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多肉葡萄

可怕的自卑男:老公出轨,偷偷转移资产,我将计就计,一招让老公净身出户

001


  老公出轨了,还私下转移了资产,这是要让我净身出户的节奏。

  我站着酒店房间的门口,拿出手机默默拍摄下房间内的画面,这对狗男女正沉浸其中,一点没有发现我的存在。

  拍完以后,我默默离开,没有打扰他们的好事,可惜光线太暗,没有拍到小三的脸,只拍到周天成。

  若不是亲眼看见,我还无法相信这个曾经是个百分百好丈夫的人,可以做的如此绝。

  果然小白脸是靠不住的,这个男人当初便是靠着一张帅气的脸,以及老实的外表,成功骗过我父母,进了我们宋家的门。

  靠着宋家的关系,从一个一文不名的大学毕业生,短短三年便混到了大公司的部门经理。

  原本日子也过得相敬如宾,但今天我才发现,这只是周天成的一场阴谋。

  他要的至始至终都只是宋家的财富和人脉罢了,现在的他觉得翅膀硬了,可以过河拆桥了。

  他想的太简单了,我要让他付出惨痛的代价。

  他以为我父母不在了,便能轻松拿捏我,简直可笑。

  回到家,我跟平常一样做好饭,假装什么都不知道。

  半年前,我的父母死于一场车祸,我怀疑也是周天成做的,只是没有任何证据,也是从那开始,他对我的态度完全变了,经常三五天不回家。

  所以我找了私家侦探调查他,结果发现他果然与人私通,更可怕的是他转移了很多原本属于我家的资产。

  门响了,周天成终于舍得回家了。

  我收敛情绪,热情的朝他走过去。

  

002


  “明天公司50周年,公司的所有领导都携家眷出席,明天你打扮下,我回来接你。”周天成边吃边道。

  我在心里冷笑一声,原来回来就是因为这件事,于是微笑道:“好,我明天一定打扮的漂亮些,不给你丢脸。”

  周天成有些疑惑地看着我:“你不是不喜欢这种场合吗?打扮的中规中矩就可以,不用太出风头。”

  我点了点头,然后接着道:“我明天要出去一趟,你不用来接我了,我直接去你们公司。”

  周天成没再说什么,吃完饭便拿着手机去了书房,甚至都不愿意跟我多说一句话。

  我拿起他的外套挂到衣架上,外套上有股淡淡的铃兰花香,这种香水并不多见,衣领上还沾着一根褐色的长头发。

  我翻了翻他的内衬口袋,翻到一张珠宝店的收据,一条项链,金额:138000,00。

  这一串的0刺痛了我的双眼,除了结婚的时候周天成送过我一枚几千元的碎钻婚戒,他从未送过我如此贵重的东西。

  “你在做什么?”周天成的声音出现在身后。

  我不着痕迹的把票据塞了回去,拍了拍衣服道:“看你衣服脏了,准备明天顺便给你拿去干洗。”

  周天成面色缓和了些:“不用了,刚穿没两天,下次再洗吧。”

  我把外套继续挂好,然后走到周天成身边:“出差也不给我带礼物。”

  周天成看着有些心虚:“一时忙忘了,下次一定记得给你带。”

  我假装信了,看来那些项链首饰都是买给小三的。

  

003


  翌日,周天成出门后,我便也出了门。

  去奢侈品店买了一套连衣裙,然后我便直奔闺蜜林婉的美容院。

  “婉婉,我今天交给你了。”

  说完,我便躺在了美容床上。

  林婉招招手,立马来了几个店员:“放心吧,我的大小姐。”

  半天后,我看着镜中的自己,一瞬间有些恍神,仿佛又回到了三年前,我还是人人羡慕的宋家掌上明珠,父母都还在,还有人护着我。

  “啧啧,太美了!你今晚必须给我大杀四方!”林婉看着我道。

  我收起心神,现在不是自怨自艾的时候,一场恶战已经开始。

  “周天成真是瞎了狗眼,他连给你提鞋都不配,呸!”林婉骂道。

  确实,他是瞎了眼,我更瞎。

  换上星空露背长裙,我站起身,踏上许久未穿的高跟鞋。

  林婉充当了我的临时司机,一路送我到周天成的公司门口。

  “有需要就喊我,我在旁边的咖啡店等你。”林婉握着我的手道。

  我点头,松开她的手,走了进去。

  刚走进大厅,我看向人群,寻找着可能存在的“褐发小三”,一眼望去,褐色头发的还真不少,每一个都像,又都不像。

  “不是让你低调点吗?”周天成突然出现在我旁边低声道,他皱眉看着我后背露着的大片皮肤。

  看他生气,我内心无比开心,看向他:“这不是很低调吗?”

  周天成无奈道:“算了,一会儿你好好待着,别乱走。”

  “这位是周太太?初次见面,我是李玉衡。”一个陌生面孔的男人走过来道。

  我轻轻触碰了一下他伸过来的手,手指细长,骨节分明,手好看,人更好看。

  “宋见秋。”

  “洛阳城里见秋风,欲作家书意万重。”李玉衡微笑道。

  

004


  他一个海归竟然知道这首不算常见的诗,见秋是我父亲给我起的。

  我也微笑看着他,他是周天成的新任上司,两个月前刚回国,也是我今晚的目标。

  周天成咳嗽了一声:“李总,我们进去吧,宴会开始了。”

  我收回目光,垂下眼帘,顺从地跟在周天成身后。

  李玉衡听着周天成连珠炮一般的拍着马屁,面色却看不出喜怒,我能看出来他并不是很喜欢这个下属。

  他穿着一身考究的蓝色西服,衬的整个人有种天生的贵气,神情则是全然不同于周天成这种暴发户的淡漠。

  进入宴会厅以后,周天成便跟交际花一般端着酒杯到处应酬去了,我端起一杯香槟,轻抿一口,目光继续打量着人群。

  我看见李玉衡朝我走来,机会来了。

  我摸了摸耳垂,把耳环藏在手心里,然后丢到地上,转身朝着化妆间走去。

  我不确定李玉衡是否看见了耳环并捡起来,只能赌一把了。

  三分钟后,我从化妆间的镜子里,看见了李玉衡的身影,我知道我成功了。

  “宋小姐,这耳环是否是你的?”李玉衡把掌心的耳环展示给我看。

  我假意摸了下耳垂:“是,多谢李总。”

  李玉衡走过来,把耳环放到我手里,我拿起来,对着镜子开始戴,这耳环是我特意挑的,十分难戴。

  见我一直戴不上,李玉衡问道:“我可以帮忙吗?”

  我转身面对他,然后把耳环放到他掌心,手指不经意在他掌心轻轻划拉了一下。

  

005


  他侧过头,微凉的手指抚上我的耳垂,气息交叠。

  气氛多了几分暧昧,这便是我想要的,既然周天成能绿我,那我也应该还他一顶绿帽。

  “宋小姐是不是练过舞?”李玉衡在我耳边道。

  我侧目:“李总怎么会知道?”

  “你的肩颈线条很美。”李玉衡丝毫不吝啬他的夸奖。

  耳环戴好,我留给李玉衡一个背影,走了出去。

  “你去哪了?不是让你不要到处乱跑吗?”周天成皱眉看着我道。

  我淡淡一笑:“只是来补个妆。”

  周天成狐疑地看向休息室内的李玉衡,眼中充满猜忌。

  “走吧。”我道,转身看了李玉衡一眼,他也正注视着我,面色依然没什么起伏,我猜不透他在想什么。

  “跟我去敬下酒。”周天成递给我一杯酒。

  我端着酒跟在他身后,一杯又一杯,礼貌性地对着每一个人微笑,忍住内心的厌恶。

  “尊夫人真是美啊,周经理好福气啊!”一个满脸油腻的男人说着朝我靠近,我下意识的往后退了一步。

  “你们这些男人,看到美女就走不动道了。”一个女人打趣道。

  我认识她,她是公司的财务总监,林素筠,留着一头利落的黑色齐耳短发,一看便是个女强人。

  虽然保养的好,但能看得出来应该也四十出头了。

  敬完酒,我找了个机会走了出去,一轮酒下肚,头越发的晕起来,平常便不胜酒力。

  在我踩着恨天高脚下一崴,差点摔倒时,一个人从身后扶住了我。

  



006


  “宋小姐喝多了,我送你回去。”

  听声音我便知道是李玉衡,他抱起我,忽然在我耳边道:“宋小姐接近我有什么目的?”

  我酒意顿时醒了一半,原来他早看出我的意图。

  但我不想就这样失败,我看着他,一闭眼,便亲了上去。

  李玉衡没想到我会“偷袭”他,面色终于微微变了变,但随后他便化被动为主动,加深了这个吻。

  我松开他,退后几步:“我想要周天成什么样来的公司,还什么样走。”

  李玉衡笑:“看来我猜的没错,不过这么做我有什么好处?”

  我看着他:“条件随你开,还有件事,帮我查清楚我父母的死因。”

  我现在只想做好这两件事,已经顾不上其他,这是我唯一能抓住的机会,没有多少时间了,周天成过几天便会跟我摊牌。

  李玉衡没有说话,而是打开车门。

  我坐进车内,车子朝着黑夜驶去。

  “周天成有一个秘密的电脑,上面有一些我需要的文件,公司里我找过了。”李玉衡道。

  我会意:“我试试。”

  车子停在我家门口,李玉衡帮我打开门。

  我脱下高跟鞋,两只脚后跟都已经磨破,生疼。

  李玉衡看见我的脚,脱下外套盖在我的裸着的后背上,然后一把抱起我,我顺势勾住他的脖子,看着他线条分明的侧脸。

  到了家,李玉衡放下我,然后拿着我的手机,在里面输入了一串手机号码,存了起来。

  我进了家门,才发现外套忘了还给李玉衡,便顺手挂在了衣架上。

  

007


  过了一会儿,周天成竟然回来了,我还以为他要去找他的小三黏糊。

  他看了一眼衣架上的外套,我装作轻松的样子解释道:“我脚崴了,没找到你,刚才是李总顺路送我回来的。”

  周天成的脸色变得更加阴沉,他走到我面前,突然捏住我的脖颈!

  “你不就是想要这样吗?你穿成这样不就是为了勾男人吗?这下你开心了?”

  我挣脱周天成的手掌,我被掐的几乎喘不上气,我心里忽然有些害怕起来。

  “你疯了?我还不是为了想让你有面子。”我假装委屈道。

  周天成冷笑一声:“面子?自从我进了你们宋家的门,我的面子早就被踩在脚底下了,我就是你们宋家的一条狗。”

  我在心里冷笑了一声,周天成原来如此自卑,想来我爸妈对他那么好实在不值得。

  有的人你把他看做人,他却把自己当狗,做的也是猪狗不如之事。

  “我只是想看看他有什么本事空降当这个副总,你在公司辛苦这么多年,这副总应该由你来当才对。”

  我话说完,周天成的脸色果然缓和了不少,愤恨道:“谁让总裁瞎了眼呢,让一个徒有虚名之徒来当副总,我当然比他强多了。”

  “我给你放水,倒杯红酒,你泡个澡舒坦些。”

  周天成点点头,朝着浴室走去。

  看着周天成进去以后,我开始找李玉衡说的那个笔记本电脑,我先去书房找了一圈,并没有找到。

  听见浴室有响声,看来周天成快出来了,我只得放弃,从书房走了出来。

  那么重要的东西,他肯定放在一个我平常注意不到的地方,我努力思考着到底会在什么地方?

  周天成穿着浴袍走了出来,朝着卧室走去,突然又转过身:“我出去抽根烟。”

  我看着他走出去,心跳逐渐平缓,我走进客房,反锁了房门,摸了摸脖子上的红印。

  我要早点结束这一切。

  

  008

  

  两天后,我给李玉衡发了一条消息,约他见面。

  李玉衡说刚好也有消息要告诉我,并给我发了一个位置。

  我没开车,直接打了车过去。

  到了地方,竟然是一艘船,倒也别有一番情致。

  李玉衡坐在船舱,正在泡茶。

  我坐到他对面,他给我倒了一盅茶。

  我把包中的存储卡放到他面前,看着他略微惊讶的样子,有些开心。

  “看来我没找错人。”李玉衡微笑道。

  这是我一夜没睡的结果,我想了很久,既然家里到处都没有,周天成是防着我的,他这样的人应该会把重要的东西随身带着。

  车里,夜深后,我悄悄去了车库,最后在一个夹层里面找到笔记本,然后拷贝了所有的资料。

  李玉衡也拿出一叠资料放在我面前,面色变得凝重了几分。

  我刚想打开,李玉衡忽然按住我的手,我疑惑地看着他。

  他正色道:“我希望你不要看。”

  我心脏像被人打了一拳般那样钝痛,我怀疑的事情看来九成是真的了。

  我没有任何犹豫地打开文件,每看一页我的心便被扎上一针,原来当年肇事司机便是周天成找来的,因酒驾致人死亡被判刑之后的两个月,这名司机便因病死了。

  而司机的家属账户却多了区区五十万。

  原来我父母的命在周天成眼中这么不值钱,我忽然笑了起来,眼泪抑制不住的滑落。

  这哪是找了个女婿,这是找了个活阎王。

  我的指甲掐进肉里,这样让我的心没那么难受了,我现在只想把周天成送进牢里,死太便宜他了,我要让他生不如死。

  

  009

  

  李玉衡走到我旁边,掰开我掐出血的手。

  “我会帮你,今天人事部会下达一个新的任命,周天成将成为公司的新任副总。”

  我疑惑地看着他,随即明白了他的用意。

  “你要忍住,忍过这几天,我会让你得到你想要的一切。”李玉衡说完便拿起东西离开了。

  我独自在船上坐了片刻,调整了情绪回了家。

  没想到周天成在我前面回到家,满脸掩饰不住的喜悦之情。

  他忽然冲过来抱住我:“见秋,我做副总了!没想到吧?”

  我不着痕迹的推开他,装作一脸惊喜:“太好了,不过怎么会突然给你升职了?那李玉衡呢?”

  周天成嘴咧的快到耳根:“他啊,据说调去分公司做总裁了,到一个三四线城市,哈哈哈!”

  我也笑了起来,不过是笑周天成的愚蠢,殊不知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真是风水轮流转。”

  周天成完全沉浸在自己的兴奋中:“公司还给我准备了升职酒会,三天以后,这次你穿的端庄大气点,你现在是副总裁夫人了。”

  我有些疑惑地看着他,看他的样子并不是要跟我一拍两散的样子,难道跟小三闹掰了?或者只是权宜之计。

  “你以后看来不需要经常出差了,能多在家陪我了。”我开心道。

  周天成面色微变,也笑道:“那是自然,不过虽然我现在是副总了,有时候还是要出差的。”

  我笑了笑,没再说话。


评论

热度(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