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多肉葡萄

绝不服软:小姑子往我杯中偷放安眠药,老公得知后喜上眉梢彻夜难眠

我老公是个宠妹狂魔。

他妹妹想要天上的月亮,他都会想办法摘下来。

1

新买的面霜混合着红色颗粒状粉末,一眼,我就看出了不对劲。

刚凑近,扑面而来一股刺鼻的辛辣味。

我心头一阵怒气翻涌,冲到小姑子的房间,把她从床上拽起来。

“说,是不是你干的?”

老公追了出来,有些着急:“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你别着急,先把小晴放开,有什么事不能好好说吗?非要动手动脚的。”

我揪着她的领子不撒手,语气更加凌厉:“你在我面霜里面加了什么东西?”

“你说什么?我听不懂。”

小姑子摆出一副不明所以的模样,使劲儿拉我的手,“你先放开我!”

我懒得在和她掰扯,直接挖了一大坨面霜,作势要往她脸上抹。

她一下子瞪大了眼睛,挣扎得更厉害了,杀猪一样大喊大叫:“救命啊,哥哥救我!”

“不要抹,我,我在里面加了辣椒粉!”

“哥!嫂子疯了,救我!”

我和杨明亮结婚两年,从一开始我就知道小姑子不喜欢我。

可我不是和她结婚,平时也不联系,最多逢年过节聚在一起,忍忍也就过去了。

以前她也经常针对我,但我没想到她会这么恨我,竟然在面霜里加辣椒粉,这不是诚心想让我毁容吗?

我心里一阵后怕,凉意从脚底径直窜到后背。

“行,你承认就好,不是说喜欢这个牌子的面霜吗?我给你抹点。”

我咬牙切齿地说。

我必须得让她长点记性,不然难保她以后会继续这样。

小姑子吱哇乱叫,疯狂抵抗,就在我的手马上要碰到她的脸时,杨明亮走过来抓住了我。

“老婆,别闹了。”他无奈地叹了口气。

我不敢置信:“是我闹?我这面霜是新开封的,昨天用还好好的,结果今天打开就成这样了,要是我刚刚没有看就直接上脸,你知道会有什么后果吗?”

杨明亮知道是他妹妹理亏,抿着唇一言不发,最后竟然说:“这不是没用吗?而且只是一点辣椒粉,你涂上脸之后觉得不舒适,肯定马上就会去洗掉啊,小晴是不懂事,但心地不坏。”

我:“……”

除了生气,我的心情还十分复杂。

这明摆着就是害人,还说什么心地不坏,更何况一个二十五岁的人了,还在玩这种下三滥的小手段,说出来我都觉得丢脸。

“杨明亮,你要怎么偏袒你妹妹,我无话可说,但这件事没这么容易过去,你不教她,我来帮你教。”

说着,我一把甩开他,转头出去拿了晾衣杆。

杨明亮还在安慰小姑子,就见我又折了回来,气势汹汹的,也有点被吓到了。

“老婆,有什么话不能好好说?君子动口不动手,小晴她做得是不对,我刚刚已经说过她了,我让她给你道歉,你别冲动。”

小姑子藏在杨明亮身后,不仅不怕,反而得意极了。

见我看她,还冲我做了个鬼脸。

“不用,我不需要道歉。”我冷声,趁杨明亮不注意一把拉开他,挥着晾衣杆往小姑子身上打去。

她这才慌了,尖叫着朝杨明亮扑过去。

“哥,嫂子要打死我了!”她边躲边嚎。

杨明亮扑过来,棍子结结实实落在他身上,惨叫声随之响起。

我没想到事情会发展到这个地步。

我和杨明亮是相亲认识的,见面的第一天他就跟我说自己有个妹妹,感情很好,担心我会介意,所以特地提前解释清楚。

我没把这个当回事儿,毕竟和自己的兄弟姐妹感情好,这不是天经地义吗?

但谁知道会是这样?

杨明亮简直就是个宠妹狂魔,不管小姑子干了什么,他都不论对错,一护到底。

我沉默下来,扶起杨明亮,道歉的话还没说出口。

他就伸手把晾衣杆抢过去,背在身后:“老婆,你看你都打了我一棍子了,就算生再大的气也该消了吧?”

我一愣,刚刚那点愧疚荡然无存。

他又说:“你就别跟小晴一般见识了,她年纪小不懂事,你是当嫂子的,别和她计较,不就是一个面霜吗?老公给你再买一个。”

又是这个借口。

每次小姑子做错事,他都用小姑子年纪小当理由,让我忍。

可小姑子已经二十五岁了。

我和他也就三十,只比她大五岁。

这简直太荒唐了。

我没了继续教训小姑子的心思,有这种哥哥,她这辈子都不会好的。

等她嫁人了,祸害的也是别人,到时候自然有别人来教,我懒得再管。

不过她今天能做出这种事,我心里也打鼓。

今天是面霜,明天指不定就在我隐形眼镜上动手脚。

不管说什么,都得让杨明亮把她送回婆婆家。

睡觉之前,我直接和杨明亮摊牌:“你明天就把她送回你妈那里去,这个家有她没我,有我没她,要是办不到我们就离婚!”

“老婆,别生气了,你这么好看,生气长皱纹老公得心疼死。”

杨明亮嬉皮笑脸,嘴上说着好听话,可实际上全是敷衍。

我在气头上,看他这样更不爽了:“你少在这儿油嘴滑舌,明天能不能把你妹送回去?一句话,她不走我走。”

顿了顿,我补充,“我走,离-婚!”

一字一顿,语气坚定。

杨明亮收起那副吊儿郎当的样,磨蹭到我旁边搂住我,唉了一声:“老婆,你别这样嘛。我就这么一个妹妹,她脾气是骄纵了点,都怪我,都是我惯的。”

“我也知道她这样不对,但是一个人的性格哪有那么容易改,咱们总要给她点时间是不是?你放心,我肯定会好好教育她的。”

“她今天确实太过分了!我已经说过她了,她也知道错了,我让她明天给你道歉,好不好?”

我冷哼:“她那样子可不像认错了。”

杨明亮连忙道:“她真的知道错了,老婆,你相不相信老公?”

我狐疑地看向他,他又说,“哎呀,我什么时候骗过你?你相信老公,老公以后绝对不纵容她了,今天就是最后一次,过了今天,她要是再犯了什么错,到时候你要打要骂,我一定不拦着。”

2

我撇撇嘴,脑海里顿时又想起了他今天扑过去,为小姑子当人肉垫挡棍子的场景。

“我以后打她,你也不拦着?”

杨明亮点点头:“只要合情合理,我肯定不拦着,我是你老公,肯定跟你更亲啊,咱们俩才是要过一辈子的,不骗你。”

“那好吧,我信你。”

杨明亮说得有道理,或许是今天我用离婚威胁他起作用了。

他终于意识到我比小姑子更重要了。

见我消气,他掏出手机当场下单了那款面霜,一下子买了两罐,说是给我的赔罪礼物。

第二天,小姑子也认真的跟我道了歉。

还赔了我面霜钱,说自己以后再也不乱来了,希望我这个当嫂子的别和她计较。

她认错态度诚恳,昨晚杨明亮又承诺会好好管教她。

我也没再为难她,选择了原谅。

但是一个人的本性,怎么会那么容易就改变的呢?

前脚刚示好的小姑子,误以为我已经出门上班,后脚就钻进了我的房间。

我心里纳闷,偷偷看了眼。

主卧的衣柜前,小姑子勾着嘴角,哼着小调,不停拿出我的衣服试穿,甚至还打开了我的首饰盒。

我不知道她为什么要偷穿我的衣服,戴我的首饰。

如果这些东西都是大牌,倒也说得过去。

可这些衣服和首饰也就几百块钱,和她那些差不多啊。

我没有拆穿她,忍了下来。

毕竟这和在面霜里放辣椒粉这事儿比起来,简直要好太多了。

大不了以后出门之前把卧室反锁起来。

我低估了小姑子的报复心。

换鞋的过程中,意外出现了。

我刚把脚套鞋里,脚底就一片冰凉,有什么东西透过袜子贴上皮肤,仿佛踩到了一条冷血的蛇。

我头皮一阵发麻,慌忙甩掉鞋子。

袜子已经湿透了,检查之后发现只是胶水,我顿时松了口气。

一惊一乍,让我十分难受。

心情也差极了。

我越想越气,干脆给公司打了个电话,请了一天假。

小姑子从房间里出来,猝不及防和我打了个照面。

她显然没想到我还没走,脸色变了又变。

“嫂子,你不是去上班了吗?”

我冷冷看她一眼:“你朝我鞋子里面倒了一瓶胶水,我怎么去上班?”

小姑子呵呵笑了两声,装傻道:“什么胶水啊,嫂子说话还真让人有点摸不着头脑呢。”

她撒谎早就成习惯了,几乎是张口就来。

我不惯着她,把从垃圾桶翻出来的胶水瓶子甩到她面前。

“喏,别跟我说不认识,你昨天买的,发票我都在你房间里翻到了。”

证据确凿,我看她还怎么狡辩。

小姑子脱口而出:“你怎么不打招呼就进我的房间?”

我挑眉:“不是吧,你刚刚可是从我房间里面出来的呢,你现在身上穿的是我的衣服,脖子上戴的是我的项链,怎么了?只准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

说着,我脸色一沉,“别说我不能进你房间,就算我想,也能直接把你轰出去,这是我的房子,是我和杨明亮的家,不是你撒野的地方。”

小姑子明显不服气,脸上表情都扭曲了几分,看起来十分面目可憎。

“你放屁,杨明亮是我哥,他和我才是一家人!”

我看她急了,反而冷静下来,嗤笑道:“这有什么好争的?我是杨明亮的老婆,是他的爱人,最后肯定也是我和他白头到老过一辈子,你只是一个妹妹而已,等你嫁了人,一年也回不了家几次,谁跟他亲,这不是一目了然的事吗?”

“他不可能爱你!”小姑子突然歇斯底里,“少嘚瑟了,你这么讨厌我,不就是因为我是我哥哥唯一的妹妹,他太疼我了,所以你嫉妒我吗?”

说不诧异是假的。

我瞳孔紧缩,心乱如麻,联想到小姑子之前对我的所作所为,种种迹象全都指向一个可能。

答案呼之欲出。

所以她才会因为嫉妒,而疯狂针对我。

她不是讨厌我,她讨厌的是“嫂子”这个身份。

小姑子见我沉默,脸上的神色突然得意起来:“哼,没话说了吧?人还是得有些自知之明才行,我哥哥虽然娶了你,但他最爱的,肯定还是我这个妹妹,你最好不要和作对,以后我要什么,你就给我什么知道了吗?”

我深呼吸一口气,微笑着点点头:“你放心,你想要的我肯定会给你,你不要的我也会尽量给你。”

我去了阳台一趟,将昨天的晾衣杆取出来。

小姑子还是怕了:“你……你干什么?我刚刚跟你说的话,你是不是忘了?”

我微笑:“没忘,我说了你要的我会给你,你不要的我也会给你,我现在觉得你最缺的是教育。”

她躲在沙发后面,我往前走两步,她就往后退两步,绕着沙发,始终跟我保持着一定的距离。

“你敢打我的话,我哥知道了,一定会生气的,等会儿我哥回来了,我就告状说你在家里面欺负我。”

看着她这副怂样,我心里面觉得很愉悦。

笑容也越发灿烂:“你哥不会说什么的,她昨天晚上说,以后我要打你,他不会拦。”

“怎么可能!”小姑子大吼。

现在知道怕了?晚了。

我手里始终拿着晾衣杆,就算小姑子跟有一段距离,我努努力想收拾她还不是轻而易举?


评论(18)

热度(485)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