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多肉葡萄

老公的算盘:怀了唐氏宝宝以后,老公和我彻底翻脸“你想要孩子就离婚”

年初的时候,我又怀孕了,可是医生却说这个宝宝80%的机率是唐氏患儿,建议流掉。

  我不愿意,我想d一把,老公死活不同意,为此我们大吵了一架,他负气离家。

  他离家的这段日子,是闺蜜守着我,就冲孙宇对我的态度,她要我多个心眼,还给我介绍了一位师傅,教我如何在他人手机上装定位不被发现。

  我多么希望,我在孙宇手机上动手脚是多此一举,直到那天,他说去公司加班,手机定位却显示他在本市一小区。

  我找过去,躲在暗处,清楚地看见滑滑梯上一个三四岁大的小男孩,眉眼有着老公的影子,他伸出手,冲老公喊,“爸爸抱……”

  那一刻,我的天塌了。

  我和老公是相亲好上的,牵线的人是我母亲和他母亲,彼此是高中同学,因为双方有这层关系,我婆婆起初待我极好,可我和孙宇结婚的四年里,我流产了四次,婆婆就对我有很大意见了。

  去年公公过世,他最大的遗憾是没能看到孙家后人出来,为此婆婆把所有怨气都发泄在我身上,我刚开始还能忍着,后来婆婆说话越来越尖酸,我自小也是被父母呵护着长大的,自然受不了她的气,和她顶了几次,婆婆就

  告诉我妈,说我不尊重她。

  我妈当然是维护我的,而且她也看出来因为孩子的事,我在这个家没有好日子过,她要我凡事留一手,就怕我和孙宇离婚收场。

  如今看着那个小男孩,我有种如坠冰窖的感觉!

  那一瞬间我有个可怕的认知,难道这些年,我的流产不是我身体原因,而是人为?包括现在肚子里这个唐氏宝宝?

  我极力地控制住情绪,没有上前揭穿孙宇的真面目。

  很快,我看见一个女人走到他们跟前,男孩叫她“妈妈”。

  我看见孙宇一手抱孩子,一手牵着女人的手,走出小区,进了不远的一家餐厅。

  我的心头像有刀在绞,我靠在路边的电线杆上,给孙宇打电话,“在哪儿呢?”

  “说了,公司加班。”孙宇的语气显得不耐烦。

  我说,“我担心你工作起来太忙,不好好吃饭,给你带了些吃的来,我现在就在你们公司楼下。”

  “你来公司了?”他声音里明显透出惊慌的意味。

  “嗯,我马上搭电梯上楼。”

  “那个……我现在在外面陪客户,你先回去吧……”

  “可你不是说你在公司吗?还是说,你加班是在骗我?”

  我步步紧逼,孙宇没办法,只好说,“我真在加班,但这会儿跟客户在外面,要不你等我会儿,我马上回去。”

  或许孙宇是怕我上楼,他加班的事就露馅了,他匆匆说完就挂线,然后我看见他跑出餐厅,路边拦了辆出租车,很快消失在我的视线里。

  我把电话关机,盯着餐厅的门,反复思考了许久,还是选择转身离去。

  我回了家,婆婆正在吃饭,看见我,阴阳怪气地说了句,“都这个样子了,还有心思出去溜达,真不知道是没心还是没脑!”

  说完,她又补充道,“也是,有脑的人,怎么可能怀个弱智!”

  婆婆一直想抱大孙子,之前几次我都怀孕不到三个月自然流掉,再有这个的时候,我很小心,成天在床上养着,稍有不适就住医院,婆婆也把我当宝贝伺候着,眼看胎儿快五个月了,婆婆整天笑眯眯地盯着我的肚皮说,“

  我的大孙子,这次总算稳了!”

  她重男轻女的思想太严重,我很不喜欢,心想如果生个女孩出来,她还能不把它当孙家人?

  可是现在看,我的担心多余了,因为这个孩子,同先前的一样,不可能来到这个世上。

  我经历了打击,心情不好,身体也不舒服,我不想和她吵,自己回了房。

  婆婆没有给我留饭,我也没胃口,随便吃了些水果,躺在床上,一直想着未来的路怎么走??? ?

  夜里孙宇回来,很生气地质问我为什么骗他?

  “没有啊,我真的过去了,可是想着你在陪客户,我不好打扰,就走了,刚好手机那会儿没电,我没办法和你说明情况。

  对了,电话里你一会儿说你在公司加班,一会儿又说在外面陪客户,你到底在哪里?”

  孙宇一本正经地说,“本来是在公司和客户讨论方案里的细节,后来到点了,就去外面吃饭,边吃边谈。”

  之后他又说,“以后你要来,提前跟我说一声,省得白跑。不过你最好别去,工作的地方,不像家里,被人说闲话不好。”

  我知道他担心什么,我很平静地说,“孩子的事,我想好了,打掉吧。”

  之前我多么想为孙家留个后,就算医生告诉我怀的有可能是问题宝宝,我都舍不得拿掉它,但是现在看着站在面前的孙宇,我只觉得自己有多愚蠢。

  孙宇听到我要拿掉孩子,很震惊,我说我约了医生,明天就去医院。

  他赶紧把这个消息告诉婆婆,就算关着门,我都听见婆婆不堪入耳的谩骂,“没用的东西!我家就算养只鸡,也比养她强!”

  养?呵,简直可笑!

  这些年我为了调养身体,都没出去工作,但这并不表示我没有经济来源。

  我会插画,还会剪辑,每月都能在网上接到活儿,月收入七八千没问题。

  孙宇在一家印刷公司做销售经理,底薪加提成有六千多,但他在外应酬多,开销大,每月还要支付妹妹三千元的生活费,这个帐算下来,我也没好管他要工资卡。

  婆婆平时就心疼儿子兜里的钱掏多了,家里的所有开销都开口找我,我本着一家人和和气气的原则,摸钱的速度从没慢过。

  但从今往后,我决定把家里的帐和孙宇算清楚。

  这夜我睡不着,想着这些年我流掉的孩子,想着孙宇抱着那个男孩,和女人牵手的画面,我的心狠狠滴着血。

  次日,我躺在手术室。

  因为孩子已经快五个月,拿掉的时候,我吃了不少的苦,人都快虚脱,需要在医院观察几天。

  婆婆说身体不舒服,照顾不了我,要我把我妈叫过来。

  可我爸还有工作,我妈要在老家照顾他。

  “要不叫你闺蜜过来帮几天?”孙宇给我出主意。

  这一家人,打了我妈的主意,这会儿又把脑筋动到我闺蜜头上?

  婆婆还在线上,我故意和老公说请护工,几天下来也就一千多块,不必麻烦家里人。

  果然婆婆听到我这话,马上说,“请啥护工啊,那么贵,还不尽心,还是我来吧,不过我这身体确实大不如前,不如你们把钱给我,我整点营养品吃,这样就能扛下来了。”

  就这样,婆婆过来照顾我。

  几天后,我出院回家,婆婆找我要钱。

  “我怀的是你们孙家的孩子,你儿子是一家之主,要钱找他!”

  婆婆不肯,拦住我的去路,非逼着我拿钱。

  我说,“你好好照照镜子,有你这样要钱的?”

  听我把她说得像叫花子,婆婆怒了,冲上来想打我,我侧了侧身子,她扑了个空,趄趔了一下扑在地上,接着抚着后腰喊痛,要我扶她起来。

  我冷冷地看着她,转身头也不回。

  我去找了闺蜜,她结识的人多,我要她帮我看看我服用的叶酸有没有问题?

  我流产那么多次,这次又怀的问题宝宝,如果背后黑手是孙宇,那么他最有可能就是在我服用的叶酸上动手脚。

  不一会儿我就接到孙宇的电话,他很生气地叫我马上回家。

  我心想,八成是出门时和婆婆闹得不愉快,她跑到儿子那里诉苦,说我欺负了她。

  果然,我刚到家,孙宇冲上来就很凶的质问我,“你为什么打我妈?”

  “我打她?”我看着孙宇,又看哭得眼睛都肿了的婆婆,直接挑明了说,“我做人的宗旨,做过的事,认。但若没做过,我也绝不会背锅!所以如果你还坚持是我打你,那么就算当着孙宇的面,今天我还打定了!”

  婆婆顿时哭天喊地起来,“你这个没良心的东西,我伺候你吃,伺候你喝,在你这里没讨到半点好不说,你还要打我?你妈就是这么教你做人的!”

  “你是在和我算帐?好,今天我们就算算!”

  我不顾孙宇越来越黑的脸,拉了一张椅子坐下。

  “你女儿每月三千块生活费,是孙宇支付的,但这笔钱不应该是孙宇的义务,相反这笔钱是我和他的夫妻共同财产,既然今天都把话说到这里,那么听好了,往后这个钱你自己掏,我们夫妻不当善人了。”

  婆婆一听,不依了,“你要这么算,那孙宇对我也有赡养义务,这笔钱就当他孝敬我的,又有什么错?”

  “他赡养你没错,但他管了你,管不了我,那就是他的错了,毕竟我和你,都是他的义务。况且赡养费三千?你还真拿自己当成菩萨,要我们贡?每月就一千,你要就要,不要你就上法院起诉,它判多少就多少,我绝无二

  话!”

  “那我在这个家做牛做马,你也该给我劳务费!”

  婆婆一下子就把帐算到这头上,可见平时在这方面就没少下心思,我也不客气,回敬道,“如果请的保姆是你?呵,你最多干一天就会被我辞退!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挖空了心思从我给的生活费里抠钱,还楼上楼下到处宣扬

  说我是条寄生虫靠你儿子过日子,你们一家占了我的便宜,反过来倒打我一耙,怎么着,是觉得我一直想着家和万事兴,就可以任由你们捏?”

  “小卉,我妈是长辈,你别这么说!”孙宇本来很生我的气,但看我跟他算钱了,他自知理亏,不敢把怒气发泄出来。

  我瞟她一眼,说,“如果觉得你妈住在这里遭了罪,很好办,把她送走就是。”

  婆婆本来是想要儿子替她出气,可看孙宇拿我没辙,直骂他是没用的东西,顿坐在沙发里,哭得快要背过气去。

  我这会儿看见他们孙家的人就烦,我冷着脸,转身回到卧室。

  不一会儿孙宇进来,脸色比起先前,已经没那么凶了,外面婆婆也停止了哭闹,显然他们都知道我动了真格,如果我真不掏钱出来,就凭孙宇那点收入,这个家根本维持不下去!

  但是这个时候我又有了怀疑,孙宇真的每月就有那么点钱?会不会,他的钱拿去养那个家了?

  想到这个可能,我更是怒火中烧。

  孙宇见我正在气头上,也可能考虑到实际利益,他小心翼翼地说,“老婆,妈年纪大了,脑子有些时候不清醒,咱不跟她计较,乖!”

  说着他就上来想抱我。

  若说之前我不知道他背后那些破事,可能我还会轻易被他哄住,但现在我清楚了他的本来面目,我甩开他的手,但我还是说,“妈什么脾气我知道,我不会计较的,而且往后我是跟你过日子,跟她还指不定能过多久,放心

  ,我就是心里头憋着一口气,明天就好了。”

  我现在不能揭穿他,因为那样顶多只是离婚收场,可能还正中他下怀,我的最终目的是要他尝尽苦头。

  孙宇听我这么说,脸上露出笑容。

  我又道,“前几天我妈给我打电话了,说老家房子要拆,现在还不确定能赔多少,但五百万是少不了的。”

  “当真?”孙宇的眼睛一下子亮起来。

  我点头,又假装温柔体贴地说,“你之前不是一直说替人打工没意思么?要不你去看看门面,咱们自己搞!”

  我想,或许是老天爷都在帮我,在这个时候让我父母手上多了一大笔钱,我也正好利用这笔钱,牵制孙宇,让他身败名裂。

  孙宇马上给我爸去电话,开的免提,我爸说,“我和他妈都这个岁数了,我再过两年也有退休工资,我们不差钱,所以呢就想你和小卉利用这笔钱,把你们的小日子过好就成,其它我们也没什么大盼头。”

  我爸是个思想老派的人,他也觉得我没给孙家留后,我们家欠了孙家很多,他想尽可能的弥补,不让女儿的婚姻以悲剧收场,所以这笔钱,从一开始他的打算就是拿出来给我和孙宇。

  孙宇当然是高兴的,一口一个“爸”喊得特别甜。

  婆婆知道我们很快有笔巨款后,直给我赔不是。

  而我为了达到最终目的,也跟他们演着戏。

  很快,闺蜜告诉我,叶酸确实有问题,里面的成分是导致我怀唐氏宝宝的主要原因。

  我听到这个消息,气血逆流,孙宇不让我生孩子,是想以此为理由离婚,再把那对母子领进门?

  可是那个男孩年纪跟我和孙宇的婚龄差不多,当初又是孙宇疯狂地追求我,为了表达忠心,甚至连户口都迁到我们那里,俗称上门女婿,如果他早和那个女人有关系,又为什么跟我结婚?

  我怀揣着太多的疑问,回到家,假装无事,叫孙宇赶紧回来。

  “当初你不是把户口迁到我们那里了么?我听老家的人说,只要我们离婚,你就能多出个户头,这样可以多领一套房子。”

  “真的吗?”这对孙宇来说简直是笔意外之财,他吃惊地看着我。

  我给他说了如何钻政策的空子,况且他也清楚这些年很多人都这样干,于是他同意了。

  我想,他心里八成偷着乐,不仅多了房子,还名正言顺地甩掉了我。

  我看他小人得志的样子,心底冷冷一笑,又说,“你也听我爸说了,拆迁款全部给我们,可是我们现在离婚,就涉及到这套房,房产证上是我们两个的名字,如果离婚的话,你怎么想?”

说到这个,孙宇不吱声了。

  我游说道,“虽然这个房子是双方家长付的首付,但是这些年都是我在还贷款,你的钱只是用来供你妹读书还有你自己的花销,所以这房子暂时给我,不过份吧。”

  孙宇皱眉,哀哀地看着我,我看出他心底的不情愿,我佯装生气,“我爸妈想都不想,愿意把那么多钱给你,你却连这个房子都不给我,况且我们又不是真离婚,只是假的,后面稳定下来,再去补结婚证不就可以了?”

  我知道孙宇会答应的,俗话说舍不得孩子套不着狼,如果他连这套房子都舍不得,后面就别想要我爸妈的钱。更何况,他还不知道我已经发现了他的异心!

  果然孙宇咬了咬牙,说,“好,就按你说的办。”

  我催促,“这事得尽快,不然村上的人都这么干,上面严格审核就麻烦了。”

  “我们明天就去办离婚!”

  次日,我和孙宇提交离婚申请,和他在民政局分开后,我去闺蜜那里,拿到了令男人败兴的药物。

  哼,孙宇,我不想在你身上找痛快,但你也别想在其它女人那里痛快。况且比起他对我做的,我这已经很仁慈了。

  这段时间由于我身上有油水捞,婆婆对我也是嘘寒问暖,关怀备至。

  我和她东拉西扯,聊到了孙宇从前的恋情,她也没隐瞒,说在我之前孙宇交了一个,但女方家庭成分特别不好,父亲坐牢,母亲靠卖维持家里生计,婆婆以死相逼非要孙宇分手不可。

  这下子我全明白了,孙宇对那女孩爱入骨髓,但又不敢违抗父母之命,于是假装和女孩分手,迅速娶了当时被婆婆喜欢的我。

  他一边对我的身体做手脚,一边和旧情人生孩子,他心里打的如意算盘是,婆婆盼孙心切,把我甩掉后,就算看在孙子的份上,她也没办法再拒绝那女孩进门。

  好有心机的男人!


评论(14)

热度(8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