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多肉葡萄

头顶草原:丈夫婆婆宠小叔子无底线,直到看见这一幕,我生出大胆念头

老公是传说中的扶弟魔。

  我妈过生日,老公随一百,他亲弟弟过生日,却随了一万。

  甚至在我不知道的时候,老公还让我头顶一片青青草原。

  ……

  某天,我正在家里看电视。

  咔嚓——钥匙插入门缝的声音。

  是王立。

  我目不转睛的看着电视,说:“回来了,今天工作怎么样啊。”

  “唉。”王立脱下外套,丢在沙发上。

  “别提了,一点不顺利。”

  “希望不要被开除吧。”

  “这么严重。”我皱了皱眉,“你直接把别人合同撕了啊~”

  “差不多吧。”王立揉了揉太阳穴。

  “有什么补救办法吗?”我说。

  “有是有,但是……”王立犹豫了一下。

  “唉,算了,不提了,准备换工作吧。”

  我嗔怪道:

  “你别说话说一半啊。”

  王立的工作还是不错的,五险一金,正常节假日,每周还有两天假期。

  工资虽然不太高,但是上升空间很大的。

  “可以是可以,但是就是费钱。”王立叹了口气说。

  “要私下请他们吃饭,估计又是小一万起步的。”

  “这样……”谈到钱,我露出思索的神情。

  心中则是警铃大作。

  王立有个弟弟,叫王飞。

  一天游手好闲的,都二十好几的人了,还在家里啃老。

  啃老也就算了,还时不时问我们借钱。

  到了后边,王飞是直接要钱了,连借钱这个幌子,他都不打了。

  大概给了几万块。

  我寻思着,不行,于是把王立的卡里的钱全都转入了我的卡里。

  我来掌管财政大权。

  不然,每次王立都会偷偷的给他弟弟转钱。

  还不和我说。

  并且婆婆也是,心向着王飞那边。

  一大把年纪了,还在外边当环卫工人,给王飞挣钱花。

  偏偏王飞还是个不知好歹的,越是得寸进尺。

  拿着我们的血汗钱,在外边装大款。

  动不动就包场,然后没钱了,问我们要,问婆婆要。

  要不到就打滚撒泼。

  说什么,我要自杀,你们虐待我,我要把你们告上法庭。

  我实在是受不了了,带着孩子和王立搬了新家,远离了王飞。

  ……

  我看了看王立的眼睛,沉默了一会,问道:“你大概需要多少钱。”

  “大概一万五左右……”王立搓了搓手说。

  “这样。”我皱起眉头。

  我在思考,这件事的真伪。

  见我在思索,王立又说了:

  “得赶快,我要提前约他们的。”

  “行吧。”我思索再三,吐出一口浊气来。

  “你先去约,我去取钱。。”

  为什么是取钱呢,因为我还是有点担心王立偷偷把钱给他弟弟。

  给现金,因为王飞不知道我们搬得家在那里,所以即使王立想给,也会很麻烦。

  我倒时候肯定察觉的到异常。

  “谢谢老婆。”王立喜出望外的说。

  王立的表情让我心中多了几丝怀疑。

  但我想,王立也被他弟弟折磨的苦不堪言。

  应该不至于再去送钱了吧。

  我叹了口气,话锋一转,说:“王飞也老大不小了,不能让再惯着他了。”

  “得让他出去找工作了。”

  “我待会就去劝他。”王立也是一脸不满的说。

  “都多大了,还这样。”

  随后王立摸出,手机,说:“老婆,那我先去了。”

  “嗯……”

  随后王立告诉我,他约在了后天,让我明天就去取钱。

  我点了了点头。

  第二天,我当即就取了钱,把钱当面给了王立。

  王立提着个白色背包,小声嘀咕:“老婆其实转账也行的。”

  我皮笑肉不笑的说:“你知道为什么的。”

  王立不少次都背着我,偷偷拿钱给他弟弟。

  “那我去预订餐厅了。”王立提着白色背包说。

  “去吧去吧。”我笑着说,“今天晚上我可能要晚点回来,要去和朋友们出去。。”

  “嗯好,注意安全。”

  王立没有多说什么,因为我以前经常有这样的聚会。

  并且王立也知道我们经常去什么地方,所以他很放心。

  王立上了车,我也打了个滴,我们两人朝着相反的地方走去。

  我们聚会的场所基本都是固定的。

  玩来玩去都是这么几个地方,主要是聚会,而不是去什么地方。

  不过我到了之后,发现空无一人。

  我就打电话问他们。

  结果他们说换地方了,有一家新开的ktv有优惠,并且新客送烤鱼,于是就去了。

  忘了和我说。

  “行吧。”我咂咂嘴,幸好也没多远,于是我又打了个车。

  去到了这个新开的ktv。

  谁是ktv,倒不如说是休闲楼。

  衣食住休闲娱乐集合一体的一栋大楼。

  而ktv则是在一楼。

  我找到了包间,走进去。

  不得不说,很豪华。

  里边的人都还是那些人。

  老朋友了。

  但我不喜欢唱歌,呆了一会,就谎称肚子痛,实际上则是去其他地方逛了。

  我坐上电梯,打算去买一些吃的。

  毕竟也有嘛。

  期间就路过了一家名牌专卖店。

  作为一个女人。

  结果在电梯上,远远的,我就看见了一个人,很像老公的亲弟弟王飞。

  他坐在长椅上,左拥右抱。

  带着黑色墨镜染着一头黄色头发。

  活脱脱的花花公子啊,但更重要的是。

  王飞脚边还放着一个白色背包。

  那个背包我越看越像王立那个。

  “不是吧。”我心中已经有了不详的预感。

  悄悄地朝着那边靠近。

  走近了些,我确定了,这就是王飞。

  而,他脚边的那个背包,也的的确确就是王立背的包。

  更重要的是,那个包鼓鼓囊囊的。

  看起来塞满了东西。

  我阴沉着脸,走上去。

  “王飞。”

  王飞迅声看来,先是一愣,然后摆手,让两个女生去一边等着。

  王飞笑着说:“怎么了。”

  我提了一脚地上的包,说:“这钱是那里来的。”

  “什么钱?”王飞嗤笑两声,“管你屁事啊!”

  “啪!”我一巴掌扇在王飞脸上,我对他早就不满意了。

  况且我向来是个暴脾气。

  “好好说话!”我看了看四周,声音不自觉的低了起来。

  “你……”王飞站起来,捂着脸眼睛很红。

  但支支吾吾了半天,却没说出半个字来。

  “走吧,找个地方聊聊。”我一只手死死的钳住王飞的手腕,一只手提起白色背包。

  王飞用力挣扎,无果,最后只能无奈的摆摆手,让那两个女的回去。

  “说吧,你怎么找来的。”我找了包间,把王飞丢进去。

  “就那么找到的。”王飞瞪着眼睛说。

  “行啊,一来就要钱。”我冷着脸,打开了背包。

  里边全都是钱,我数了数,大概还有两千左右。

  我嗤笑几声,脸上露出无奈的表情,摊上这么个事情,算我倒霉吧。

  我说:“行啊,才多久,就花了一万了。”

  “什么一万多。”王飞一愣。

  但我此刻没在意,只觉得这是王飞为自己开脱。

  “说吧,你什么时候还钱。”我翘着二郎腿,眼中带着蔑视的说。

  对于这样的亲戚,我属实是看不起

  王飞高昂着头,用鼻孔对着我,说:“还钱?还什么钱。”

  “我花我哥哥的钱,和你有什么关系。”

  “还钱,还什么钱?你有证据吗?”

  “都是一家人,说这些话。”

  说着王飞就站起来,来拿我手中的包。

  我冷冷的看着王飞:“你这辈子就这样吧。”

  王飞看着我,咽了咽口水,手颤抖着伸回去了。

  声音颤抖着说:“要……要你管啊!”

  随后摔门而去。

  我看着手中的背包,叹了口气。

  很明显,这包是王立给他的,而王飞为什么会知道我们在那里。

  也很明显,王立告诉王飞的。

  而所谓的什么签合同不顺利,也不过是王立骗钱给他弟弟的借口罢了。

  我脸上阴晴不定,这件事不能就这么完了。

  当即和朋友说,我有点事情,先走了。

  前脚踏出门,后脚我就给王立打了个电话。

  过了几十秒,王立才接通,说:“喂,老婆,怎么了?”

  “你现在在那里。”我语气没有任何波澜的说。

  “哦,现在在家啊。”王立说,“怎么了,你朋友放你鸽子了?”

  “没事。”我忽然笑了起来,看来王飞没有和王立说啊。

  “聚会结束了,我马上回来了。”

  “啊!”王立发出来惊讶的一声。

  “怎么?不行?”说话间,我已经上了出租车。

  “师父,新间花园。”

  “没有没有。”王立那边响起来一阵阵窸窸窣窣的声音。

  “既然没什么事情,我就挂了。”

  “我……”

  嘟嘟嘟……

  我话还没说完,王立就把电话挂了。

  我皱着眉头,怎么这么慌张。

  王立刚接电话的时候,语气很正常啊。

  一听到我要回来,为什么反应这么大。

  晚上,没什么人,十分钟不到,我就到了小区楼下。

  远远的就看到了卧室的灯亮着。

  这么晚了还开着灯。

  我嘀咕着,就上楼去了。

  开门,进去。

  准备换鞋子的时候,我愣了一下。

  原本属于我的拖鞋,现在换了个位置。

  但我每当回事,只当自己记错了

  “老婆,你回来了”王立从厕所走出来,用浴巾擦着头发。

  我笑了几声:“这么晚你才洗澡?”

  王立傻笑几声,说:

  “刚才做了点运动,出了点汗嘛……”

  我不说话,双手环抱,看着王立,等着王立自己坦白。

  王立与我对视,脸上的笑容逐渐僵硬。

  “怎……怎么了老婆。”王立拿着浴巾的手在微微颤抖。

  我似笑非笑的说:“你是不是有事情瞒着我。”

  “呵……呵呵。”王立咽了咽口水,眼珠子转了一圈,说:“没有啊,我没有事情瞒着你。”

  “是吗?”我翘着二郎腿,坐在沙发上。

  嘴角带着几丝讥讽的笑容。

  顺手拿起桌子上的葡萄,慢条斯理的扒起皮来,不紧不慢的说:“王立,长本事了啊!”

  “什么……什么意思。”王立的手已经拿不住浴巾了,面色也变得雪白

  我忽然把葡萄一丢,指着王立说:“你为什么背着我,又给王飞拿钱。”

  王立浑身一颤,险些跪倒在地。

  随后一愣,眼睛瞪大。

  随后嘴角浮现一抹庆幸的笑。

  小声嘀咕道:“原来是这个。”

  “你说什么?”我并没有听清楚王立的。

  “我说我错了。”王立脸上浮现献媚的笑容,跑到我后边给我捏肩膀。

  “王立!”我不耐烦的打开王立的手。

  说:“你还不明白吗?你弟弟就是个吞金兽。”

  “只吃不做的人啊。”

  “都吞了我们多少钱了,你还没长记性吗?”

  王立叹了口气:

  “但在怎么说,他也是我弟弟啊。”

  “血脉摆在那里,我不可能见死不救把!”

  “他没了你是活不了吗?”我恨铁不成钢的说。

  “有手有脚的年轻小伙子,做什么不行?”

  “还你弟弟,血脉摆在这里,你把他当弟弟,他帮你当提款机。”

  “哎呀,下次不会了下次不会了。”王立贴着我的脸说。

  “你上次也是这么说的。”我一把将王立推开。

  “你每次都这么说,哪次当真过啊。”

  我眼睛通红,嘶吼着说。

  “我们自己还有一家人,你把钱都给他了,你知道他拿去干什么吗找妹妹,一天就花了一万块。”

  “你知道我们挣一万要多少天吗?”

  我此刻情绪很崩溃,王立一点反思的意思都没有,这让我最心烦

  王立被我推来,微微的有些不耐烦了,说:“给了就给了,能怎么样吗?自己的亲弟弟,给点钱怎么了?”

  “你就是这么小家子气!”

  说完,王立面色一变,暗道坏事了。

  怎么把自己心里话说出来了。

  “你说什么?”我站起来,和王立对视。

  王立瘪了瘪嘴,双手叉腰,反正都这样了,那也无所谓了。

  干脆破罐子破摔,说:“我说你小家子气,我说你太敏感了,太小心眼了!”

“你听明白了吗!”王立一字一顿的说。

  说完,还用一种很高傲的神情看着我。

  我不怒反笑,说:“好,有你的。”

  然后拿起白色背包,撞开挡在门口的王立,穿着拖鞋走了。

  王立看着我离去,也不拦我,表情看起来很轻松,终于说出了自己一直想说的话。

  明明自己才是一家之主,凭什么被她这么压着。

  不就是工资多了点吗?

  我拿着背包背包走出门,眼泪不自觉的流下来。

  我为这个家付出了这么多,结果在王立眼中,我就是这样的人吗?

  王立的工资比我低了一半还多,所以他给他弟弟的钱,说是我的也不为过。

  我坐在路边长椅上,抱着背包,心中一片冰冷。

  我不明白这是为什么。

  ……

  我随意找了个宾馆休息了一晚。

  第二天,我就打通了王飞的电话。

  打了十几通,王飞才接通。

  “怎……怎么。”王飞说。

  “你在那里,我来找你。”我淡淡的说。

  “我……”

  “马上!”我低吼着,顺便起身去把钱存银行里边。

  ……

  我和王飞约在了一个包间里边。

  点了一桌子菜。

  静静地等着王飞的到来。

  门被推开了。

  “找我干什么?”王飞咽了咽口水问。

  他是真的有点怕我这个人了。

  “你现在花了我们多少钱了。”我冷着脸,指了指身边的椅子,让他坐下。

  王飞颤抖着坐下,现在他的脸还很痛。

  “不……不知道。”

  我端起水杯,浅浅的抿了一口,撇了他一眼:“真不知道假不知道。”

  “我想想,我想想。”王飞是真的怕极了。

  以前有婆婆和王立在,王飞觉得我也没什么威慑力。

  现在独自面对我,他才知道我的恐惧。

  “三分钟。”我说。

  “好好好。”王飞急忙拿出手机,看是翻开记录。

  然后数了数。

  “还有一分钟。”

  “好了姐好了。”王飞说。

  “大概两万多,最多三万。”王飞说。

  “嗯?”听到这里,我微微皱眉。

  “没骗我?”

  王飞满脸惊恐,连连摆手:“没有没有,怎么敢。”

  “我把现金都算进去了。”

  我皱了皱眉,把王飞的手机拿了过来。

  看了一下转账记录。

  这不看不要紧,一看吓一跳啊。

  这些转账记录,和当时王力告诉我的差了不少钱。


评论

热度(1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