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多肉葡萄

为错误买单:女儿身体不适,我找老公帮忙,却发现了他的秘密

1

  “请问是钱糖糖的父母吗?很遗憾通知您,您的孩子梅毒三项阳性,为了孩子的健康,请及时到三甲医院复查并就诊!”

  女儿的百日宴上,我接到了社区医院的电话,他们告诉我,糖糖感染了梅毒。

  我整个人像被雷劈了一样,手机掉了都没知觉。

  怎么可能?

  孩子才刚满一百天,除了前两天去体检,几乎连家门都没出过,她上哪儿感染的?

  因为担心隔代养孩子观念不合,我从月子里就自己带糖糖,半点没让婆婆以及亲妈插手。

  这百来天,接触孩子最多的只有我和老公。

  可我前几天才上医院复查过,一切正常。

  想到这儿,我刷一下转头,看向抱着闺女正和宾客们谈笑的老公钱枫。

  该不会是他吧?

  钱枫出轨了?

  上个月,他刮胡子不小心弄伤了下巴,又逢糖糖脸上湿疹,而他最喜欢的事情,就是每天下班后,用下巴磨蹭女儿的小脸……

  我不敢想下去,整个人无力的晃了晃。

  2

  我和钱枫是大学校友,互相都是本专业尖子生,正可谓品学兼优,门当户对。

  八年的爱情长跑后结婚,是周围人当中最顺风顺水的。

  外人提到我们,都忍不住赞一句金童玉女。

  所以我震惊之余,更多是激愤,钱枫他不仅背叛了我们的感情,还害了孩子!

  我走过去,恨恨的将孩子抢走,泪水在眼眶里打转,“钱枫,你还有点人性吗?”

  钱枫被我骂懵了,笑容僵在脸上。

  一桌子同事朋友诧异的看着我们,神情尴尬又八卦。

  钱枫努力的维持着气度和涵养,跟大家到了歉,才拉着我到一旁说话。

  “许蔓,今天是孩子的喜宴,你有什么话好好说。”

  我没忍住,眼泪像雨珠似的掉了下来。

  “钱枫,我看错你了,没想到你也是那种管不住自己的人!”

  我吼他。

  怀中的糖糖被我吓到,哇哇的大哭出声。

  钱枫心疼不已,伸手抱孩子,被我侧身躲开了。

  “别拿你的脏手碰孩子!”

  “许蔓,你到底怎么了?把话说清楚。孩子还小,哭出个好歹来怎么办。”

  我冷哼,看向他的眼神无比的厌恶。

  “现在知道关心孩子了?出轨的时候你怎么不多考虑考虑孩子?”

  “钱枫,你个混蛋,你知不知道,因为你的一时放纵,糖糖感染了梅毒!她才三个多月,你让她以后的人生怎么办?”

  我又气又急,恨不得一刀捅了钱枫。

  尤其在看到他那一脸无辜的表情时。

  这男人可真会装!

  糖糖在我怀中哭泣扭动。

  大概是察觉到了父母在吵架,极度的不安全感让她更加哭闹不休。

  我一边抱着孩子轻轻的摇哄,一边瞪着钱枫,“离婚吧,我不希望孩子有这么一个糟糕的爸。”

  到了这时候,我反而冷静了。

  什么都没有孩子重要。

  和钱枫离婚,让他净身出户,我拿着钱治好糖糖的病,生活还要继续下去。

  钱枫却像当头棒喝一般,诧异了片刻,眸子猛的凝住,“许蔓,你说什么?你再说一遍!”

  我咬牙,“我说,因为你出轨,糖糖传染了梅毒!钱枫,有胆子做,就得有胆子承认!离婚吧,主动放弃财产,不然只会闹得更难看!”

  说完,我抱着孩子就要走,却被钱枫一把拽住。

  他眼睛通红,眼底血丝密布,“许蔓,我没出轨……”

  “那是我出轨了?”我甩开他的手。

  嫌脏。

  钱枫还想纠缠,却在一瞬间不知想到了什么,目光闪了闪,然后手就无力的垂了下去。

  见状,我还有什么不明白的?

  这是心虚了。

  要不是真发生过什么,他干嘛心虚?

  如针扎般刺疼的心脏再次被凌迟,我彻底死心了,抱着哭闹的孩子头也不回了走出了酒店。

  我和钱枫的婚姻,完了!

  3

  之后的首要事情,当然是带糖糖到医院看病。

  一通的检查、会诊之后,医生给糖糖制定了最适合的就诊方案。

  我唯一庆幸的,就是糖糖刚刚感染,症状轻微,只要配合治疗,对她的成长并没有太大问题。

  只是梅毒不是一般的病,就算好了也还是会携带。

  作为女孩子,这对她将来的择偶肯定有特别大的影响。

  因此,我对钱枫的恨意空前疯长。

  我想报复,想知道他出轨的对象是谁,把梅毒传染给糖糖的又是谁!

  却不想,我没去找钱枫,他倒是先来找我了。

  一同来的,还有钱枫的父母,我的公公婆婆。

  是的,这两个月,我光忙糖糖治病的事儿了,没顾上和钱枫去办手续。

  钱枫做了这种丑事,肯定怕我到处宣扬,尤其是单位,丢了工作不是闹着玩儿的,所以家里的钱财都任由我支配。

  甚至于,我这两个月住在娘家,连他的面儿都不肯见。

  再次见面,钱枫瘦了一大圈,肉眼可见的憔悴。

  而我一点儿都不觉的心疼,反而很解气,嘲讽道,“病治好了吗就跑出来瞎晃悠?”

  “许蔓,我……”钱枫看着我,好多话想说的样子,话到嘴边却又咽了回去。

  我最烦他这副样子,出轨、害糖糖得病、亲手拆散了这个家,倒像是我对不起他一样?

  “钱枫,我不知道你今儿把爸妈带来是什么意思,但不管如何,我们这个婚离定了。”

  我不等钱枫开口,直接堵死了他的路,“既然你今天来了,我也省了去找你,走吧,上民政局,早点把离婚手续办了。”

  “这……蔓蔓,你要三思啊!”婆婆一听这话急了,一下子从沙发上站起来,“蔓蔓,钱枫他错了,你就大人有大量,原谅他一次吧。”

  我丝毫不动容,看着面色痛苦的钱枫,“钱枫,一次不忠终身不用,你应该知道我的脾气。结婚的时候我就说过,我眼里揉不得沙子。”

  钱枫没说话,低头攥紧了拳头,似是在极力的忍耐着什么。

  婆婆却一把眼泪一把鼻涕的,向我父母求情,“亲家啊,你们快帮着劝劝蔓蔓吧,我们家钱枫真不是故意的!”

  “俗话说,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不好一有点小事就离婚的啊!”

  我讥讽一笑,“阿姨,出轨啊,这也叫小事?再说糖糖呢,她多无辜?”

  钱枫的错,根本就罪无可恕。

  婆婆被我噎了一下,无奈的看向公公。

  公公倒是舍得,废话不多说,直接一脚踹在钱枫的腿弯,把他踹得跪倒在地。

  “孽障,还不快向你媳妇儿、岳父岳母赔罪,我怎么就生出了你这个么混账玩意儿!”

  钱枫埋着头,不言不语,闷声磕了三个响头。

  婆婆一脸心疼,又不敢去扶,只一把拉住我的手,“好蔓蔓,是我家钱枫委屈你了。不过,你一个人带着孩子,真离婚了,以后肯定不好过。要不,这离婚的事情,咱再考虑考虑?”

  “哎,男人嘛,哪里没有个偷腥的时候,难得的是迷途知返,知道自己错在哪里。”

  “正所谓,浪子回头金不换啊蔓蔓。”

  我听着婆婆这些劝慰的话,心里一点起伏都没有,如果说我现在对钱枫还有什么留恋的,那就是恨!

  恨他怎么没被梅毒折磨死。

  4

  “那女人是谁?一个还是多个?”

  钱枫磕了头还一直跪着。

  当着公婆的面,我父母骂也不是,不骂也不是,最后还是我开了口。

  如果他能诚实的回答这个问题,我可以和他勉强好聚好散。

  结果,钱枫纠结了半天,说出一句,“我不知道。”

  我真是肺都要气炸了,指着门,“你滚,你们全家都给我滚!钱枫,都到这时候了,你还维护那小三?”

  “蔓蔓,对不起……”钱枫倏地站起来,悔恨不已的道歉。

  我心里冰窟似的,跑到房间,把早就准备好的离婚协议书扔给他,“签字,人滚!”

  钱枫接过协议书,手微微颤抖。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我感觉他在那一瞬间仿佛老了很多,挺直的脊柱都弯了下去。

  协议书签了,我狠着心,把他们一家三口赶出了娘家。

  关上门,我妈朝我摇头,“蔓蔓,你是不是太绝情了?或许,钱枫真有什么苦衷也说不定?”

  我一屁股坐下,冷笑,“他能有什么苦衷?都东窗事发了,还不肯说出对方是谁。既然他这么爱那个小三,就让他和她过去吧!”

  嘴上这么说,我的心有多痛,只有我自己知道。

  但这越发坚定我要把那个小三揪出来的决心。

  敢勾我老公,害我女儿,我岂会放过她?

  不一会儿,约莫钱枫一家已经上路了,我让父母帮我看着糖糖,拿了我爸的车钥匙开车追了上去。

  看钱枫的样子,梅毒应该控制住了,又签了离婚协议书,肯定迫不及待要去找小三叙叙了吧?

  果然,钱枫一把父母送回家,掉头就去了别处。

  我不知道他要去哪儿,胸口胀痛得厉害,努力的驱车跟上。

  令我始料未及的是,钱枫又把车开回了我家小区。

  我惊愕,怎么,他还有脸上门?

  下一刻,钱枫停好车,直接冲着五栋去了。

  我狠狠震住,他不是来找我的,我家在四栋……

  住在五栋而钱枫可能认识的,我想到了一种可能,没敢深想,整个人已经控制不住抖成了筛子。

  我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跟上去的。

  直到我看见,钱枫按响了我表妹家的门铃。

  表妹化着妆,身上只有一件清凉的吊带睡裙,看见钱枫站在门外,二话没说,伸出手一把将人拽了进去。

  一边拽,一边嗲嗲的撒娇,“哎呀,亲爱的,你怎么才来?”

  我脑袋“轰”的鸣响,好像有几百串鞭炮在里面炸了!

  盯着我表妹家的防盗门,我的眼睛被泪水逐渐模糊。

  本以为自己已经什么都能承受,到这一刻,才悲哀的发现,我其实仍对钱枫抱着一丝不切实际的幻想。

  想他或许只是不小心……

  只可惜,现实无情的给了我重重一击!

  我抬手,狠狠的擦掉脸上的泪,抬脚朝表妹家走了过去。

  门铃响了好几声,里面传来表妹不耐的语调,“谁啊?”

  我压着愤怒,“是我,许蔓。”

  “表姐?”

  表妹的声音明显慌乱了,屋里更是传来乒乒乓乓东西落地的声音。

  我快意的勾唇,就是故意不让他们好过!

  以后怎么样我不管,今天这对狗男女休想成功搞事儿。

  过了会儿,表妹才披着外套把门打开了。

  “表、表姐,你怎么突然来了?”表妹的神色明显很虚。

  我冷笑,眼风如刀在她身上逡巡。

  贱人!

  见我倒是穿起外套了,刚才勾钱枫的那股劲儿呢?

  我二话不说,粗鲁的推开表妹往屋里走,差点儿没把表妹推撞在餐桌上。

  房子三室一厅,和我娘家的格局一模一样,当初买房的时候,图的便是近,亲戚嘛,没事儿能串串门儿。

  这倒好,我老公串我表妹家里来了!

  其它两间卧室的门都开着,只有表妹的关得严严实实,屋里还有种难以言说的气味。

  我大步流星走过去,刚要推门,表妹猛的扑了过来,“表姐你到底怎么了?我房间乱,好几天没收拾了。”

  我勾出一抹笑,“没事儿,咱俩谁跟谁啊,小时候穿一条花裙子长大的,你什么样我心里有数。”

  在这一天前是,现在还真不是。

  恕我眼拙,一直没看出来夏如这么犯贱!

  天底下那么多男人她不找,盯着我用过的,什么毛病?

  我再一次推开她,不由分说进了房间。

  5

  房间不大,除了衣柜就是床,衣柜门还是开着的,床头上扔着一堆皱巴巴的衣服,显然是穿过了还没洗。

  就这邋遢样儿,我都不知道钱枫到底看上了她什么。

  不过,在那一堆衣服旁边,我看到了几个刺眼的东西。

  胃里突然涌出一阵恶心,我捂住嘴冲向卫生间。

  表妹迫不及待关了门,站在门口问我怎么了。

  眉间显见的松了一口气。

  我对着镜子里的她讥笑,“你这屋什么味道啊,闻得我想吐。该不是找人了吧?”

  表妹一张脸瞬间泛白,“没有啊,怎、怎么可能!”

  我没理她,干呕了一阵之后,顺手拉了个杯子想漱口,脑海里蓦地闪出刚才床头看到的东西,立刻又放下了。

  太恶心。

  “你交男朋友了?”

  我放弃了当场揪出钱枫的打算,坐到沙发上,居高临下质问夏如。

  她的眼神闪烁不定,“没、没啊。”

  还装蒜?

  我目光如炬,看向表妹胸口,“没穿里面的衣服吗?”

  表妹脸色僵住,“这不在家……”

  “我看到了。”我直愣愣打断,眼底的嘲讽快要溢出来,“原来你好这口?玩儿可以,别太放纵,不然早晚得病!”

  这话一语双关,我也不知道夏如听懂了没有。

  反正她的脸色要多难看有多难看。

  说实话,钱枫和夏如两个人之间,我并不知道谁传染的谁,但我不管,他们害了我女儿糖糖,我绝不会就此罢休!

? ? 我把手机录音功能打开,趁着夏如不注意塞到了沙发缝里。

  刚才太冲动,差点儿坏了大事儿。

  好在还没彻底打草惊蛇。

  我起身离开,决定“好心的”给这对狗男女一点时间。

  出了门,我也没闲着,直奔钱枫的车子。

  离婚仓促,好多东西都没处置,比如这车。

  我手上有车钥匙,所以飞快下楼取出了车里的行车记录仪。

  钱枫不喜欢走路,到家门口超市买个东西都要开车,所以行车记录仪上应该有我感兴趣的东西。

  拿了行车记录仪之后,我返回了夏如家楼道。

  一边看记录仪,一边守株待兔。

  令我吃惊的是,钱枫过去七天的行程非常满,几乎每天都要见一个不同的女人,她们或清纯或妖媚,或成熟或萝莉,类型多样,风格不一。

  难道这些都是钱枫约过的女人?

  我到底眼瞎到了什么程度,竟然被这样的渣男骗心又骗身?

  我一时差点没捡起地上的板砖,冲上去直接把钱枫开瓢了完事。

  人到门口,我又冷静了下来。

  等我拿到钱枫和夏如搞一起的证据,还怕不能报复他?

  我退回楼道,估计着钱枫的时长,暗想可能没这么快结束。

  却在这时,夏如家房门打开了,钱枫黑着脸从里面走出来。

  领带歪斜,脸色很臭。

  夏如也没送他,楼道里静悄悄的,隐约能听到女人的哭声。

  我躲在一旁拧眉,哭?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