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多肉葡萄

及时清醒:男友没常识,见我婚检查出妇科病骂我脏,我:这婚不结了

1

  我跟梁子的婚期定在了下个月。

  加入大龄青年队伍的我俩,决定婚后马上就要孩子。

  所以婚前体检成了一项即郑重又严肃的事。

  商议后,我们两人一起去了很权威的医院,觉得那样会更加稳妥。

  可没想到,检查完医生说我有宫颈炎时,梁子的脸当时就沉了下来。

  他怒挑双眉朝我吼道:“你居然得了这种病!”

  我一脸蒙,看着他一惊一诈的样子,我根本就没反应过来。

  “哪种病?”

  “没想到你私生活这么混乱!”

  “你胡说什么?你把话说清楚……”

  “这还用说吗?这不明摆着的!”

  我俩当即争吵起来。

  医生一脸古怪看着我俩,试图想替我解释,但却被梁子一眼给瞪了回去。

  “跟你丢不起这个人!”

  他愤然起身,摔门离开。

  傻逼男人!我一肚子恼火忙跟了出去。

  “你把话给我说清楚,什么叫私生活混乱,什么叫丢不起人……”

  “我才忙了几天你就在外面瞎搞,该说清楚的人是你!”

  梁子脸色难看,眼中怒火燃烧,就好像我得了什么无比严重又见不得人的病一样!

  “谁在外面瞎搞?如果得宫颈炎就是在外面瞎搞,全天下女人恐怕都去瞎搞了!这种病怎么了?你连这点常识都没有?”

  “别想狡辩!我今天算是看清你了!”  

  梁子根本就不听我解释,扭头就离开了医院……

  2

  那一刻,我真想问侯他八代祖宗!

  宫颈炎!

  这是一个常见的妇科病,但凡有点常识的人都不会这么大惊小怪。

  梁子受过高等教育,他更不可能不知道宫颈炎是怎么回事。

  他假装无知无非就是想恶心我!

  他为什么那么做?

  我懊恼无比,咬牙切齿追出去,可追上的却是一辆出租车的尾气!

  我气得要发疯!

  在一起两年了,我们从来没因为任何一件事闹过别扭,哪怕是我真的犯了什么错误,他也会首先检讨自己哪里做的不对。

  他从来没对我吼过,温柔的像只绵羊。

  可今天,他居然跟我吹胡子瞪眼大吼小叫,居然当着医生的面说我私生活混乱!  他说我瞎搞!

  说看清了我这个人?到底因为什么?

  我必须要当面跟他问个清楚!

  可当我回到住处时,却根本找不到人!

  他去哪了?

  为了筹备婚礼我们都请了假,他应该不会因为工作的事跑去公司。

  他也不是那种十分敬业的工作狂。

  我打电话,无法接通!

  发信息,根本没有回应!

  整整一个小时,我气到胃胀,气到头皮发麻,直到老同学打来电话……

  3

  老同学打来电话,让我帮忙去接个人。

  出去换换心情也好,而且老同学知道我刚买了新车,这趟必须得去。

  可到了机场,我却看到了梁子!

  他就在出口处,手里举着一个小牌子,看样子也是来接人的。

  他在人群中发现目标后,把手又往高举了举,兴致也很高,恨不得跳起来让对方看到他一样。

  “这里这里!”

  他使劲摆手。

  一个穿着民族服饰的年轻漂亮女人也朝他摆摆手。

  我距离他们不到十米远!

  站在这个角度,两人的神色我看得清清楚楚,兴致勃勃,神采飞扬。

  一个多小时前,梁子还是一幅生无可恋的样子,转眼间就像变了个人一样!

  我僵在原地。

  他跟那个女人认识?

  这简直就是废话!

  但那个女的,不是老同学让我来接的那个人吗?

  我又看了一眼手机上的图片,没错,就是她!

  梁子怎么会也跑到机场来接她?他在医院的反常态度,会不会跟这个女的有关?

  这一刻,我的脑子开始胡思乱想起来。

  不多时,两人一碰面,竟然兴高彩烈地抱在了一起!

  我的脑子里嗡地一声,就像钻进了成千上万只蜜蜂。

  紧接着,他们俩人的简单对话更让我崩溃!

  “宝贝,真的是很久没见面了!”

  那女的满眼含情看着梁子,两只手甚至还在梁子的脸上摸摸,又掐掐他脸上的肉。

  这暧昧举动,实在辣眼睛。

  “是啊真的是有很久了,欢迎仙女回来!”

  梁子说着,又给了那女的一个深情的拥抱。

  简直是肆无忌惮,若无旁人!

  我疯了!

  我真的疯了!

  一个即将跟我结婚的男人,居然大庭广众之下,做出这种跟别的女人搂搂抱抱的事!

  我心跳加速,眼前发黑,两拳捏得咯咯直响!

  我想冲过去,实际上我也已经跌跌撞撞穿过密集的人群冲了过去。

  可我到了出口处时,竟然找不到他们了,见鬼了吗?我眼花了吗?看错了吗?

  不可能!

  绝对不可能!

  我要给梁子打电话,我要问问他到底是怎么回事。

  可我刚掏出手机,老同学的电话打了进来。

  她的话又让我瞬间如坠云雾。

  4

  老同学说“我朋友被她大外甥给接走了,我猜你可能是路上堵车没赶上,告诉你一声别去了!”

  我蒙了!

  大外甥?梁子是那个女人的外甥?

  可那女的看起来也就二十出头的样子,这么小的姨那么大的外甥?

  或者,那女人的大外甥还另有其人?  

  回去的路上,我的脑子乱的可以,做了无数个猜测,最后连我自己都已经糊涂了!

  还是得找梁子对峙!

  这时候我突然后悔一件事,如果我找梁子质问,他会不会矢口否认?我当时为什么不冷静下来拍几张照片?

  那样至少在他否认的时候我还可以拿出证据。

  万一那女的真是梁子的姨呢?我拍了他们的照片,到时候岂不是会被他说我无理取闹?

  我给梁子打了几通电话,一开始占线,后来忙音,当我放弃再打电话的时候,他的电话打了过来。

  “打那么多电话,你催命呢?”

  电话一接通,他上来先怼了我一句。

  “你干嘛去了?为什么一声不响就走了?为什么电话一直打不通?为什么……”

  电话接通那一刻我心里的火气横冲直撞,满脑子都是为什么为什么,说起话来也语无伦次。

  “你哪来那么多问题?以前我怎么就没发现你这么胡搅蛮缠?有什么事回去再说!”

  他挂断了电话,我被气的猛拍方向盘。

  以前我打一百个电话他都没嫌烦过,我问一千个一万个问题他都耐心回答,也从来没先挂过电话!

  到底是为什么?

  还能是为什么?他一定是又有别的女人了?

  不可能!

  如果他有了别的女人,为什么会那么积极地张罗我们结婚的事?

  前后这才几天的时间?就算是在这期间他又爱上了别人,他们的感情也不会那么快升温。

  可今天他在医院的反常,我就觉得这里面有蹊跷。

  难道是……

  我不能再瞎猜了,有些话我必须要当面找他问清楚。  

  匆忙回到住处,刚打开门就闻到了一股诱人的香味,谁在做饭?

  5

  梁子居然先一步回了住处。

  并且,此刻桌子上已经摆了几道精致的小菜。

  看到这些我脑子一片空白。

  两个多小时前我们在医院争吵,半个小时前我们在电话里像仇深似海。

  转眼间就是温馨无比的场景,我的心像过山车一样忽上忽下。

  “你回来了?快洗手尝尝我今天学的几道菜。”

  他语气如常般柔和,瞥向我的眼神也含情脉脉。

  我穿越了吗?还是刚才做了一场恶梦?

  掐大腿,给自己一耳光!

  “嘶……”

  是真的,我不是在做梦!

  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我小心换鞋,神经紧张地去洗手,而后小心翼翼坐到桌边。

  此时此刻,我满肚子的怒气竟然莫明其妙消了!脑子里的各种猜疑也烟消云散。

  “梁子……你今天……一直都……在家?”

  我还是不相信眼前画风突变的场景,小心试探着问他。

  “快来尝尝这几道菜味道如何!”

  他并没回答我的问题,所有的注意力似乎都集中在眼前的那几道菜上。

  我搞不懂到底是什么状况,却也不想破坏这种温馨和谐的气氛。

  拿起筷子尝菜。

  有的偏咸有的淡了,有的蚝油多了,有的火重有的火轻,我把菜的问题给他挑出来。

  而他则是很认真地在听,并仔细地记在了本子上。

  以前他说对油烟过敏,所以平时都是我做饭。

  今天他下厨就让我很是意外了,居然还这么认真做笔记,难道他是……

  正当我美滋滋地幻想着婚后的美好生活时,他突然把小本子一收,穿了外套就往外走。

  6

  我想骂娘!

  他果然还是有问题!

  我扔下碗筷,急匆匆跟着出了门。

  他乘出租车走了,我开车追上去,一路上都在不停骂自己。

  蠢货!为什么不直接问他今天是怎么回事?被几道菜就给迷惑了?

  怎么就被他搞的神魂颠倒?

  梁子乘的出租车停在万家旺门口,不等我找到停车位,他就已经买了菜出来,又上了另一辆出租车。

  我看得很清楚,他手里拎着的,正是刚才他做的那几道菜的原材料。

  这一刻,我更忍不住要骂自己!

  蠢货!刚才在住处,他不过是让我给试菜!

  我竟完全没意识到这一点!

  现在,我只想揪着他好好问问,这么用心去做几道菜是为了给谁吃。

  梁子果然有了别的女人!我心里这么猜想,油门加大,死死盯着前面飞窜的出租车。

  十几分钟后,出租车停在市郊一栋独门独院的房前。

  我看着他下了车,拎着菜迫不急待朝那栋房子奔去,有个女人迎了出来。

  那个女人,竟然是今天在机场跟他毫不避讳地抱在一起人。

  他们果然有问题,被我逮了个正着!

  梁子,你居然这么明目张胆地背判我!这么大大方方的就跟别的女人搞在了一起。

  难道你就没看到我一路跟过来?你这是拿我当傻子吗?

  怒火已经让我失去了理智,我下车,冲过去,在他们措手不及时抬手就给了梁子一耳光。

  可他的一句话却在告诉我,我真的是个傻子!

  7

  我一巴掌打在梁子的脸上,我想问他,为什么背着我跟别的女人搞在一起。

  为什么你在外面瞎搞,却要在医院体检的时候反咬我一口?

  可是因为怒火中烧,我浑身发拌,喘着粗气竟一个字说不出来。

  “你神经病啊!到了我小姨家不打招呼就算了,打我干什么?”

  梁子捂着脸,一脸怒气瞪着我。

  那女人也是满眼愕然看着我。

  我蒙了!

  这女人果然是梁子的小姨?

  “这……就是你的未婚妻?”

  梁子的小姨嘴角笑意冷淡问他。

  我的脸没了!

  没想到他们居然真是姨甥关系!

  可梁子的小姨也太年轻了,而且他也从来没跟我提起过有个这么年轻的小姨!

  “你疑神疑鬼跟着我,就是为了过来让我在小姨面前丢脸的是吧?”

  “你一天还要让我丢几次脸才算完?”

  “小姨好不容易回国一次,一顿像样的家乡菜没吃成,尽看你这些枝节横生了!”

  梁子怒气冲冲朝我吼,眼神之中有着无尽的埋怨。

  “对……对不起……”

  我竟然成了那个理亏的人。

  而且,我今天真的是智商不在线啊!

  梁子乘出租车走在前面,我开车跟的那么紧,他怎么可能没发现我?

  我真是被他的反常给气昏了头脑!

  或许我是真的太神经敏感了,梁子的小姨刚从国外回来,想吃点本地的家常菜也很正常。

  梁子怕招待不好他的长辈,在家里先做一份试试也没毛病。

  可是这些事他为什么不跟我说?

  我想问他,也想跟他一起去给他小姨做菜,可不等我开口,梁子竟挽着他小姨的胳膊进了院子。

  然后,恼火地跟我说“你先回去吧!”

  8

  我失魂落魄回到住处时,天色已经蒙蒙黑。

  折腾了一天,我感觉疲惫不堪,桌上的菜就那样晾着,我没心情去收拾,一个人躺在沙发上摆烂。

  也不知道我发呆了多长时间,更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睡着了,直到我感觉身上发冷,睁开眼睛才发现已是深夜。

  梁子没回来,也没给我发任何信息。

  我突然脑子清醒起来。

  坐在沙发上把今天发生的事从头理顺了一遍。

  不对劲!

  今天的事太不对劲了!

  先不说医院体检的时候,梁子表现的很反常,因为一个常见妇科病跟我大呼小叫。

  就说梁子有个那样年轻漂亮的小姨,为什么我从来都不知道?

  他小姨回国,他到机场去接为什么也不跟我说?

  车虽然是我花钱买的,可平时还是他用的多,今天他去接他小姨,为什么不开我的车而去打出租车?

  更可疑的是,他的小姨回来为什么不先去他父母那,而是跑到那么偏僻的一个小房子里?

  她应该知道梁子从不下厨,为什么还要巴巴等着他去给做菜?

  我越想越觉得有问题,连夜又跑到市郊那栋独门小院前。

  可我到了那里的时候,门是锁着的!

  梁子的小姨并没住在那里。

  我想给梁子打电话,可手机拿起来我又改了主意。

  梁子有问题是千真万确了!

  这已经很明显了,如果我再看不出来,我就是个傻子!

  如果我再没脑子一样去追问,或者让他知道我跟踪他,那我就是真的蠢了!

  9

  回住处,直到次日梁子也回去,我都没有再追问昨天的事。

  一切就跟去体检之前一样,生活平静而美好。

  按计划今天去试婚纱,我没催他,也没打算出去。

  他看起来也并没把今天去试婚纱的事放在心上。

  “我脑袋有点晕,想在家睡一天!”

  我半眯着眼睛躺在那里,假装一动也不想动。

  他说“好,我去给小姨送点吃的。”

  “开车去吧!”

  我把车钥匙扔给他,他接着,点点头出了门。

  还真拿我当傻子!

  你小姨没长手没长脚吗?她是出不了门还是见不得人?吃的还要你送?

  我知道,他肯定没去那个所谓的他小姨那里。


评论(10)

热度(19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