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多肉葡萄

谋划已久:杀父仇人成了我继父,我长大后,他看我的眼神越来越不对劲

1

  从一开始,我的目的就很明确:我不是来加入这个家的,我是来毁掉这个家的!

  他们做梦也想不到,小小年纪的我,却已经记事了,而且记得无比清晰!

  从那时候开始,我就把仇恨的种子深埋在心底,而他们后来对我所做的一切,更像是催化剂一样,逼我不得不奋起更激烈的反抗与报复!

   2

  在孤儿院里,我是一个乖巧懂事、善良懦弱的“小白莲”。

  我悟性极高,没多久就习惯了仰人鼻息的生活,知道看眼色,懂得讨好,许多比我大的孩子都不如我。

  我的早熟,甚至被我自己严重低估,其他人更是蒙在鼓里。

  院长和老师都很怜惜我,伙伴们也很照顾我,那些得罪我的人都没有好下场!

  我六岁那年,他们家来孤儿院挑养女。

  这一家人,化成灰我都认识,他们就是我珍藏了三年的那张照片上的人。

  我开心极了,甚至放过了当天那个抢我风头的小胖妞,因为我有更重要的事要做!

  我出色的表现,果然赢得了两位家长和他们那个低能儿子的注意,他们问院长要了我的资料。

  我知道一切没有这么顺利,他们在看完资料后犹豫了。

  毕竟我是当年他们整垮的某一家小型企业老总的女儿。

  他们心狠手辣,把几家公司的法人逼得走投无路,跳楼的跳楼、喝药的喝药,而我的父母就是其中的一对!

  “小茉很乖的,就是胆子有点小,来的时候还只有三岁,问她以前的事儿她都不记得了,主要是年纪太小,其实她身世很可怜……”

  院长跟他们一家人介绍给我的情况,他们的傻儿子不感兴趣,溜到教室里跟我们一起玩。

  我把唯一的一颗棒棒糖送给他,他咧开嘴,笑得像个二哈。

  我开始仔细打量他,虽然他才十一二岁的模样,却已出落得十分英俊,他穿着整洁漂亮的衣服,从头到脚干干净净。

  他拥有优渥的物质生活,疼爱他的家人,这些都是我梦寐以求的……

  他这样一个有智力障碍的残疾却拥有这么多。

  而我,一个正常健康、聪明漂亮的女孩子,却沦落到什么都没有,甚至那些血脉相连的至亲,没一个人肯收留我!

  我恨害死我父母的人,也讨厌那些冷漠的亲戚。

  而眼下,我嫉妒面前这个男孩,我想抢夺他的一切!

  他就这么被我用一颗棒棒糖收买了,我把他单独带到一个楼梯间玩耍,然后“不小心”一脚踩空,从并不高的楼梯上滚落下去。

  我看了看自己身上脏兮兮的衣服和刚才摔出来的伤痕,低声啜泣起来,他吓得慌了手脚,要去叫大人,我却拉住了他。

  透过窗户玻璃,我能看出自己这副可怜的模样足够博得同情。

  我晃动着他的手臂,仰起小脸呜咽道:“大哥哥,你带我走吧!我不想呆在这里了……我太辛苦了……”

  他立即帮我擦了擦眼泪,又立马许诺:“我去问刚才那个伯伯要你,把你带回家……”

  我心里一喜,脸上还保持着眼泪汪汪的模样。

  “你去说没有用的,要你的爸爸妈妈说才有用。”

  我还让他保守今天的秘密,不要把我跟他说过的话告诉别人,他好像也没那么傻,居然点头答应了,又把他们家地址给了我。

  临走前,我含泪与他依依惜别:“哥哥,我等你来接我……”

  从那天过后,我就开始给他们家写信,我当然不会单独写给他,而是写给他的父母。

   3

  大概两个月后,他们正式办理领养手续,把我带回了家,看来我之前的那些信没有白写,还有我的这个傻哥哥也功不可没。

  不过,直觉告诉我,事情并没有表面上那么简单。

  “以后我们就是你的爸爸妈妈,你跟着我们家姓林,你哥哥叫林传宇,你就叫林传希吧,以后你们两兄妹要和睦相处哦。”

  我的养母长得慈眉善目,对我的态度和蔼可亲,养父则恰恰相反,整天板着个脸,一副凶巴巴的样子。

  我把“夏茉”这个名字珍藏在内心深处,从进驻这个家开始,我就是林传希了。

  我认我的仇人做父母,他们居然还接受了我,这怎么看都是一件很荒谬的事。

  这天晚上我起夜,路过养父母的房间,听到他们仿佛在里面说话,于是我趴在门边……

  “我就不明白了,你收养谁不好,非得收养夏家的女儿!你就不怕她长大了报复我们?”

  “你没看咱儿子喜欢她吗?这就叫缘分!再说了,商场如战场,她父母的死又不是我们直接造成的!”

  “她家还有那么多亲戚呢,你能保证那些风言风语不传到她耳朵里?”

  “收养她的事,明明也是你同意了的,现在已经尘埃落定,你又打退堂鼓,安的什么心?”

  “唉!我没有打退堂鼓,我只是没有想出一个万全之策,心中烦闷!这丫头完美地继承了她父母的优点,聪明又漂亮,这么好的基因我怎么舍得浪费,将来她和咱们小宇生出的孩子……”

  六岁的我,还不太懂成年男女之间那种事,但“生孩子”三个字,我也有所耳闻……

  他们收养我,居然是要我给他们家生孩子!

  我按捺住激动的心,又听养父继续道:“咱们小宇这种情况,给他养个知根知底的童养媳,是最合适不过的了。”

  “可不就是这个理,门当户对的儿媳妇咱就别指望了,那些冲着咱们家财产来的,恐怕也不是什么善茬,至少收养的女孩子,可以牢牢掌握在咱自己手中!”

  听了养母的这番话,我顿时觉得她如恶鬼一般丑陋,面目可憎!

  年幼的我未曾想过,正是他们的所作所为,一步步坚定了我要毁灭这个家的决心。

  林家这栋别墅虽不是那种巨无霸,全部四层加起来却也有将近一千个平方,家里人特别少,显得空旷冷清。

  除了我们一家四口,另外就只有一个老保姆凤姨和司机孙师傅,孙师傅还经常跟着养父出门,几乎不在家。

  家里通常就只有养母、哥哥和我,再加上凤姨。

  哥哥上不了正常学校,养父母也没有把他送去特殊学校,而是由养母亲自教授他文化知识。

  可我是一个正常的孩子,每天都正常地上学。

  只是每当我背起书包,养母那异样的目光就会落在我身上,多年以后我才知道,那眼神叫“嫉妒”。

  他们一家人没有苛待我,让我吃饱穿暖,还供我上学,也从不对我拳脚相向。

  在外人面前,我总是打扮得光鲜亮丽,露出甜美的笑容,养父母牵着我的手,对我呵护备至。

  众人都说我是个幸运儿,被这样的人家收养,掉进福窝里了。

  “小希呀,你长大要好好孝敬你爸妈,你看他们对你多好,亲生的都未必能做到这样子呢……”

  他们经常带着我参加一些慈善活动,以标榜他们的善心,为自家公司镀上一层“佛光”。

  回到家,我会以最快的速度脱下名贵的衣服鞋子,并在养母冷冰冰的凝视下,把它们清洗干净。

  这些东西是由养母负责保管,而我自己房间的衣柜里,只有校服和网上淘来的一些基础款换洗衣物。

  养母每天都会笑着对我说:“生娘不及养娘大,小希呀,但愿你不是条白眼狼!”

  养父除了在别人面前对我和颜悦色,日常生活中根本不与我接触,而且永远冷着一张扑克脸。

  养母几乎每天都会“锻炼”我的自理能力,让我做各种家务。

  凤姨都感叹,自从我来了之后,她轻松了许多。

  我从日常生活中的点滴,以及凤姨的抱怨中,窥得养父母是极其抠门的人。

  我十岁的时候,我哥哥林传宇十六岁。

  他越来越喜欢拥抱我、牵我的手,甚至摸我、亲吻我,而我总是想尽办法躲开。

我知道这是不对的,我发自内心的恐惧和排斥。

  但每次这样之后,我就会受到养母的冷暴力,我从她怨毒的眼神里看出来了,哥哥的那一系列行为分明是她故意调唆的!

  “凤姨,爸爸妈妈为什么没有生弟弟妹妹呀?”

  凤姨“嘁”了一声:“你以为他们不想要啊,法子想尽……”

  她可能突然意识到,我只是个小孩儿,便没有接着往下说。

  怪不得他们这么早就为哥哥的终身大事谋划。

  通过这几年的锻炼,我懂得的东西越来越多。

  我知道打蛇要打七寸,如果可以毁掉他们最在乎的东西,那就等同于从精神上击垮他们。

  精神上的折磨有多么痛苦,我在林家深有体会。

   4

  但是,我得先自保,保全自己,才有机会做接下来的事情。

  我要想办法让养母停止某些荒诞的行为!

  我的机会马上就来了,凤姨在外面收拾花园,养母带着哥哥出去了,也就是说只有我一个人在家。

  此刻,我很庆幸养父母的抠门,偌大一个房子,就只安装了门禁,连摄像头和安保系统都没有。

  我用事先配好的钥匙打开门,偷偷潜进他们的房间。

  养母明天参加宴会用的礼服和鞋子,整整齐齐的放在那,全套都闪着乳白色的珍珠光泽,看上去温柔端庄,很符合她的人设。

  我抚摸着那两只漂亮的高跟鞋,忍不住笑起来。

  不到十分钟我就出来了,没有留下一丝痕迹。

  我看了看走廊和房间地面铺着的羊毛地毯,又瞟了一眼光溜溜的大理石楼梯,满意地点点头,轻轻关上房门。

  第二天,养母穿着她那套美丽的行头下楼时,不小心滑了一跤,从六米多高的楼梯上滚落下来。

  更让人始料未及的是,才四十五岁的她,通过医院的多方救治竟没能再站起来,成了个半身不遂,终生要与轮椅为伴。

  说实话,我内心的恐慌远远超过得逞的快感。

  刚开始的那段时间,她的情绪很不稳定,以前端庄持重的形象消失殆尽,动不动就发脾气。

  我首当其冲成了她的出气筒。

  三个月后,养父把奶奶接了过来,同我们一起生活。

  奶奶俨然就是传说中的“泼皮破落户”,连养母都俱她三分。

  而且她非常不待见我这个白吃白喝的不速之客。

  尤其看到哥哥总是缠着我,她老人家越发生气。

  “小小年纪一脸狐媚相!别带坏了咱们家小宇!”

  她要养父把我赶出去,看样子她并不知晓“童养媳计划”。

  养父当然不肯,敷衍了几句,便不再提这件事。

  奶奶的到来,让我原本就窘迫的生活更雪上加霜。

  她不像我养父母一样伪善,她是明目张胆的凶残,只要我哪里做得不如她的意,动辄一顿好打。

  那一天,我洗碗时不小心摔碎一个盘子,奶奶直接给了我一耳光,我白皙的脸上留下一个鲜红的五指印。

  养母大概是看不下去了,把奶奶拉到房间里,等他们关上门,我才偷偷跟了上去。

  “妈,君豪以后少不得还要带她参加一些慈善活动,您给她留下这么明显的伤,外界会怎么看待咱们?您还是注意点吧。”

  “你的意思是要我别再打她,素英啊,别怪妈没提醒你,隔层肚皮隔重山,抱养的就是抱养的,将来多半是个没良心的!”

  我养母迟疑了好一会儿,才回复奶奶。

  “您要管教她也可以,只别带出明显的伤痕就行……至于为什么留着她,我跟君豪另有打算……”

  我两只小拳头捏得咯吱响,养母明显是拿奶奶当她的爪牙,专门对付我,想以此来挟制我,她自己乐得继续装好人。

  都变成残废了,还要作妖,我内心仅存的一丝愧疚烟消云散。

  我不是来受苦的,我是来复仇的,真没想到变化比我的计划还快!

  在奶奶长达一年的“训导”下,我变得比先前更加乖顺,甚至可以用唯唯诺诺来形容。

  养父母脸上都露出了得意的笑,他们就是想要一个这样的我。

  我也很得意,毕竟他们一家人都对我放松了警惕。

  他们居然没有注意到,奶奶一天比一天嗜睡,脑子也越来越昏昏沉沉。

  谁叫她的瓶装降压药,长得跟安眠药一模一样,我干脆就给她来个偷梁换柱。

  她老人家已七十高龄,不宜再操劳,是该休息休息了。

   5

  奶奶的血压最近有点不太好,养父决定带她去医院看看,他们怀疑是奶奶服用的降压药没效果。

  我赶紧连瓶子都递给他们,奶奶又骂我是丧门星,跟她八字相冲害得她生病。

  我不敢吭声,默默低头垂泪。

  等他们走后,我那傻哥哥才过来帮我擦眼泪,养母在一旁静静地看着我们。

  我这个哥哥虽傻,但还有点眼力劲儿。

  他知道奶奶不喜欢我俩亲近,而妈妈喜欢我俩亲近,所以他不当着奶奶的面对我好。

  检查的结果不出所料,奶奶的身体没有大碍,药也没问题,医生给的建议是多休息。

  奶奶为了自己的身体,终于比先前消停些,我也免受了很多皮肉之苦。

  只是人老了,五花八门的病痛也多,最近奶奶似乎有点精神异常,她总是胡说八道。

  三更半夜,她把大家吵醒,说她最心爱的红金鱼死在了抽水马桶里。

  大家跑过去一看,马桶里什么也没有,那条金鱼还好好的呆在鱼缸中。

  早晨天刚蒙蒙亮,奶奶又吓得跌坐在走廊里,说家里来贼了,说她看见了一个奇怪的影子……

  她整天疑神疑鬼,认定这个家里藏了不干净的东西……

我暗自好笑,这老太太也太不经吓了,他们更想不到这些是一个十岁孩子的“恶作剧”……

  养父快被她整疯了,给每一层楼都装上了摄像头。

  半个月下来,却并没有发现什么异常,反而是从奶奶的抽屉里找到小半瓶安眠药。

  这次,他们强行让奶奶抽血,做了一个血液化验,果然证明奶奶服用了安定片。

  “妈,好好的,你吃这个干嘛?怪不得记性越来越差!”

  奶奶争辩说自己没有吃这个药,她不知道这个药是怎么跑到自己房间去的,可没有人再相信她。

  家里人一致认为她是吃这个药吃出毛病来了。

  养父没收了奶奶的安眠药,要奶奶安心养身子。

  只是家里一个智障、一个半身不遂,我年纪又小,凤姨就是有三头六臂也照顾不到,养父想着再招一个女佣。

  他要我手写了一张招工告示,就贴在了自家大门口。

  招工告示上要求没少提,工钱却低得可怜,于是我又计上心头。

  一般人看了这告示都直摇头,但没过几天,有一个面黄肌瘦的女人,居然主动请缨,愿意来做工。

  “听说林先生林太太是大善人,赏口饭吃吧!我有的是力气,可以干好多活!”

  女人叫赵荷花,四十岁,就是本地偏远山区一个村子里的。

  那个地方出了名的穷,我养父母“热衷”于慈善事业,对这些了如指掌。

  而且赵荷花提出一个月只拿一千块钱工资,愿意包干家里各种各样的活,只要求吃饱穿暖。

  她提出的这些,对于视财如命的养父母来说,确实诱人。

  谨慎起见,他们押下了赵荷花的身份证,托人去打听,果然赵荷花家世清白,家里穷得叮当响。

  但他们却不知道,赵荷花还有另外一重身份,他们在贪念的驱使下,就这么留下了她。

  赵荷花任劳任怨,除了食量大点,没有别的毛病,养父母对她很满意。

  但赵荷花来林家,可不是为了吃口饱饭,她是我请来的帮手。

  奶奶吃了“额外加料”的饮食,疯病越来越严重,她甚至看见自己房间里有一个女鬼……

  养父母被她闹得心烦意乱。

  赵荷花开口相劝:“先生太太别急,老太太有了年纪,是这样的,在我们乡下这就叫“呆症”,这种病也治不好,咱们耐心照顾着点就是。”

  这话正中养母下怀,她早就不愿意浪费钱在老太婆身上。

  “君豪,荷花说得有道理,你不要带着妈一趟一趟往医院跑,白白浪费钱不说,还折腾人!”

  养父点头表示认同。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很快我就十二岁了,而我哥哥林传宇正好十八岁,他成年了,我盼这一天,盼了好久!

  成年人要是犯了罪,判刑可比未成年人重多了!

6

  我已经上初一,周一到周五都住校,只有周末在家,其实学校离家并不远,步行不超过二十分钟。

  每到星期五下午放学,哥哥就执意要来接我,养母不放心,但又拗不过他,所以每次都是哥哥推着养母一起来接我。

  这一幕看似和谐美好,可谁又知道这母子俩并不是把我当女儿和妹妹,我厌恶他们那种眼神。

尤其是哥哥,他总是想亲近我,那种男女之间的亲近,让我感到害怕!

  这个周五,像往常一样,哥哥推着养母,早早等候在我学校门口。

  我装成没事人一样,一边走一边跟他们交谈,我掐算着时间,路过老胡同区,忽然说要上厕所。

  “妈、哥,这里边有公共厕所,我去去就来,你们等一下!”

  我的确是进了女厕,我约的人也跟了进来。

  “林传希,亏你想得出来,在厕所里单挑!”女孩重重地推了我一把。

  她叫杜淼,跟我同龄,身高却接近一米七,体格也很健壮。

  她是学校里出了名的恶霸,同学们既恨她又怕她。

  她平时在学校就看不惯我,隔三差五就找我的茬,我早就想对付她了,今天终于派上用场!

  “外面到处是摄像头,你想让老师知道我们打架吗?”

  她把书包往洗手台上一甩:“算你识相!”

  我当然不是杜淼的对手,没几个回合就被她打趴下,但我就是死不肯认输,还用各种不堪的语言来激怒她。

  杜淼本就霸道惯了,这会子更加恼羞成怒,逮着我往死里揍。

  我的眼睛一直都盯着门口,没多久,果然盼来了我哥!

  此时,杜淼正骑在我身上,两只手狠狠掐住我的脖子,力道确实很大,但还不至于把我掐死。

  但我必须表现出那种濒死的绝望和痛苦,我五官扭曲、满脸涨红,僵直地向我哥伸出手。

  我拼尽全力从嘴里溢出两个字:“救……我……”


评论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