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多肉葡萄

“喜添丁”:婆婆偷偷生二胎,老公要求我伺候,我痛骂:没义务养你弟弟

和老公丁克多年依然恩爱如初,婆婆却大方的为我们家多添了一份子,生了个二胎。

……

大清早我就被老公的夺命连环Call给催到了医院。

一听他在医院里,我整个人都是慌的。

结婚三年,我和老公骆君的感情很好,而且他为了不让我吃苦受罪,甚至主动提出了要丁克。

对于一个独生子来说,丁克意味着什么我很清楚。

然而他竟然愿意为了我,独自面对婆家的压力,只为让我不用在鬼门关走这一遭。

说实话,我当然很感动,甚至愿意将他视为我一生之中最重要的人。

他进医院,对于我来说无疑就是天都塌下来了。

当我着急的赶到医院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居然到了产科大楼。

我老公则拎着大包小包的东西,站在楼下等我。

“还等什么啊,赶紧上去!”

我迟疑的后退了一步,有些不太确定这是个什么情况。

“你来产科大楼干什么?”

在这一瞬间,我有成千上万种猜想。

会不会是他找了小三,然后现在小三生孩子了,让我来伺候月子?

或者是他谈好了一笔“生意”,想要收养一个刚出生的孩子?

无数种乱七八糟的想法从我脑海中闪过,一时之间我也不敢上前直面骆君。

似乎是看到我的迟疑,骆君也有些着急了。

他的声音变得大了起来,高声催促着,“赶紧的啊,发什么愣呢?”

我摇了摇头,“你得先告诉我这是个什么情况才行,不然我不会跟你走的。”

似乎是觉得我有些麻烦,他眉头紧皱,直接将一大堆产后用品塞到我的怀里。

“我妈生了。”

我妈生了!

这四个字不停的在我的脑袋中环绕着,我感觉我都出现幻听了。

“你妈,生了?!”

很难想象得到,一个几乎是要绝经的老太婆,居然会生孩子。

她儿子都快三十了,怎么好意思的!

说不好听点,这不就是老蚌生珠吗?

难听的话我倒是没有说出来,只是一路沉默着跟着他上楼。

“张秀芬的家属在不在!”

护士的声音传来,她的手上拿着一个炊壶,也不知道是要干什么。

毕竟我也没有生过孩子,对于生完孩子后的事情一窍不通。

“这这这,家属在这里!”

骆君推着我上前,低声嘱咐着:“赶紧上去给我妈护理一下,我一个男人不好过去!”

我放下手中的东西,上前根据护士的要求,帮助婆婆清理恶露。

这一股恶臭味让我多少有些生理不适。

操作完后,我感觉自己身上都是一股糜烂的臭味。

骆君早就已经捂住鼻子,躲在门口玩手机了。

我洗干净手,坐在一旁,着实有些不知所措。

这时,婆婆张秀芬突然开口了。

“玲玲啊,你会不会觉得我这是老蚌生珠?”

我一听,感觉自己有些无语,可还是摇了摇头。

是不是老蚌生珠,她自己心里没数吗?

“其实啊,我这是为了你们好。”

张秀芬拉住我的手,很是认真的开口说着。

“为了我们好?”

我知道,她对于我和骆君一直不生孩子的事情感到很是不满。

所以想方设法的催促着我们生个孩子。

但是这跟她生了个孩子有什么关系?

“你也知道我的年纪大了,要是让人知道有个这个小的孩子,肯定不合适。”

“反正你们也没有生孩子,不如把孩子放到你和宇翔的名下?”

她的话还没说完,我的表情就已经扭曲的不像话了。

“怎么可能?”

我有些生气的大声的吼了一句,几乎要气死了。

这个时候,骆君也走了过来,质问了我一句,“你怎么和妈说话呢?”

听到这话,我也委屈的不行,很生气的开口。

“你妈说了,要把她生的孩子落到我们两个的名下,把你弟弟变成你儿子!”

我是真的挺崩溃的,估计正常人都想不出这种事情吧?

骆君伸出手将我因为情绪失控散落的头发拨好。

很认真的揽住我的肩膀,开口了,“乖,我觉得我妈说的有道理。”

“反正我们也不打算要个孩子,既然这样,干脆就把我妈生的孩子当成是我们两个的。”

“况且,孩子和我之间也有着血缘关系,总比从外面收养一个好吧?”

“妈都已经这么大把年纪了,还要为我们的幸福生活进一趟鬼门关,我们顾及她的颜面,把孩子领回来有错吗?”

听到他的长篇大论,我冷笑了起来。

真的是可笑!

我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

“呵呵,你做梦吧,我是不可能收养这么一个孩子的。”

我的话音落下,就听见婆婆骂骂咧咧的声音响起。

“哎哟,我的命可真的是苦哦,辛辛苦苦生了个孩子,儿媳妇还不愿意照顾我!”

“你这个没良心的东西,也不知道心是怎么长得,真是没丧尽天良哦!”

“我说这个是你儿子,那就是你儿子,你少在这里废话!”

对方强硬的态度让我连照顾她的心思都没有了。

“你爱找谁照顾就找谁去,别烦我。”

“要是你不嫌丢脸的话,就把事情给闹大好了!”

说完,我头也不回的就走了。

这么一个烂摊子,谁爱折腾谁折腾去吧,我是真的感到非常的膈应!

婆婆想要生孩子,我没有任何的意见。

她自己生自己养,别来烦着我就行。

要是我这么想要有个孩子来折腾自己,那我为什么不自己生?

我又不是生不出来!

这件事情就像是一块石头一样,死死地抵住我的喉咙,让我喘不过气。

就连上班的时候都没有精神,感觉自己就像是行尸走肉一样浑浑噩噩。

这两天,我也没有回家,而是住在了公司提供的宿舍里。

第三天我接到了骆君的电话,刚接通就听到他责备的声音。

“你这几天躲到哪里去了?还不赶紧回来照顾咱妈!”

他的声音中带着怒意,很明显对这件事情非常的生气。

我也有些恼怒,“你爱照顾自己照顾去,又不是我的孩子!”

2

连着好几天,骆君都疯狂的给我打电话,甚至一天可以给我打上百个。

就是为了催促着我回家照顾他妈和他弟!

“骆君,我明确的跟你说了,我是不可能会照顾他们的。”

我压低了声音,烦躁的开口。

这些天来,他已经严重的影响到了我的工作和生活。

就在这时,我的背后传来了一个很严肃的声音。

“张玲,你这么喜欢上班时间煲电话粥?”

听到这个声音,我连忙将电话给挂断了。

这人不是我老总还能是谁?

我在上班的时候接电话已经被他逮着好多次了!

说实在的,我还是有些慌的。

被抓了这么多次,我的工作或许都保不住了。

我老总是一个中年女人,她被人称黑面神,向来谁的面子也不给。

“张玲,你上班时间打电话被抓很多次了,我说过,要是再抓住你,你就自己辞职走人!”

听到这话,我有些紧张,“严总,我错了,您再给我一次机会吧?”

只见严总摇了摇头,“明天之前,我要看到辞职信出现在我的邮箱里。”

说完,她直接转身就走了。

我望着她的背影,不知道应该说点什么。

得了,工作没了。

我不知道应该说点什么,只能认栽。

收拾好东西,我也回到了家里。

打开门,就看到了瘫在沙发上的婆婆,还有手忙脚乱的带着孩子的骆君。

看到他们,我就气不打一处来。

“你们不知道我在上班吗?不停给我打电话干什么?”

要不是他们一直给我打电话,我也不会因为在上班时间接电话而被开除。

“给你打电话都不行了?”骆君冷笑着开口。

我被他的话气得眼眶发红,“你明知道我上班可能随时都要接客户电话,还一直占线,不就是故意的吗?”

婆婆这才从沙发上坐起来,端起热茶喝了一口。

“呵呵,你上班那屁点工资有什么用,连个月嫂都请不起,还不如在家里伺候我呢!”

我还没有来得及反驳,骆君就将孩子递到了我的手里。

“既然你回来了,那赶紧把孩子给带着。”

“累死了,我请的假也已经到期了,接下来你可得把妈伺候好点儿,别落下什么月子病。”

果然在这一瞬间,我对骆君的所有滤镜都消失殆尽。

仿佛在这之前我能够看上他,纯属是因为我足够愚蠢。

那些情情爱爱,山盟海誓,都已经消失不见,唯一剩下的就是他这一副死皮赖脸的模样。

骆君再把孩子交给我了以后直接就回公司报道了。

我独自守着一个正在坐月子什么都不能碰的婆婆,以及一个嗷嗷待哺什么也不懂的婴儿。

什么是绝望?或许这就是绝望吧。

我从来没有照顾过坐月子的人,只能随便炒点儿小菜,只能随便炒点小菜,先给婆婆填饱肚子,然后再煲了一锅汤。

紧接着,又开始伺候小的。

兑奶粉,喂奶,拍嗝,换尿不湿……

所有的东西都是我现学的,笨拙又棘手。

本来被公司开除了就烦。

现在还要学着去照顾一个和我没有半点血缘关系的孩子。

看着孩子的亲生母亲躺在沙发上,惬意十足的吃着东西,我只觉得很恶心。

日子持续了好几天。

我不停的给骆君打电话,催促着他下了班就赶紧回家帮忙。

一开始骆君还愿意接电话,可是到了后来,只要我的电话打过去,很快就被挂断了。

我也觉得有些恼怒,索性直接摆烂,找了一个月嫂来负责照顾对方。

我找的是精挑细选过的金牌月嫂,做事非常的勤快,而且各种生活习惯也很不错,连很爱哭闹的小孩到了月嫂的手里都变得乖巧无比。

虽然贵了点,但是至少日子过得舒坦。

今天正好是周末。

骆君就算平日里老是避着我,不愿意回家带孩子,到了周末这种时候,他也只能硬着头皮待在家里。

月嫂起了个大早,把孩子收拾好了以后就出门买菜了。

我也没有睡懒觉的习惯,早早的起来贴了个面膜,准备静下心来找下一份工作。

长期待在家里是行不通的。

若是一直在家里猫着,那必定会天天受气,指不定哪天就被我这个无理取闹的婆子妈给气死了。

我刚进房间,恰好就发现平板电脑忘记拿进来了。

于是有些无奈的转身想出去拿。

刚摸到门把手,我就听见这母子俩在客厅对话。

“你老婆怎么回事,让她来照顾我,还给我请个月嫂来了?”

婆婆的声音传来,看得出来,她对我请月嫂的事情有些不满。

我皱了皱眉,直接停下了手上的动作,想要听听这老太婆到底想要说些什么。

“张玲请个月嫂来照顾你不是挺好的吗,反正她从来都没有照顾过人,也不懂得坐月子应该要怎么伺候,找个专业的人来更合适!”

“我还怕张玲伺候不好你,惹你不高兴呢!”

听到骆君的声音,我突然觉得有些好笑,这个男人还真挺恶心的。

“你懂什么呀!我一把年纪了还生个孩子,本来就挺丢人的,张玲还要专门请个护工过来,这不是摆明了要羞辱我吗?”

“现在的护工可都不是个什么好人,表面上在咱家里勤勤恳恳的工作,实际上背地里不知道说了些什么闲话呢!”

“这护工的面相我不喜欢,一看就像是那种尖酸刻薄的老娘们,赶紧给我退了!”

说完,婆婆还补充了一句。

“有这么多钱请月嫂,还不如直接把钱拿给我呢,至少还能让我心情舒畅!”

“再说了,这孩子已经过到你名下了,要是让这个月嫂看出什么不对劲,肯定免不了要背后议论我们!”

原本我的情绪还是稳定,听他们说话就像是在看小丑表演。

但是听到这句话,我是真的忍不了了。


评论(4)

热度(6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