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多肉葡萄

利益优先:我是爱情的输家,一个怀孕的女人出现,断送了我十年的婚姻

1大肚子小三逼我离婚

  我和老公恋爱恋爱八年,结婚两年。那是一个女人最美好的十年青春,我尽数给了这个男人。

  十年的时间,我原本以为我已经足够了解他了。但是现在看着面前这个表情冷漠,甚至还带着些许嫌弃的男人,我突然意识到,或许我从来都没有认识过他。

  “不是,让你签个字怎么这么费劲啊?我又没让你净身出户,你还在这委屈什么?”他皱着眉头,一脸不耐烦的看着我,手指不停的敲打着桌面上,一份打满了字的离婚协议。

  “净身出户?你当然不能让我净身出户!你创业的钱都是我给你的,你凭什么让我净身出户!”我努力让自己的情绪稳定下来,不想表现出一点懦弱。

  “是你给我的钱那又怎样,你不善待公婆,我就有资格让你一毛钱都拿不到!”他昂着头用鼻孔看着我,从我这个角度看上去,就只能看到他的眼白。

  “张宏阳,你还有没有良心?这么多年我怎么对你爸妈,怎么为你们家忙里忙外的,你都看不见吗?”我死死的攥着衣摆,心口像是压着一块大石,每喘一口气都要消耗我很大的力气。

  我正想接着说话,一个令我厌恶到极点的声音在我身后响起,由远及近,我不用回头就知道来人是谁。

  “阳哥,你怎么这么慢啊,人家等了你老半天都不出来。”一个皮肤有些黑的高个子女人,略过我坐在张宏阳的身边,一边说话一边亲昵的搂住了他的胳膊,仿佛他们才是一对,而我是那个外人。

  “我也不想让你等,但是浅乐她不签字,我也没办法。”张宏阳揽过赵岩的肩膀,有些无奈的看着我。

  “浅乐,这机会可是你给我的,你干嘛还硬抓着不放手呢?你不生宝宝,我可是要生的。”赵岩说着手附上了自己平坦的小腹,语气中是不加掩饰的炫耀。

  “你知不知道,如果我把你们的对话录下来的话,你就是婚内出轨,你才是过错方!”我没有理会赵岩的话,有些绝望的看着张宏阳:“只要你们一刀两断,我可以当做什么都没发生过。”

  我不知道我在坚持什么,或许是我那不值一提的面子和无用的羞耻心,如果被亲戚知道我离婚了,一定背后嚼得我这辈子都抬不起头。

  两个人听了我的话之后不约而同的笑了起来,看向我的眼神就像在看一个小丑,一个笑话。

  我突然有一种要窒息的感觉,腾地一下从位置上站起来,吓得对面两个人同时止住了笑,警惕的等着我接下来的动作。

  “你想干什么!如果说不通,那你就别怪我不念旧情了。”张宏阳首先反应过来,以为我要对赵岩做什么,谨慎的将她护在身后。

  我愣了一下,那动作在我看来,就是对我这么多年默默付出的深深嘲讽。

  我自嘲的哼了一下,伸手抓起桌上的离婚协议撕得粉碎,留下一句“我是不会离婚的!”然后逃似的离开了咖啡厅。

  在我离开的时候,旁边座位上的一个男人也结了账,意味深长的看了一眼张宏阳和赵岩的方向,然后迈开长腿走了出去。

  出了咖啡厅,我坐在附近公园的长椅上,看着面前的草地发呆。

  学生时期的我也是一个品学兼优,老师同学都喜欢的天之娇女,我到底是怎么一步一步,活成今天这个样子呢?

  被老公抛弃,被朋友背叛,被大着肚子的小三逼宫离婚,还能有更倒霉的事情了吗?

  事实上,是有的。

  我才刚坐了没多久,手机就像是被轰炸了一样响个不停,我心烦的拿出来看了一眼,上面铺天盖地都是我负责的项目出事的消息。

  我是一家上市公司的总经理,经我手购入的一批建材,被查出是劣质材料,因为已经投入使用,造成公司巨大损失,我也瞬间被推上风口浪尖。

  那批建材我记得很清楚,合作方是张宏阳介绍的,我因为相信他就没有仔细检查,原来他在那个时候就已经开始算计我,想要让我身败名裂了。

  我将电话关机,让它彻底安静下来,在长椅上蹲下,紧紧的抱着膝盖,脸深深的埋在腿上。

  既然张宏阳已经有动作了,自然就不会给我任何翻身的机会,所以我已经做好了被辞退加上赔钱的准备。

  回想我这十年,似乎确实活成了一个笑话。

  人都说从校服到婚纱的爱情,是最坚固牢靠的,我曾经也对此深信不疑。

  张宏阳是学习不好的那种学生,我则一直都是优等生,旁人都觉得他配不上我。然而因为距离现在时间太过久远,我也已经不记得我当初到底爱他什么。

  他妈妈一直因为我有个弟弟,说有弟弟的女生会变成扶弟魔,所以怎么看我怎么不顺眼。我为了他委屈家里人和我一起低声下气,将他父母当祖宗供起来。

  他奶奶去世之后还帮他忙里忙外的打理家头细物,拿钱给他创业。

  她妈妈看我对她言听计从,他儿子的生意也越做越大,对我态度就越来越差。

  我不喜欢孩子,更不想生孩子,所以在婚前我就已经和张宏阳说过,我不会生孩子,如果你不能接受,就不要和我结婚。

  他同意了,但是现在不生孩子,却成了他妈妈揶揄我的另一个说辞,和他搞大了我好朋友的肚子,还要跟我离婚的理由。

  “喂,你这个熊样,还真挺少见的。”头冷不丁的被人拍了一下,然后就是一个欠揍的声音传进了耳朵里。

  我不用抬头都知道面前站着的人是谁,但是我不愿意抬头,不想让他见到我这个狼狈可笑的样子。

  “跟你没关系,你该干嘛干嘛去,别管我。”我稍微挪动了一下,离张佳宇远了一些。

  张佳宇原名张鹏,是所有家长口中那个别人家的孩子,也是我的青梅竹马,最近刚刚回国发展。他很小的时候就改了名字,但是我更愿意叫他原来的名字张鹏。

  “跟我没关系?那我走了。”张鹏应了一句,接着脚步声逐渐远去。

2.如果是从前的我会怎么做

  片刻之后,周围安静了下来,我突然有些后悔放张鹏走了。

  我慢慢抬起头,用有些红肿的眼睛,看了一下已经空无一人的地方,心中的难过更甚。

  “不想我走就直说呗,口是心非的女人。”张鹏的声音从我身后传过来,我回头看去,只见张鹏正抱着手臂,笑吟吟的望着我。

  我被戳穿了心事,顿时觉得有些窘迫,一时之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才好。

  “他都已经做到这个份上了,你还硬拖着不离婚干嘛呢。”见我不说话,张鹏也收了笑容,坐到我的身边:“你可别跟我说你还对他余情未了,我直接敲碎你脑壳!”

  “你都看到了。”其实张鹏能在这里找到我,我就已经猜到他刚刚一定是目睹了全程,在他的面前,我从小到大都是那么完美,现在被他看到了不那么完美的一面,还真有些不自在。

  “我也说不上是为什么,大抵是不甘心和自尊心在作祟吧。我知道我已经不爱他了,他的心里也早就没了我,但是我就是不想把位置让出来...”

  我越说声音越小,有些怕张鹏讨厌这样死皮赖脸的我。

  “你可真行。”张鹏摇了摇头有些恨铁不成钢的看着我:“嫁给他这两年你都经历了些什么东西?你还知不知道要是换成以前的你,遇到这样的事情会怎么做?”

  我垂下眸子,不敢直视张鹏的眼睛。

  是啊,我到底经历了些什么?

  以前的我无比洒脱,杀伐果断。教育起身边那些犹豫不决的小姐妹来,那叫一个稳准狠。

  什么该放手放手,该复仇复仇,怎么几年之后到了我自己这里,就把这些处变不惊的心态,都丢到九霄云外去了?

  “他出轨找小三给你戴绿帽子,小三还是你好朋友,这你能忍吗?”

  “他给你介绍烂合作方,害你赔钱又丢工作,你都不计较了?”

  张鹏话里的每一个字都像一记警钟,用力的敲在我的心头。愤懑和怨怼占据了我的思维,以至于我没有空档去思索,为什么张鹏会知道我公司里,发生在几分钟之前的事情。

  “你说的没错,错的是他们,凭什么他们可以开开心心家庭和睦,我就要被人指指点点还把职业生涯都断送了,这不公平!”

  我死死的攥着拳头,要是张宏阳就站在我面前的话,我一定二话不说就一巴掌打过去!

  “你光是在这发誓有什么用,你得行动起来啊。”张鹏有些哭笑不得的看着我,一副拿我没办法的样子。

  一听到张鹏这样说,我顿时又泄了气。

  “话是这么说,但是我怎么行动。现在我什么都没有,说不定还背了一身的债,我用什么行动。”我自嘲的哼了一声,不知道为什么我会活成现在这个样子。

  “什么叫你什么都没有,你不是还有我吗。”张鹏几乎是不加思索说出这句话的,说完之后又觉得有些不妥,随即又补了一句:“我是说你想报仇的话,我可以帮你。”

  “怎么帮?”我愣愣的看着张鹏,阳光下他的面庞和记忆中那个阳光的少年重合,让我有些恍惚。

  “关于你们的家事,是他出轨在先,要让所有人认清他的真面目,就算要被人嚼舌根也应该是他被嚼,这是第一个点。”

  我赞同的点了点头:“还有呢?”

  “还有那个女的,赵岩是吧,当初上学的时候就觉得她不是什么省油的灯,你还不信,现在终于烧到你身上了吧,”

  “还有就是你工作的问题,明明就是他从中作梗,才导致你的项目出了问题,根本就不能全都怪到你的头上,该承担责任的还是他。”

  张鹏的语气有些激动,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这么大反应,就算是因为担心我,也不至于眼睛都红了吧。

  “你说的这些我都知道,但是我手里现在什么都没有,根本就不知道从哪里入手。”我捂着发涨的脑袋,心里愈发烦躁。

  “当然是从你的工作入手,他们不是想你离婚吗,婚当然要离,但不是现在。”

  这样的张鹏是我以前从未见过的,有那么一瞬间,我觉得他的愤怒似乎并不是单纯的因为我。

  回到家里,迎接我的仍旧是婆婆那张充满厌烦的脸。

  “生不出蛋还在那站着茅坑不拉屎,我们老张家娶了你这么个东西真是晦气!”

  要是换成原本的我,被这样说肯定还要换上一副笑脸,一边赔笑一边问一句妈晚上想吃什么。

  我突然意识到自己之前是多么的窝囊。

  在公司里所有员工见了我,不说鞠躬,至少也要叫声于总,回到家里就连钟点工人都比我地位高!

  一想到这里,我的情绪就再也抑制不住了,反正这个家注定是要散了,她儿子不要脸不顾夫妻情分,那我也不在乎和这个老太婆撕破脸。

  “是啊,我站着茅坑不拉屎,还不是因为你儿子这个茅坑太破了,我用着不方便。”我现在门口换鞋,头也没回的怼了一句。

  也许是已经习惯了我逆来顺受的样子,老太婆从来没有想过我会这样顶撞她,还顺带贬低了她的宝贝儿子,老太太的火气一下子就上来了。

  一双眼睛瞪的老大,不可思议的望着我。

  我甚至有些害怕她瞪的太用力,眼珠子会直接夺眶而出。

  “真是反了天了,哪有你这么和婆婆说话的媳妇儿!你眼睛里还有长辈没有!”老太婆叉着腰站在我身后怨毒的咒骂。

  “呦,这时候想起你是长辈了,那我找你给我做主的时候,你当你自己是长辈了吗?”我站在老太婆面前居高临下的看着她,语气冰冷不带一丝感情。

  也许是因为从来都没有见过我这个样子,老太婆有些手足无措,支吾了半天愣是没有憋出一句话来,和平时耀武扬威的她截然不同。

  我没有和她多纠缠,转身回了房间。

  这只是开始而已,后面还有很多等着你们受呢!你们张家欠我的,我要你们连本带利还回来!

3.我曾经的一生之敌

  我打开电话的时候,发现未接的讯息比我想象的要少得多,将消息都看了一遍之后我也大概知道了原因,孙慧成了我的新老板。

  孙慧是我从小到大的死对头,甚至可以说是一生之敌,当然,这都是孙慧单方面认为的。

  孙慧和我一样,是天之娇女,我们唯一的不同,就是她是一个超级富二代。

  我们两个结下梁子,是因为张鹏。

  孙慧喜欢张鹏,而张鹏整天和我混在一起,我一直拿张鹏当兄弟,但是孙慧不这么想,不管我如何赌咒发誓,都没有用,于是我们的关系就变得复杂了起来。

  直到后来我恋爱结婚,我们的联系才渐渐少了。

  她这次回国,直接收购了我的公司,填补了亏损,我办事不利的事情,也就这么过去了。

  我心里很清楚,这都是张鹏安排的。毕竟也就只有张鹏才能叫得动这个大小姐了。

  张鹏给我定制了一个复仇计划,从事业上到生活上,务求让张宏阳这辈子都后悔惹了我。孙慧是其中重要的一环。

  我们约在了之前常去的一家餐馆商讨细则,餐馆几年如一日的火热,室内的装潢的摆设也与之前没什么改变,只有吃饭的顾客在一批又一批的更迭。

  “我说,你过得这叫什么日子,我都不好意思和你斗了,拉低本小姐的档次。”孙慧翘着二郎腿,玩味的看着我。

  虽然是在挖苦我,但是我知道,她其实心里是关心我心疼我的。

  “谢谢你啊。”我没有回答她的问题,而是沉声和她道谢。

  孙慧显然没有想到我会突然来这么一出,有些局促的喝了一口面前的饮料:“你可别跟我来这套,我不是帮你,我是帮佳宇而已。”

  孙慧说完别过脸去,不再看我。

  张鹏的计划是,先不对外公布我公司易主的事情,也不透露我的问题已经解决了,让张宏阳认为我还在为了补祸急得跳脚。

  按照他的性格,只要我一天不同意离婚,他就不会放过任何一个陷害我的机会。

  所以张鹏的意思,是借助张宏阳不认识孙慧这一点,去下一个套子给他,让他认为不但有利可图,还能顺带手的让我跌得更深,这样的好机会,他一定不会放过。

  当张鹏说出这些话的时候,我觉得他有些陌生,我从来都不知道他有这么多的心思。

  告别了孙慧和张鹏,我径直回了家。

  意料之外的,张宏阳竟然在家,当然少不了赵岩。

  两个人见我回来了,立刻摆出了一副看闲人的样子看着我。

  我压下了心中的不悦,按照之前说好的装出一副苦大仇深的模样,不停的发疯质问,直到最后被一对狗男女和老太婆推出了客厅才算作罢。

  我在转身之后收了委屈的表情,冷笑着回了房间。

  躺在床上,泪水却像断线的珍珠一般不停的往下掉,我的心中有一种莫名的委屈和酸楚,不知道是因为这一段时间所受的委屈,还是因为赵岩和张宏阳的关系。

  总之,心里有一种难言的苦涩。?不管怎么样,我和张宏阳的婚姻,终究是走到尽头了。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