姐……不是这样的,你听我解释清雅姐。”

  我盯着单膝跪在我面前的周辰,颤抖着声音问他:“你和她是怎么回事?”来吧,我把问题抛给你,看你能给我怎么样的一个解释。

  还没有等周辰给我解释,唐瑜怡就先抢先揽下所有错误。

  “清雅姐,对不起,是我的错!是我那天晚上酒喝多了不小心走错房间了,后来我再也没有见过周辰哥……”听听这委屈的调调,我是个男人都要折在她手里。

  她梨花带雨向我连连鞠躬道歉:“对不起!是我猪油蒙了心,喜欢周辰哥,是我不知检点,对不起!”我惊的眼泪差点被逼回去!

  不愧是白莲花,什么脏水都往自己身上泼!大庭广众她连脸都不要了吗?

  不对!她是在保周辰!要周辰欠她一份人情!以后周辰必然还会再找她,甚至对她感恩戴德!

  我要比白莲更茶!

  我悲痛地在舞台中央哭喊:“你们居然……真的!还是你故意谋划的,想要当我这个新娘?”比弱吗?我也会!你既然喜欢往自己身上揽下脏水,我就给你多加一点脏水。

  我是新娘!我是正室,我比你更弱!你是小三现在就是想要上位,谁又会多看你一眼!

  唐瑜怡脸色瞬间苍白,她惶恐的眼睛瞪的老大难以置信地看着我。我捂着心口咬唇一副难以接受的模样。

  突然“砰!”的一声,周辰直接跪在我面前!

  我脑子都宕机了!

  我没想到这个渣男居然能脸不要直接直接就这样跪在我面前!

  他一脸我错了,并且后悔万分痛哭流涕的对我说:“清雅!对不起,那天晚上我们酒喝多了,其实你也知道的,那天你也喝了酒的,我就是喝多了,把她当成你了,清雅你给我一次机会让我补偿你好不好?”那天睡觉的时他可不是这幅嘴脸啊!这狗男人演技可真好!

  周辰继续说:“我和瑜怡之间真的就只有那一次,我就是喝多了,一下子没分清,你原谅我好不好?”

  刚刚的那个录音可是清清楚楚地播放着他口齿清晰地喊唐瑜怡的名字,现在还有脸说是喝多了!

  要是我没有录音,没有看见他和唐瑜怡的聊天记录就真的信了他的邪!狗男人!

  我单手捂住嘴,痛苦万分,一副难以接受这个事实的模样。

  我要他们家难看,要周辰名声扫地,要以后他们亲戚朋友绕着他们家走!

  我慢慢指着他颤抖着声问:“你……怎么能对我好姐妹下得去手!我的好姐妹以后再也没有了!周辰!你是不是人啊!”也许是愤怒,也许是压抑在心底悲伤的情绪感染了我,我的眼泪怎么也止不住的流,可是我知道现在所有的一切都在按照我的计划走。

  那边的司仪眼疾手快地递给了我纸巾!

  我立刻接了过来擦拭,我要保持优雅。

  我转头看向了唐瑜怡说:“我好伤心啊,唐瑜怡你是不是要觉得这样你就有机会当他妻子了?”我要让这两个贱人离心!他们离心才是我下手最好的机会!

  我对唐瑜怡说:“一定是这样的!很好,你成功了!那这个新娘你来当!”这一招叫以退为进!他们不可能这么荒唐真的让唐瑜怡来当这个新娘!如果是这样,那么周辰他们家是真的连脸都不要了!

  周辰直接打断我:“清雅!别胡说!我只想娶你!”

  不知道唐瑜怡听到这句话是什么心情,就算现在摊开牌了,周辰依然说要娶我一定像是一根刺一样扎在她的心上!

  真爽啊!

  唐瑜怡眼泪止不住地往外流,她连忙摆手哭着对我说:“不是的,我没有,我是真心祝福清雅姐和周辰哥的,对不起,如果说是我打扰了你的婚礼,我现在就走!对不起!”看看现在的她谦卑,可怜,弱小又无助!

  说完她就提起裙摆跳下T台仓皇逃离婚礼现场。

  周辰还在请求我原谅他,可是我完成我的计划还差个台阶。

  我一脸委屈地撇开脸不再看他,这时我婆婆过来了。

  我很高兴,她这是来给我递台阶送筹码来了。

  我婆婆满脸歉意地过来和我说:“清雅,这个事儿我们家也知道是我们错了。”你就挺着个脸过来和我说两句就行了?

  我捋了下耳边的碎发对我婆婆说:“您不会就过来和我说两句道歉,就觉得周辰出轨的这事儿就结束了?”不得拿出点议价的筹码?

  我婆婆搓了搓她空空的手对我说:“清雅,现在周辰也给你道歉了,咱们还是继续结婚好不好?”

  这么大的事儿,这老太婆居然还指望这样糊弄,当然不行了,既然你诚心诚意地道歉了,那么我在所有亲友面前可就不客气了。

  “还要继续结婚?”

  我婆婆说:“是啊,大家伙儿都来吃饭了,咱们不能就断在这里啊。”

  我问:“可以啊,我是有条件的,你能答应吗?”

  我婆婆急切地希望能干净完美地结束婚礼。“当然了,只要你愿意结婚,我们都答应!”

  很好!

  我手里拿着话筒看向周辰,首先满眼泪花地和大家宣布了我现在面对的是周辰出轨的情况。出轨的还是我的好姐妹,相信在场所有人都会站在我这边。

  就连公婆也是赞同我的说法,还说我是百里挑一的好儿媳,有他们这样的肯定我就很满意了。

  当我把弱势地位摆好才开始切入正题:“当初我嫁给周辰,我说过我不要彩礼,因为我就看中周辰这个人对我的好,我也相信周辰他会对我一辈子好,但是现在看来,他是个不保险的人。”

  全场安静。

  就连周辰的头也低着。我眼含泪水地对我婆婆说:“我追加彩礼保障我自己不过分吧?”

  我站在T台上看见我婆婆在痛苦地皱眉,看来她生气又痛苦!真的是太难为她了,可是要是她开心了,婚礼现场所有的人都会认为我柔弱可欺。

  也许她背着我和别人吹过牛说她儿子有本事,找了个儿媳妇一份彩礼都没有花彩礼,又或者就是吃准了我爱她儿子,所以要随意的拿捏我!

  抱歉,你打错了如意算盘。

  那边的周辰过来牵住我的手,一脸不可置信地看向我:“你要相信我对你的感情!我爸妈这些年养大我不容易,咱们别……”

  “啪!”响亮的一巴掌。

  我看着满脸泪痕后悔无比的男人。我一字一句地说:“是你出轨我的好姐妹!我要彩礼作为安全感怎么了?你今天能和唐瑜怡好,明天就能和宋瑜怡,李瑜怡好!就你是你爸妈养的!我不是我爸妈养大的吗!”这是我占尽天时地利人和最好的时机。我必须把我的利益最大化!

  周辰捂住脸不可置信地看着我。


评论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